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下肢 結果共203筆

  • 六旬男靜脈腫脹如蚯蚓 醫師「這一招」妙手治療助圓環島夢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原本規劃退休後要開車環島四處Long Stay,沒想到卻因「下肢嚴重靜脈曲張」,不僅無法久站,甚至整天腫痛痠麻,連出門很都困難,他到亞洲大學附醫治療,醫師採用微創消融手術將靜脈血管「徹底封路」,一個月後大幅改善症狀,更讓他重新燃起要環島的夢想。
    2024/04/16 16:56
  • 經常做「這件事」膝蓋承受體重6到7倍力量 醫:下場慘!

    快走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擔心運動傷膝蓋的民眾而言,是一個非常容易入門的運動選擇。快走相對於跑步而言,在進行的過程當中並不會有雙腳離地的階段,因此下肢關節所承受的衝擊力會小上許多,骨科醫師指出,肌肉訓練的很有力量,這樣才真正保護我們的膝蓋,平常把肌肉訓練得很好的時候,在走路的時候,膝蓋受到力量就會相對比較少。減少蹲跟跪,因為常常蹲跟跪的時候,這個膝蓋承受體重約6到7倍左右。
    2024/04/05 22:54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2024/03/18 09:55
  • 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不是裝病 醫揭真相:腦袋真的當機

    「聽到要上課就不舒服」是真的!一名國中生近來常出現莫名腿軟、下肢無力狀況,嚴重影響學習與生活自理能力,有時休息幾天後就會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症狀就會再度出現,就醫檢查診斷「功能性神經疾患」,安排他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的復健療程,所幸情況逐漸改善,也幫助他順利重返學習路。
    2024/01/19 12:30
  • 冬天練跑摔一跤!他肌肉撕裂「下肢發黑」 醫籲必戴1物防受涼

    你知道冬天身體的肌肉像什麼嗎?就像從冷凍庫剛拿出來的橡皮筋!醫師警告,冬天運動若暖身不足,容易產生肌肉撕裂,一名60多歲的男性馬拉松選手,冬天外出練跑不慎摔倒,隔天竟然整隻腳都黑掉!
    2023/12/27 22:31
  • 賴銘偉因工傷「下肢不遂」 長時間靠輪椅代步!淒涼畫面曝光

    星光二班出身的男星賴銘偉歌而優則演,在魏德聖編導的電影《BIG》中飾演因工傷導致下肢不遂的「羅恆爸」一角,與演員李佳豫、童星滕韋煦演出一家三口。片中的他篤信地藏王菩薩,與現實生活中「搖滾宮主」的形象十分契合,因為賴銘偉除了兼具歌手、演員的身份之外,他還是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負責人,在宮廟裡為各地信眾服務。
    2023/12/14 20:22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孝子買電動車給母 車爆炸害死老婦竟是攤商「來路不明」鋰電池惹禍

    新北市三重區59歲陳男,因為孝敬行動不便的83歲老母親,去年底在三重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購入1輛電動三輪車,不料,9天後陳男騎乘該輛車要載母親出門時,車輛的鋰電池突然爆炸起火,導致車上的潘姓婦人下肢燒燙燒送醫,住院治療26天後不治。檢警追查後認定陳姓攤商購買來路不明的鋰電池,才會導致爆炸意外,日前將他起訴。
    2023/11/03 11:54
  • 糖尿病患者腳底傷口爛到小腿 腫到「麵龜」差點截肢

    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68歲石姓男子,2年前因為右腳底硬皮造成傷口,他未理會,不料感染竟然穿透整個腳掌,直到腳背都爛了一個大洞,發出惡臭才被家人強制就醫,接受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傷口暨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處置,再由員榮資深副院長心臟內科張木信醫師打通下肢血管,再接受高壓氧及震波治療,經過近半年治療,傷口都已痊癒,如今已行走自如。出院的當天,石先生表示:「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差點要截肢了。
    2023/10/23 17:12
  • 賴銘偉「下肢癱瘓」坐輪椅!頭髮掉光 停工一個月真相曝光 

    電影 816《BIG》宣傳曲〈我最強〉MV近日正式上線,由《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冠軍出身的賴銘偉演唱,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賴銘偉表示,去年為了準備角色,暫停駐唱和商演工作長達一個月,還為了角色剪去個人特色強烈的招牌搖滾長髮,坐上輪椅演出下肢癱瘓的父親。
    2023/09/16 11:46
  • 一跑步就膝蓋痛!可能是「跑者膝」在作怪 不就醫恐成宿疾

    很多人有跑步的習慣,但長期跑下來,可能會遇到一跑就膝蓋疼痛的情況。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髂脛束是一條從髂脊沿著大腿外側延伸至膝蓋附近的軟組織,若有跑步習慣、運動訓練不足或方式不正確、下肢結構本身有問題,容易使髂脛束與大腿骨外側摩擦,造成疼痛和不適。
    2023/09/04 15:44
  • 出國注意!20歲男全身冒疹、下肢無力三週沒好 竟染屈公病

