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上海市台辦 結果共39筆

  • 馬接機規格對比連宋 由正國級降至副部級

    馬前總統率團訪問大陸,展開祭祖交流之旅,下午班機提早19分鐘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大陸方面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張為,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及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在現場接機。
    2023/03/27 20:26
  • 「元首級」縮水?馬英九、連戰登陸比一比 接機層級差一截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下午4點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先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前往接機,但最後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蕭東現身,對比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登陸,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待,馬辦此行與原本傳出的「元首級」規格,仍有些差距。
    2023/03/27 18:25
  • 特稿/上海團訪台北像玩「躲貓貓」?蔣萬安第一堂兩岸實務課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18日來台,展開3天拜會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這是兩岸因疫情邊境管制,睽違三年多後又有大陸官員訪台,北市政府對李的行程保密到家,與媒體大玩「躲貓貓」,北市府最終決定在每日行程結束後,於事後公開行程和照片,既想兼顧低調、安全的原則,又不願背負不透明的罵名,再再反映當前兩岸關係的脆弱與敏感。
    2023/02/20 17:38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蔣萬安親自接見上海團 李驍東笑:覺得他非常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抵台,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今(20)日是最後一天,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9點30分親自接待,雙方在北市府會談約30分鐘後,蔣萬安因有會議提前離開,由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繼續接待,至10點30分會談結束,李驍東離開前,媒體詢問「覺得蔣萬安如何?」他笑回「非常好」。
    2023/02/20 11:50
  • 上海訪團結束行程 預計明拜會北市府: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中國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昨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市政交流行程,今天依序參訪北藝、市府共享辦公室及台灣燈會副燈。訪團預計明天上午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2023/02/19 23:01
  • 上海訪團來台意味兩岸春暖花開?李驍東: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團來台參與台灣燈會,今天首度受訪;面對媒體詢問此行是否意味兩岸春暖花開時,李驍東表示,「一定是兩邊一起來努力,我們期待。」
    2023/02/19 22:21
  • 上海團行程「玩躲貓貓」引藍綠批 蔣萬安:與陸委會共識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行程,不過,北市府對於上海團行程保密到家,僅在當日行程結束後對外公佈行程,不提前告知行程,更在行程外流後變更行程,宛如在玩「躲貓貓」,引發藍綠議員批評。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回應,「跟陸委會達成共識,相關行程安排依照低調、單純、安全為原則進行」。
    2023/02/19 17:32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上海團赴北市府!兩岸春暖花開? 李驍東笑: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李驍東下午赴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離開前媒體詢問兩岸是否將「春暖花開」?李驍東笑回,「我們期待,這一定是兩邊一起努力,我們期待,謝謝!」。
    2023/02/19 16:07
  • 上海訪團第二天去哪? 李驍東低調現身北藝說話了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先赴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隨後現身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於媒體詢問昨晚與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聚餐了什麼?李驍東對媒體微笑點頭示意,回應「謝謝!」。
    2023/02/19 10:28
  • 上海訪團來了!3天訪台行程曝光 逛燈會、這天會見蔣萬安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今(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訪團三天行程曝光,預計20日上午由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接待參訪團,而這也是睽違三年多,中國大陸官員再次踏上台灣土地。
    2023/02/18 13:02
  • 上海官員將來台逛燈會 陸委會證實:以專案許可入境

    台灣燈會在台北倒數5天,上海市今年也出資參與台灣燈節,在東區商圈設置「儂好上海」花燈。陸委會今(15)日表示,日前台北市政府提出專案申請邀請中國大陸上海市政府人員來台參加「台灣燈會」及市政交流,經陸委會會同主管機關整體評估,政府同意以專案方式許可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等一行於近日入境來台,盼本案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下,有助未來開展兩岸健康有序交流。
    2023/02/15 12:51
  • 黃國倫曝隔離1天僅1餐 滬台辦致電關切

    上海封城,彭于晏、李立群、寇乃馨夫妻等藝人都被隔離困住。日前黃國倫自爆,因為隔離和減肥,他一天只能吃一餐,都瘦了13公斤。結果這一翻話傳到官方耳裡,國台辦說上海市台辦已經打電話給黃國倫,了解物資情況。
    2022/04/13 16:54
  • 雙城論壇後 台北上海再視訊談後疫情觀光轉型

    北市府今天舉辦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邀請上海方視訊參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表示,很高興雙城論壇後再度受邀參加這場論壇,延續深化兩市各領域交流合作。
    2020/08/11 16:17
  • 李文輝聽音樂會高規格維安? 北市:專業考量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邀出席北市交50週年紀念音樂會,民眾投訴李聆聽時違規拍照且有高規格維安。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警方事前接獲陳抗情資,依維安專業考量調整警力。
    2019/10/21 23:11
  • 會李文輝不談雙城 柯文哲:歡迎到台灣旅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面,他說,主要是「sayhello,歡迎來台灣旅遊,還有錢要花完才可以回去」;2人不會談論到明年雙城論壇進程。
    2019/10/21 11:27
  • 快訊/上海台辦李文輝今抵台 21日會面柯文哲

    中國大陸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天上午抵台,明天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這次李文輝是隨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藝文交流,柯文哲以地主身分接見訪問團。
    2019/10/20 13:49
  • 滬台辦主任訪台 柯文哲:親美友中不感冒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再度來台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碰面,商討雙城論壇,不過外界焦點,圍繞在柯文哲訪美時,提出的親美友中,對此,李文輝沒有回應,柯文哲則是老神在在,表示大陸方面不會感冒,兩邊都交朋友是好事,至於有沒有可能蔡柯配,柯文哲又再說一次,很驚悚的消息。
    2019/04/11 16:15
  • 柯文哲會見李文輝 想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經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面,磋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他表示,雙方達成一個想法,就是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濟,強調從最沒有爭議的部分著手。
    2019/04/11 12:18
  • 陸委會證實 李文輝來台會商雙城論壇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上午率團抵台,預計明天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2019/04/10 13:50
  • 高雄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兩岸城市交流非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4月將來台討論雙城論壇事宜,而對於高雄也要和深圳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說不會有壓力,「兩岸城市有交流都不是壞事」。
    2019/03/26 12:02
  • 柯文哲會李文輝談雙城論壇 持續著重青年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人會面,磋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發言人劉奕霆會後轉述,雙方將持續著重青年交流,以及考量納入電競、電商與物流等產業。
    2019/02/18 12:35
  • 拒李文輝訪高雄 韓國瑜隔空嗆陸委會

    大陸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6日來台參訪,展開四天的行程,原本他有意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遭陸委會否決。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也隔空嗆陸委會主委,說他應該把腦袋打開來。
    2019/02/16 20:59
  • 葉匡時:力促小港虹橋直航 上海歡迎韓國瑜到訪

    準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14日)在上海拜訪陸企、台商。他透露,將積極促成高雄小港直飛上海虹橋包機,而日前和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面時,對方非常歡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上海。
    2019/01/14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