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上海台辦 結果共25筆

  • 上海團訪台北燈節降級 踩點避獨派陳抗

    台北燈節晚間燈區將全部點燈,大陸上海團下午先到上海燈區踩點,因獨派到場陳抗,一度傳出上海團取消行程,直到獨派離開後才延後到場,只是這次上海代表的層級也較以往低,只派上海台辦聯絡處長來,相當我們市府局裡的處長等級。
    2024/02/17 20:20
  • 台北燈節上海代表降級 蔣萬安:尊重安排

    2024台北燈節正式起跑,大陸上海台辦循過去往例,都會「主任級」官員來台參與。不過今年傳出因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陸方來台官員確定降級,交給北市觀傳局的名單內,最高層級只剩「處長等級」,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尊重各方,包括上海的安排。
    2024/02/03 15:31
  • 美援千挺排用機槍抵台? 邱國正:非武裝台灣、為正常交流

    平面媒體報導,美方援助的8萬套戰鬥個裝、千挺M240-B排用機槍陸續空運抵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指出美國對台軍售是循例行交流,非武裝台灣。而習近平日前否認2027年或2035年攻台,但港媒報導上海台辦副主任表示,如果賴清德上台,將利於大陸「加快統一」。
    2023/11/20 14:56
  • 滬台辦:賴清德上台將「加速統一」 國民黨執政可延緩

    2024我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不到2個月,綠營已底定由賴清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但藍白合依舊卡關;上海台辦副主任陽禮華表示,誰上台中國都可以應對,主張「台獨」的賴清德上台可能更有利於兩岸「加快統一」,國民黨上台則可延緩統一進程,讓大陸再有幾年發展時間。
    2023/11/20 10:25
  • 蔣萬安重申不會見宋濤 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加深兩岸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與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如何增進兩地的交流往來。蔣萬安稍早受訪被問到下午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說,「這次來純粹就是市政交流」。
    2023/08/31 16:49
  • 上海團行程躲貓貓 蔣萬安:跟陸委會共識

    疫情後首批大陸官員「上海訪問團」來台,第一天行程大調動,北市府挨批玩躲貓貓,市長蔣萬安重申都跟陸委會都有共識,倒是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被問到兩岸是否春暖花開,他回應「我們期待」。
    2023/02/19 19:17
  • 疫後3年 首陸訪團抵台 統、獨派松機對峙

    大陸上海訪問團應台北市府之邀參加台灣燈會,18日上午抵達,這也是三年多來首批訪台的大陸官員,統、獨兩派一早就到松山機場,上百位警力戒備,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一行人抵達,也向歡迎的民眾揮手致意,沒有回應任何問題。
    2023/02/18 14:15
  • 武統聲浪升高!她警告「大陸若順應民心」:真的會打過來

    近來兩岸局勢緊繃,也讓台海、軍事相關議題受到關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2)日指出,在上海台辦的朋友告訴她,其實大陸內部「武統」論調已逐漸升高,從微博等社群平台就能看出喊打喊殺的氣氛已經很濃厚了,若哪天對岸想要轉移內政問題的焦點,可能就會順應民心真的打過來了。
    2020/09/23 16:35
  • 撇除政治!滬台辦選前來訪 柯稱來旅遊

    距離選舉只剩不到三個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卻在這時,率領上海愛樂樂團來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儘管這次是由北市府邀請,會面卻不公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會談政治議題,柯文哲說,歡迎他們來台旅遊,要把錢花完才能回上海。
    2019/10/21 22:11
  • 尬韓國瑜?柯赴台南輔選 夜市、宮廟拜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台南輔選,剛好國民黨的韓國瑜也在台南跑行程,柯文哲撇清沒有較勁,但對自己酸高雄沒市長,強調是實話,只是他21日要在市府見上海台辦主任,就怕又被抹紅做文章。
    2019/10/20 19:10
  • 快訊/上海台辦李文輝今抵台 21日會面柯文哲

    中國大陸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天上午抵台,明天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這次李文輝是隨上海愛樂樂團來台進行藝文交流,柯文哲以地主身分接見訪問團。
    2019/10/20 13:49
  • 柯見上海台辦主任 僅談雙城未碰政治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北市府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會面三十分鐘,討論今年的雙城論壇,但李文輝這次來訪態度相對低調,對於陸委會要柯文哲跟韓國瑜努力打開大陸官員僵化的腦袋,柯文哲說要互相吧。
    2019/02/18 14:52
  • 藍營徵召參選總統? 韓國瑜:絕不可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與韓國的水原市長簽訂締結友好城市盟約,對於上海台辦主任前來跟他會面的行程可能受阻一事,韓國瑜把砲口對準陸委會,要主委陳明通腦袋要打開;他也批評總統蔡英文及閣揆蘇貞昌,兩岸政治只在綠葉裡打轉,不見牡丹花;不過對於外傳國民黨將徵召他參選總統,由李佳芬遞補市長一事,韓國瑜則是斥為天方夜譚!
    2019/02/16 13:55
  • 「兩岸一家親」標籤化 柯:計較文字無意義

