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上腹 結果共102筆

  • 長期喝酒胰管癒合不全 男子慢性胰臟炎

    苗栗縣一位46歲的徐先生多年來因工作應酬常喝酒,三不五時就因為腹痛而到鄰近醫療院所打止痛針,不痛後又繼續喝酒。日前因左上腹再次疼痛,打止痛針也無法緩解,所以緊急到醫院就醫。醫師從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其胰臟周圍發炎、胰管擴張且胰臟尾部有胰管內結石的情形,診斷為慢性胰臟炎。所幸,經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術治療後,順利緩解腹痛困擾,徐先生也表示不敢再喝酒了。
    2024/04/16 17:13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愛吃2食物!不菸不酒、沒家族史 50歲女「驚罹癌王」

    一名5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及家族史,最近一個月覺得上腹部不舒服,總是悶悶的,吃多就有點發脹,1個月還瘦了9公斤,照胃鏡只發現胃有點破皮。結果另外就醫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居然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
    2024/04/06 16:03
  • 腸癌年輕化!46歲男「腹痛1月」驚已第3期 醫曝6危險習慣勿犯

    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不規律,造成大腸癌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廖敏凱對此就分享,他日前曾遇過一名46歲的男病患,對方因右上腹持續疼痛1個月就醫檢查,意外發現竟已是「升結腸大腸癌」第3期,提醒唯有避開6危險習慣,才能減少罹癌的機率。
    2024/04/04 15:55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上腹劇痛狂拉黑便!29歲陸男「1年吃3百次外送」 就醫才知罹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佳,有時更只靠叫外送解決三餐。不過,大陸浙江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他在一年內叫了將近300次的外送,且酷愛與同事在下班後喝酒吃燒烤。儘管樂於社交的男子獲得主管賞識,但他日前卻發覺上腹經常發痛,且大便總是黑漆漆一片,經就醫檢查後才得知,原來他已罹患癌症。
    2024/03/12 09:40
  • 20歲男暴瘦10公斤!一照驚「胰臟有陰影」 醫曝病因:1%的人有

    一名20多歲男子,幾個月前上腹突感不適,不僅食慾變差、背部也感覺不對勁,懷疑胰臟出狀況,罹患癌王「胰臟癌」,焦慮不已的他爆瘦10公斤,奔波醫院卻使終查不出結果,最終做了胰臟內視鏡超音波檢查,才確定為罕見「胰臟內副脾臟」,一種良性的脾臟組織,這才結束男子多月的腦補癌症末期小劇場。
    2024/03/05 14:52
  • 基隆男鋤草遭電死? 調查逆轉:被輪胎砸死

    基隆一處大貨車停車場,一名男子被發現倒在地上,沒了生命跡象,由於他原本是在進行鋤草作業,加上腹部發現一道30公分傷口,認為是鋤草時碰到電線,遭電擊致死。但事後經由醫護人員檢視,發現傷口並非電擊灼傷,最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有大貨車經過,疑似輪胎脫落把人砸死。
    2024/03/04 21:18
  • 死亡率10%!寒流來襲「心衰竭」恐奪命 出現3症狀快就醫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發威,全台各地氣溫都明顯下滑,北台灣甚至可能出現6度以下氣溫。對此,醫師高偉峰也特別提醒,若是具有慢性病史的民眾,更是要在天冷之際慎防死亡率高達10%的「心衰竭」發生,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上腹腫脹、腳部水腫、易喘3症狀,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2 07:34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他誤吞魚刺不在意!1個月後大出血 釀罕見致命疾病

    誤吞魚刺要注意!台南市一名72歲男子去年8月誤吞魚刺,但並未放在心上,沒想到1個月後出現發燒、背痛及右上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發現是主動脈瘤破裂;醫師指出,當下診察疑似有異物穿破食道,又刺穿主動脈,導致造成罕見的「主動脈-食道瘻管」、腸胃道大量出血,緊急手術治療。
    2023/11/22 09:42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科技業主管胃腸2處潰瘍!魔鬼藏「日常習慣」 醫揭忽視下場

    不少人在冬天容易出現胃痛、吐酸水等不適感,40歲的科技業主管,平常生活忙碌、壓力大,常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又常喝咖啡、飲酒抽菸,某天突然感覺上腹不舒服、也沒什麼胃口,經過一段時間症狀都沒減輕,檢查發現有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並合併幽門桿菌感染;醫師提醒,消化性潰瘍不算罕見,若長期忽略,更可能導致潰瘍出血、胃或十二指腸穿孔或阻塞,應重視平日生活習慣養成,及早預防消化性潰瘍上身。 
    2023/10/31 14:11
  • 快訊/台中父子爆口角!40歲子遭水果刀砍傷 臟器外露

    台中市大里區今(23)日下午3時許,驚傳一對父子疑似因發生口角衝突,父親竟持水果刀砍傷40歲兒子。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屋內滿地鮮血,兒子的臟器外露,緊急將其送往大里仁愛醫院搶救,經搶救傷者傷口在左上腹、肋骨下方,約15公分,緊急手術中,所幸無生命危險。詳細事發情形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3/10/23 17:03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10歲女童腹突暴痛蜷曲!醫一摸竟「如木板僵硬」速揪病灶

    有一名10歲女童因上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相當不舒服而「蜷曲」的女童還只能坐在輪椅上。醫師立刻碰觸女童腹部診斷,竟發現女童腹部如「木板」般僵硬,根據過往經驗與腹部X光的查看,判定應是「胃」或是「十二指腸」穿孔。
    2023/09/20 09:21
  • 新店酒空路倒街上!救護獲報到場叫起床 他突爆怒出腳狠踹

    新北市新店區今(17)日凌晨3時許,中正路上發現一名51歲吳姓男子酒後醉倒在路邊,員警獲報後前往處理,到場時發現已有2名救護人員在場將其進行保護管束,沒想到吳男被叫醒後竟突然暴怒,出腳往救護人員的腹部踹去,後續救護人員因上腹部挫傷到醫院驗傷、治療。
    2023/09/17 11:44
  • 男「吃常見1物」肚突劇痛!3天身亡 醫警告:生食會致命

    有名42歲男,因為上腹痛,伴隨噁心、嘔吐至急診就醫,症狀像腸胃炎,不過在住院4小時後,突然劇烈腹痛,搶救了3天竟心臟停止過世!
    2023/08/21 10:55
  • 不菸不酒「肝長7公分腫瘤」確診肝癌 醫揪肝臟惡化關鍵

    一名67歲女性,不菸不酒,但近幾個月來時常出現右上腹脹及悶悶的感覺,也覺得比較沒有精神,直到被鄰居察覺有異、建議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有一顆7公分大小的腫瘤,一問才知道,該名女子印象中記得自己好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竟就此忽略定期追蹤,導致肝臟出現問題。
    2023/07/22 11:17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黑鮪魚季來了!一圖看「6部位口感、價格差異」 3族群要少吃

    黑鮪魚季節來臨了!許多美食饕客最愛吃黑鮪魚生魚片,一口咬下滑嫩而有彈性的黑鮪魚,濕潤多汁的口感,在口中釋放出豐富的海洋風味,營養師雷小玲提醒,黑鮪魚雖然美味營養也豐富,但汞含量恐較高,建議3族群少吃為妙。
    2023/06/10 15:21
  • 發現到死亡僅半年!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

    膽囊癌又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通常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不到半年。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之前有一名65歲婦女,平常沒有不適,頂多右上腹部有時會突然感到一點疼痛,結果前陣子突然上吐下瀉掛急診,赫然發現膽囊長腫瘤且已轉移。
    2023/04/22 16:09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