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下肢癱瘓 結果共23筆

  • 賴銘偉「下肢癱瘓」坐輪椅!頭髮掉光 停工一個月真相曝光 

    電影 816《BIG》宣傳曲〈我最強〉MV近日正式上線,由《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冠軍出身的賴銘偉演唱,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賴銘偉表示,去年為了準備角色,暫停駐唱和商演工作長達一個月,還為了角色剪去個人特色強烈的招牌搖滾長髮,坐上輪椅演出下肢癱瘓的父親。
    2023/09/16 11:46
  • 電極「開通」神經!下肢癱瘓12年 病患可自力爬樓梯

    荷蘭一名男子,因為車禍癱瘓12年,沒想到卻因為最新醫療技術,不僅可以不靠柺杖重新走路,甚至還能自己上樓梯!這是來自瑞士的最新研究,透過在大腦內植入帶有脊液的電極,重新串聯起癱瘓病患大腦和下半身的聯繫,這項發表在「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或許可以讓更多癱瘓患者,擁有改變人生的機會。
    2023/05/25 11:24
  • 健康婦下肢突癱瘓!驚見乳房巨大腫瘤 醫:第4期乳癌轉移

    下肢癱瘓竟是乳癌導致!一位70多歲女性,因下肢癱瘓近1周時間,到醫院就醫,經神經外科醫師詳細詢問病史及各項檢查後,發現患者有巨大乳房腫瘤和高位胸椎腫瘤,腫瘤壓迫脊髓,判斷應是第四期乳癌合併脊椎轉移,所幸在接受手術切除、後續藥物及放射線治療、復健後,患者逐漸恢復行走能力。
    2023/02/09 13:55
  • 癱瘓曙光!精準刺激脊椎點 手術當天能跨步

    藉由電流技術幫助下肢癱瘓的病人再次行走的醫療,又有新的突破。瑞士洛桑大學醫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合作的一項研究,能夠用電流準確地刺激脊椎上特定的位置,而且在手術完成的當天,就能立即見效!成功地讓三名下肢癱瘓的患者再次行走,經過數月復健後,還能做出更複雜的動作,像是打拳擊和騎腳踏車,為許多失去行走能力的病患燃起一線希望。至於位於匈牙利的科技團隊,則致力將全像投影技術為醫療和安全領域提供助力,像是作為教學用途和製作防偽證件。
    2022/02/08 19:54
  • 健身重訓疏忽這件事 臺大醫師警告「主動脈剝離」找上門!

    人體最大最粗的動脈血管,真的不能輕忽!青壯年突然下肢癱瘓,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居然是主動脈剝離,其實主動脈剝離簡單來說就是血管破裂,但是沒有完全破到失血過多,也不會立即死亡,因為血管外壁沒有破裂,台大心臟血管外科教授陳益祥指出,當出現胸部劇烈疼痛、冒冷汗、血壓低,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若拖延將會危及生命。
    2021/02/08 23:07
  • 手機識別證掛胸口 加速頸椎老化?

    隨智慧型手機普及,頸椎病已出現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頸椎病輕則肩頸痠痛,重則下肢癱瘓,呼籲民眾除應注意姿勢,也應避免把手機、識別證掛在脖子上,增加頸椎負擔。
    2019/11/17 13:20
  • 外骨骼機器人 助下肢癱瘓傷友重新站立

    下肢癱瘓傷友,現在有了一絲希望能夠重新再站立起來還能行走,台灣新創科技團隊,剛拿到第二類醫療器材上市許可,關鍵在於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可透過拐杖遙控操作,輔助站立往前行走,就有一位青壯年舒先生,因為一場車禍,導致他下半身癱瘓,他不放棄任何可能透過了下肢外骨骼仿生機器人站立,現在能行動自如!
    2019/08/30 23:20
  • 「他當腿,我當眼睛」 失明男揹癱瘓女登山惹哭網友