    一名20多歲男性,連續3週出現雙腳腳踝、腳掌疼痛且雙下肢無力症狀,就醫後得知個案在緬甸工作,前一日剛返台,且三週前有發燒、全身痠痛、出疹的狀況,同事也有跟他一樣類似症狀,醫師立刻通報及採檢登革熱和屈公病,最終確診屈公病。
    2023/08/31 15:17
  • 打造客製化需求 鎖定「這族群」龐大商機關鍵原因是它

    面對少子化加上老年人口不斷攀升,壯世代與銀髮族群更是需要被照顧的一群人,事實上從疾病診療,擴展至疾病預防與健康保健,衍生出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像是連鎖藥局從過去販售單一藥品,到現在輔護具、保健食品等,另外也有醫療機構成立運動醫學中心,透過專業教練與醫師搭配監測評估,設計專屬運動處方,訓練個案核心肌群與下肢肌力,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更突顯了壯世代需求!
    2023/08/26 22:55
  • 醫揭「2招」拯救膝蓋退化! 強化肌力、平衡感一次搞定

    上了年紀最怕膝蓋退化,恐怕連走路都會有問題。想要預防膝蓋退化,復健科醫師侯鐘堡提供2招拯救膝蓋運動,幫助提升下肢肌力,延緩膝蓋退化,也提升平衡感,不容易跌倒。
    2023/08/23 15:46
  • 運動後疼痛恐是腰椎受損!醫師揭4種日常「錯誤姿勢陷阱」

    你知道讓腰椎受傷的常見運動和原因是什麼嗎?骨科醫師提醒,不少人在瑜伽、重訓深蹲和跑步等動作時,常因姿勢不正確而導致腰椎受傷,造成腰痛問題。若已經出現腰痛,可以做哪些運動緩解?
    2023/08/09 14:10
  • 基隆彈藥庫爆炸2重傷官兵截肢 三總:未來1週危險期

    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昨天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上肢嚴重炸傷,三總今天表示,已完成上肢與下肢出血點縫補,取出彈片,手部都有部分截肢,危險期估約1週。
    2023/07/25 16:39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別當低頭族!下肢痛恐是頸椎病變 最慘連走路、用筷都難

    你常躺著低頭看電視或手機嗎?要小心頸椎病變可能讓手指活動受影響,還下肢麻木疼痛,甚至走路都有問題!
    2023/06/28 21:47
  • 貨梯「失速急墜」釀禍!男遭貨物重壓 意識不清搶救中

    新北市38歲李姓男子,今(27)日上午10時許,在蘆洲區環堤大道一間燈具公司作業、搭乘貨梯時,貨梯因不明原因失控從2樓急墜,李男的下肢當場被傾倒的貨物重壓受困,警消到場後協助脫困,發現李男左腳骨折變形,意識不清,目前已被送醫搶救中。
    2023/06/27 13:38
  • 還在翹腳?骨科醫示警「全身4嚴重危害」:房事慘亮紅燈

    現代不少人注重健康,卻往往容易忽略生活裡的小細節,其中雙腿運動是下肢血液回流心臟的關鍵,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若是不好好照顧,等出現問題時恐怕為時已晚。醫師特別提醒,翹腿會對身體帶來4大壞處,不只影響脊椎、骨骼,還傷害心血管及生殖系統等,並不是良好的坐姿,一定要有所警惕,以免在無形中偷走健康。
    2023/06/24 05:16
  • 竹北某麵店遭控剝削身障人!月薪16K還無勞健保 超扯工時曝

    新竹竹北某知名麵食館日前遭控訴,一名張姓中度身障者工作十多年,曾發生三次因推移滾燙湯桶傾倒,導致下肢嚴重燙傷,就醫才知雇主竟未替他投保勞健保,更誇張的是,月薪1萬6千元,工時卻長達307小時,讓張男母親憤而向勞動黨議員羅美文陳情。對此,麵館負責人出面回應,因一時疏忽忘記幫張男加保,工時過長是因為沒扣除休息時間,而薪水都是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以產值計算。
    2023/06/13 13:55
  • 電極「開通」神經!下肢癱瘓12年 病患可自力爬樓梯

    荷蘭一名男子,因為車禍癱瘓12年,沒想到卻因為最新醫療技術,不僅可以不靠柺杖重新走路,甚至還能自己上樓梯!這是來自瑞士的最新研究,透過在大腦內植入帶有脊液的電極,重新串聯起癱瘓病患大腦和下半身的聯繫,這項發表在「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或許可以讓更多癱瘓患者,擁有改變人生的機會。
    2023/05/25 11:24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