    北市府即將舉辦雙城論壇,10日上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到市府跟柯文哲會面,會不會再提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說他有跟大陸說不要再計較文字,否則也沒什麼意義,至於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婉拒出席論壇,柯文哲說,韓國瑜還沒上任,要用什麼身分出席,其實有很尷尬。
    2018/12/10 19:44
  • 外館FB正名Taiwan 外交部:營造國際形象

    外交部推廣外館「正名」,要56個外館的臉書都以台灣開頭,但有些地方可能有受限,外交部強調將會進行了解看要如何執行,外界認為這將挑起大陸敏感神經時,陸委會確定放行,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跟北市府討論雙城論壇,中央是否在釋出善意?柯文哲直說不知道。
    2018/12/06 15:07
  • 綠期待柯文哲慘勝? 「柯綠對決」藍恐得利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攸關執政黨選舉布局,據了解,民進黨高層分析,黨內要是派自家人跟柯交戰,藍營恐怕會漁翁得利,那還不如禮讓,要是柯文哲慘勝還能挫挫柯文哲銳氣。
    2018/04/06 13:14
  • 上海台辦訪台見柯文哲? 陸委會:需提行程變更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訪台,可能會與北市府討論雙城論壇。陸委會今天說,根據申報來台內容,並未涉及雙城論壇;若有與原本申請許可目的不符的行程,必須提出行程變更。
    2018/03/29 18:16
  • 朱立倫訪陸壓軸戲 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

    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大陸,壓軸行程就是會見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他也是劉結一就任後,第一個會見的台灣重量級政治人物,會晤中劉結一再次強調大陸反獨促統的立場,中午兩人餐敘之後,劉結一還要到上海台青創業園會見在台灣學生跟青年。
    2018/03/26 14:23
  • 雙城論壇 陳明通:開大門走大路提出申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要決定「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奉勸北市府、上海要了解法規體系,開大門、走大路,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要來台就提出申請。
    2018/03/20 16:52
  • 【翻轉政局】​柯「兩國說」危機處理! 大陸新傳話「別任性」藏寬容

    柯文哲計劃今年2度登陸,參加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邀對岸參加世大運,不過「登陸夢」卻因為他脫口說出「兩國一制」殖民越久越進步,踩到大陸紅線,國台辦嚴辭回應,「兩岸底線不容挑釁」!柯文哲隨後修正,密會大陸智庫官員危機處理。中國大陸也有最新傳話給柯文哲,說些什麼?他們怎麼看待這位「心直口快」的台灣新政治人物
    2015/02/09 22:21
  • 周怡安母情緒仍激動、需攙扶 男友同赴上海

    上海踩踏事件台灣死者周怡安的家人,1日抵達上海後,就沒有再出現在媒體面前,今天上午周怡安的父母、妹妹,和男友終於露面,在上海台辦以及慈濟人員的陪同下,共同商討遺體運回台灣的事情
    2015/01/03 11:08
  • 江丙坤登陸謝票 將見「滬領導」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下午展開大陸5天4夜的「感恩謝票行」,雖說江丙坤此行,不具有官方性質,但因為他現在多了「準海基會董事長」身分,因此大陸官方仍給予「禮遇」:在抵達上海機場時,會從「綠色通道」禮遇通關;並且由上海台辦派專車接送避開媒體。
    2008/04/24 12:38
  • 力霸危機/談王行蹤 台辦:上海非犯罪避風港

    根據各方線索,王又曾跟他的四太太王金世英(金晶),極有可能仍然滯留在上海,還有台商傳出,他住過五星級的四季飯店,不過上海台辦,今天明確表示,不歡迎有問題的人,把上海當成避風港,至於會不會像媒體報導的,要求王又曾主動離境,大陸國台辦以「密切觀察中」,5個字來回應。
    2007/01/12 18:51
  • 國務發酵/國台辦:龔金源在大陸 是自由的

    有關日前傳出,上海台商龔金源在中國大陸失去人身自由,對於這個消息,大陸官方首度做出正式回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龔金源在大陸,人是自由的。
    2006/11/15 12:38
  • 東莞台商命案 大陸國台辦下令緝兇

    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內,大陸台商最多的上海和廣東東莞,接連傳出台商遭劫殺的不幸事件,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重視,發言人李維一向TVBS表示:已經要求廣東省公安部門全力緝捕殺害吳姓台商的凶手,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針對吳姓台商在廣東東莞被劫殺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今天向TVBS表示,他們是在昨天傍晚接獲消息,由於才剛發生上海台商一家三口命案,因此國台辦高層相當重視,已要求當地警方全力查緝並指示東莞台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李維一還指出大陸國台辦今後除了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外,也將加強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
    2003/07/02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