    美國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有一對身障男女,一個失明,一個下肢癱瘓,兩人在因緣際會下發現彼此都熱愛戶外運動,但因身體缺陷,決定互補合作,靠著「一個人當腿,一個人當眼睛」,一起爬山健行,兩人預計將在8月攀登科羅拉多州一座4267公尺的高峰。
    2019/07/27 18:27
  • 下肢癱瘓後拚學測 昔舉重小子坐輪椅應考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高苑工商考生林高毅原是舉重好手,兩年多前一場意外造成他下半身癱瘓,仍樂觀面對人生。今天他獨自坐推輪椅到高師大考場應考拚學測,力爭上游。
    2019/01/25 13:07
  • 撞癱台大高材生判賠1965萬 肉販恐耗41年才還得完

    薛姓台大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騎機車行經宜蘭五結鄉利成路時遭到違規小貨車撞上,造成他下肢癱瘓,薛男向小貨車求償,宜蘭地院判肇事駕駛必須賠償1965萬元,而已主計處公布的台灣106年薪中位數47萬元來算,肇事駕駛至少不吃不喝41年才能付完賠償金。
    2019/01/08 07:30
  • 下身癱瘓難再起 新希望!人工電流通神經

    脊椎受損,下肢癱瘓的病人,藉由新的電流技術,現在也能站起來走路。美國路易維爾大學在病患的脊椎上,安裝了一個電流器,藉由電流刺激失去知覺的受損神經,讓下肢肌肉能夠動起來。三位參加實驗的病患,再經過至少一年的時間練習後,都能靠助行器行走;不過電流只是接通受阻的傳導,並不能修復受損的神經,因此一旦電源關閉,下肢還是會恢復癱瘓的狀。雖說如此,這項技術已經為許多被醫生宣判,永遠不能走路的癱瘓病人,帶來了希望。
    2018/09/25 19:51
  • 走出生命低谷 能量天使散播正能量

    阿美族女孩鄭怡芬曾是籃球員,因一場車禍終生得靠輪椅代步,經由犯保協會協助走出生命低谷,與同樣下肢癱瘓的方羚組成「Power Angel能量天使」,希望以歌聲激勵世人。
    2018/03/07 16:20
  • 癱瘓者福音!瑞士研究 半癱猴重新走路

    未來下肢癱瘓的病人,可望借助科技恢復行走能力,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最新研究,在半癱瘓的猴子大腦和脊髓,植入兩組無線裝置作為橋樑,讓神經訊息越過損害的部位傳遞,使得大腦指令下達到腿部,這是第一次在靈長類身上實驗成功,未來10年內將啟動人體臨床實驗。
    2016/11/11 22:17
  • 婦搭電梯墜落摔癱獲賠911萬 官司打12年還沒結束

    孟姓婦女12 年前搭新北市林口農會的電梯意外墜落,摔成重傷,下肢癱瘓行動不便,台灣高法院判決電梯維修公司要賠孟女911萬元。因為本案仍可上訴,全 案尚未定讞,孟女要拿到賠償金還有得等。
    2016/09/01 21:01
  • 出差回國遇槍戰!左臀中彈 差2公分險癱

    台中清泉崗機場警匪駁火,流彈飛到距離50公尺的入境大廳門外,正巧擊中,剛從香港出差返台的女性旅客,她左臀部中彈,子彈高溫高熱,傷及皮膚組織和脂肪,差2公分,就傷到坐骨神經,否則後果將可能左下肢癱瘓,而當下幸好有一名女保全,不顧性命將中槍旅客拖回航廈急救,助她撿回一命
    2015/01/20 15:04
  • 首例!男衝浪趴3小時 脊髓中風下肢癱

    夏天瘋衝浪,但學衝浪可要小心,高雄一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到墾丁學衝浪,因為是初學者經驗不足,趴在衝浪板上長達三小時,持續的腰部和腹部出力,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引發缺血性脊髓損傷,成為國內首例因為衝浪而下肢癱瘓的病例,衝浪教練提醒,衝個三到五次就要適當放鬆,累了可以趴坐在板上休息。
    2014/08/24 14:11
  • 用雙手「走路」 男童日走4小時上學

