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上腹痛 結果共33筆

  • 長期喝酒胰管癒合不全 男子慢性胰臟炎

    苗栗縣一位46歲的徐先生多年來因工作應酬常喝酒,三不五時就因為腹痛而到鄰近醫療院所打止痛針,不痛後又繼續喝酒。日前因左上腹再次疼痛,打止痛針也無法緩解,所以緊急到醫院就醫。醫師從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其胰臟周圍發炎、胰管擴張且胰臟尾部有胰管內結石的情形,診斷為慢性胰臟炎。所幸,經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術治療後,順利緩解腹痛困擾,徐先生也表示不敢再喝酒了。
    2024/04/16 17:13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上腹劇痛狂拉黑便!29歲陸男「1年吃3百次外送」 就醫才知罹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佳,有時更只靠叫外送解決三餐。不過,大陸浙江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他在一年內叫了將近300次的外送,且酷愛與同事在下班後喝酒吃燒烤。儘管樂於社交的男子獲得主管賞識,但他日前卻發覺上腹經常發痛,且大便總是黑漆漆一片,經就醫檢查後才得知,原來他已罹患癌症。
    2024/03/12 09:40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他誤吞魚刺不在意!1個月後大出血 釀罕見致命疾病

    誤吞魚刺要注意!台南市一名72歲男子去年8月誤吞魚刺,但並未放在心上,沒想到1個月後出現發燒、背痛及右上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發現是主動脈瘤破裂;醫師指出,當下診察疑似有異物穿破食道,又刺穿主動脈,導致造成罕見的「主動脈-食道瘻管」、腸胃道大量出血,緊急手術治療。
    2023/11/22 09:42
  • 男「吃常見1物」肚突劇痛!3天身亡 醫警告:生食會致命

    有名42歲男,因為上腹痛,伴隨噁心、嘔吐至急診就醫,症狀像腸胃炎,不過在住院4小時後,突然劇烈腹痛,搶救了3天竟心臟停止過世!
    2023/08/21 10:55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胰臟長水泡」恐成腫瘤!凶猛癌王初期難察覺 5症狀當心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案例,他曾收治6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左上腹部疼痛掛急診,原以為是胃痛,當醫師詢問是否照過胃鏡時,患者表示照過胃鏡,結果都正常,沒想到抽血檢驗後發現,胰臟指數確實上升,有急性胰臟發炎的跡象,但因情況不算緊急,被轉診到胃腸科追蹤,在詢問過病史,一一排除原因後,錢政弘安排再照電腦斷層,果真在胰臟尾部看到很多顆水泡,有癌化的跡象。
    2023/01/27 23:32
  • 600萬台人罹患!專家曝「消除脂肪肝」飲食法 忽略恐致癌

    「脂肪肝」意指肝臟油脂過多,俗稱「肝包油」,症狀包含疲勞、上腹痛、食慾不振等,若未及時治療恐導致肝臟纖維化,增加肝硬化風險,最後甚至可能演變成肝癌,是不容忽視的疾病。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藉由「飲食調整」就可有效消除脂肪肝,千萬別等到健康亮紅燈才後悔莫及。
    2022/11/26 05:45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愛吃「這食物」惹禍!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恐怖癌王

    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釀成大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三高問題,但卻經常感到上腹悶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胰臟癌,而起因原全是因為「甜食」惹禍。
    2022/06/10 09:19
  • 上腹痛吃藥沒效!醫開刀驚「滿滿癌細胞」:半年後過世了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由於其症狀較不明顯,許多患者發現時多已晚期。就有一名50多歲男子,過去曾患有大腸急躁症,有次他因上腹悶痛再次就醫,服用藥物後卻不見改善,直到照超音波驚見滿肚子腹水,緊急轉往大醫院掃電腦斷層,才發現胰臟尾巴處有顆長達8公分的腫瘤,已是末期。醫師指出,男子因「整個腹腔都是癌細胞」無法開刀,半年後就離世了。
    2022/03/19 22:14
  • 女腹痛「肝臟」竟遭吃三分之一!醫見巨蟲驚喊:太罕見