    身體傷殘,擊不倒毅力堅強的人,大陸四川山區一個小男孩,因為罹患小兒麻痺,導致下肢癱瘓,結果他自己苦練出用手倒立行走的本事,走起來甚至比拿枴杖還快,而且儘管身體有缺陷,小男孩仍舊堅持每天走4個小時的山路,去上學。
    2012/09/21 11:16
  • 世界最長跨谷橋 輪椅選手跳傘秀

    大陸湖南的矮寨大橋,是全世界最長的跨峽谷大橋,距離地面達到335公尺,今天下午當地舉辦了一場低空跳傘表演,40多名來自各地的頂尖好手,就從大橋一躍而下,場面驚險刺激,更特別的是,其中竟然還有一名下肢癱瘓的選手,是坐著輪椅,往下跳。
    2012/09/16 17:57
  • 助行器協助 癱瘓女16天跑完馬拉松

    一般人要跑馬拉松就已經很吃力了,更何況是半身癱瘓,在英國一名32歲的女子,下肢癱瘓,竟然完成跑馬拉松的壯舉,她花了16天跑完全程,她也是使用助行裝,跑完馬拉松的第一人,她克服身體不便,挑戰不可能,令人感動。
    2012/05/10 09:59
  • 中槍下身癱瘓!車失控撞人 檢方竟起訴

    今年2月,台中逢甲夜市發生一起行車糾紛引起的槍擊案,黃姓男子酒駕與另一名駕駛起口角,對方開槍打傷他的脊椎,當場下肢癱瘓,車子失控衝撞騎士,騎士變成植物人,中槍的黃姓男子也半身癱瘓,但檢方認為,黃姓男子雖然無法控制油門,但卻控制方向盤,繼續危險駕駛,才會撞上機車騎士,將他起訴。
    2011/09/18 12:09
  • 美牛開放/美絞肉又吃出人命 全美回收54萬磅

    美國牛肉到底安不安全,台灣還爭論不休,美國牛絞肉卻在這時候又吃出人命!美國東岸再度爆發牛肉感染大腸桿菌的案例,目前已經奪走2條人命,還有20多人送醫,美國8個州緊急回收54萬磅可能被感染的牛肉,這已經是近3年來,第16起牛肉染菌事故,紐約時報甚至踢爆,有一名舞蹈老師,吃了染菌的牛絞肉製成的漢堡後,下肢癱瘓。
    2009/11/04 16:41
  • 脊髓膨出 癱瘓14年 跨海就醫

    TVBS曾經為您深入越南報導一位先天畸形、下肢癱瘓的越南少女小雲,因為家境不好,無法就醫也不能上學,小雲在至善協會的安排下來到台灣,即將在明天開刀治療背上的脊髓膨出,幫助小雲站起來。
    2003/12/03 19:39
  • 埔里兩派少年開槍 3人中彈急救

    南投埔里清晨發生槍擊案。兩派少年各自召集10多名兄弟談判,結果情況失控,突然有人拔槍開火,亂槍之中3人中彈,其中一人確定下肢癱瘓,目前全在醫院急救中。 槍擊案發生地點,在南投埔里八德路這家咖啡店前,清晨5點,兩派少年在這裡談判打架。檳榔西施:「好多人,嚇死了不敢看,在那邊吵架,很吵很多人。」 亂槍之中,3名少年中彈,全部送醫急救,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子彈貫穿脊髓,下半身癱瘓。 南投警方事發後在現場蒐證,撿拾彈殼,目前還在調查兩幫少年械鬥原因。刑警:「一窩蜂雙方2、30人,好像家內事,後來又來一群開槍的,開槍的人沒打架,一靠過來就開槍。」
    2003/07/04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