    天氣漸熱,有些民眾喜愛吃沙拉、涼拌菜、生魚片等,不過食用這些生食的食材時,可能要格外注意。大陸廣西有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出現上腹痛、噁心的症狀到醫院求診,豈料醫師檢查後,竟從他的肝臟內發現一條寄生蟲,而該女子的肝臟更被吃掉了3分之1,讓醫師直喊「太罕見」。
    2022/03/16 23:17
  • 百萬網紅「發燒半月暴斃」!竟是急性胰臟炎蔓延到心臟

    擁有兩百萬粉絲、影音點擊超過5千萬的大陸網紅唐豆豆,過年期間在抖音裡和爺奶互動的影音中,還說著「自己可能發燒了」,沒想到時過不到半個月,竟傳出他的死訊。原來他的發燒竟是慢性胰臟炎,連續發燒半個月後叫救護車急送醫,才知道他急性胰臟炎併發心臟病,送醫不治。
    2022/03/09 22:35
  • 巴戈胰臟癌逝…這些人都不敵癌王 醫:高危險群快做檢查

    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昨晚驚傳胰臟癌病逝消息,友人說巴戈去年9月確診胰臟癌末期,短短5個月就病逝。據巴戈的二哥巴箭表示,巴戈先前做了很多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醫師表示,胰臟症狀和其他胃病相似,一般健檢腹部超音波容易被腸氣阻擋,不易發現。建議可以加做兩種檢查,1公分的胰臟癌就看得到,治癒機率高。
    2022/02/18 15:45
  • 女忍腹痛4個月竟是膽囊癌末期 醫籲留意3大症狀

    持續腹痛勿輕忽,一名40歲女性腹痛長達4個月,忍不住才就醫,檢查竟是第4期膽囊癌,腫瘤已轉移到肝臟。醫師提醒,持續上腹痛、體重下降或不明黃疸,最好儘早就醫檢查。
    2022/02/10 17:57
  • 「鏡面人」內臟左右顛倒 發生率大約是萬分之一

    新竹一位80歲左右的阿嬤,因左上腹痛到醫院急診,做了電腦斷層驚覺阿嬤是一個「鏡面人」,內臟等器官跟一般人的位置顛倒,經過醫師診斷,阿嬤是急性膽囊炎。「鏡面人」左右顛倒的內臟是外科手術挑戰,連醫師首次遇到,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比平常多了三倍時間才順利切除膽囊。
    2022/01/07 15:53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基隆女清潔隊員接種AZ疫苗「發燒、腹痛」 治療3個月死亡

    基隆市一名40歲的吳姓女清潔隊員,今年6月底時接種了新冠肺炎AZ疫苗後,就頻繁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包含發燒、上腹痛等等。吳姓女清潔員現在長庚就醫,住院一個月進行治療,9月時在轉診到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兩個月後,病情仍未好轉,於這個月10日死亡。對此衛生局表示已通報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尚在釐清死因。
    2021/10/13 11:12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天冷狂嗑鍋配酒 高油脂飲食小心「急性胰臟炎」上門

    冬天到了,冷冷的天氣讓人特別想邊嗑熱熱的火鍋,配上大杯啤酒,真是過癮!但醫師提醒,如果本身潛藏危險因子,又嗜吃高油脂、高熱量飲食,可能引發急性胰臟炎。若出現上腹痛,甚至延伸至背部,或是肚臍周圍疼痛都要留意。
    2020/12/23 10:00
  • 長時間同一部位腹痛要小心 可能是腸癌警訊

    55歲男性長期有輕度貧血,右上腹持續疼痛3個月,且體重減輕6公斤,檢查發現罹患腸癌第3期。醫師提醒,腹痛易被忽略,當疼痛位置固定,持續超過1個月應留意。
    2019/11/08 18:17
  • 難以早期察覺的「膽囊癌」 這幾種人高風險

    上腹痛、噁心嘔吐等常見症狀,竟然有可能是膽囊癌的徵兆,由於腹痛腹脹等症狀來來去去,一般人很難在早期察覺,往往發現時已經晚期,致死風險大大增加,因此醫師建議女性、體重過重等族群或是膽結石患者,應定期追蹤檢查。
    2019/09/06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