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三重一村 結果共14筆

  • 愛女遠嫁美國豪門家族! 王偉忠憶當岳父心情:很不捨

    現年66歲的資深電視製作人王偉忠,監製的眷村沉浸式定目劇《一村喜事》今(3)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最終場,提到劇內嫁女兒的故事,王偉忠也勾起自身的回憶,分享嫁女兒王羚的心情。
    2024/03/04 13:04
  • 小S公公驟逝 王偉忠親曝好友狀態:她有打電話給我!

    由知名製作人王偉忠監製的眷村沉浸式定目劇《一村喜事》今(3)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最終場。近日愛徒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離世,在現場受訪時被問到該事,王偉忠臉色凝重地透露小S在近日有打電話給他,也有聊到家中的狀況:「有打電話給我講家裡的事,這兩天會去看看她。」
    2024/03/03 18:30
  • 岑永康嫁女兒!演藝圈大咖全來了 「金鐘影后」驚喜現身獻祝福

    由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打造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可以一邊感受眷村風情、一邊品嘗眷村辦桌菜,同時身歷其境,欣賞並參與其中。現場星光熠熠,「金鐘影后」蔡叔臻、潘若迪、楊千霈,馬力歐陸續到場支持,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及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昨(17)日也現身看戲,現場歡樂開心,吃辦桌看表演大呼過癮。
    2023/12/18 13:21
  • 岑永康風光「嫁女兒」眾星雲集 竟遭王偉忠「當眾賞巴掌」

    由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打造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可以一邊感受眷村風情、一邊品嘗眷村辦桌菜,同時身歷其境,欣賞並參與其中。昨(8)日盛大首演,現場31桌滿座完售,領銜主演的岑永康首挑男一大樑、又演又唱,圈內好友白冰冰、李明依、林書煒、張勛傑、郭彥均等人均到場搶先看,更是吸引許多不是來眷村的賓客,現場歡樂開心,吃辦桌看表演大呼過癮。
    2023/12/09 19:08
  • 訂到「全台最難預約牛肉麵」卻放鳥 老闆火大公開身分:列黑名單

    採全預約制、號稱全台最難訂的牛肉麵「門前隱味」,歷經停業一年後,於今年9月進駐空軍三重一村重新開幕。由於店家營業每時段僅能容納6位客人,許多饕客想吃吃不到都曾表示扼腕。未料近日卻發生幸運兒搶到當天預約卻無故未到的情形,令老闆相當憤怒,直接將對方設為黑名單。
    2023/11/15 19:08
  • 國慶連假前進新北眷村文化節 市集、復古舞會任你玩

    雙十國慶連假還不知道去哪?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盛大展開,選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以「轉生遇眷你」為主題,串聯社造成果展辦理,不只有假日市集、主題講座以及復古舞會,10月10號當天還有露天電影院,新北市府邀請民眾來三重走走,連假也不用怕塞車。
    2023/10/07 12:09
  • 回家的感覺!新舊融合空軍 三重一村開幕

    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經市府修復後,部分OT委外經營,部分由文化局自營,23日正式開幕。除了會有排隊美食名店進駐,還有民宿、青旅、展覽以及手作體驗課程等,還會和知名藝術家共同策展,呈現新世代的眷村人情味。
    2023/09/24 11:33
  • 北北基桃齊聚眷遊嘉年華 延續眷村文化

    今年眷村文化由新北市召集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聯手舉辦「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今天(1日)空軍三重一村共同推廣眷村文化,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感謝過去保衛家園的眷村人員,未來也要持續推廣眷村文化。
    2022/10/01 21:51
  • 新北眷村文化節開跑 三重一村活化新眷時代

    中秋節這一天,也同時展開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剛好碰到空軍三重一村重新修復,一同慶祝活化成功,由於北市大稻埕是早期經濟重鎮,又離三重很近,新北市未來規劃,要透過交通連結兩市發展,讓更多人看到眷村文化。
    2022/09/10 21:53
  • 空軍三重一村濃濃眷村味 穿越時空打卡熱點

    空軍三重一村保存特有眷村文化,穿越時空且有濃濃昔日風情。走過村子,可試想一家炒菜,鍋鏟聲、香味傳遍各家的「一家炒菜萬家香」氛圍,現在新北市府努力營造下成打卡熱點。
    2020/01/26 14:41
  • 新北眷村文化節十周年 群星會慶團圓

    適逢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十周年,新北市文化局舉辦開飯辦桌活動,近500位不同世代民眾共襄盛舉,享用美食之外,更一起聆聽經典老歌。
    2019/10/13 19:37
  •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開園倒數 連長帶小兵搶先體驗

    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即將於2018年11月10日正式開園,新北市文化局近日特別邀請原眷戶、在地里民、光興國小學生到園區搶先體驗與參觀,由連長(導覽員)帶領小兵,體驗甬道及參觀園區特展。
    2018/11/10 10:00
  • 【一步一腳印】回首來時路!三重一村搶救眷村文化〈下〉

    今天村長最關心的事,就是眷村回憶錄的裝訂作業完成了嗎?因為耗時8個月,規劃的眷村回憶錄,明天就要舉行發表會,而在村子裡面,有另外一群人也有人正忙著,為明天的發表會作準備,他們是搶救眷村文化的工作人員,也是推動成立眷村文化公園幕後推手。 李俊賢從小楊梅眷村長大,自然對眷村有很深厚的感情,過去10幾年,他走遍全台灣,為眷村留下1萬多張最後的身影。影像工作者李俊賢:「現在通常是一遷走之後,有一些住戶,他們會留在那邊看看之後的狀況怎樣。」 另外一位董俊仁,他是道道地地三重小孩,加入眷村文化工作,是他對原鄉的渴望,還有很多人對三重的刻板印象,讓他有一點不甘心。 三重眷村文化工作者董俊仁:「我的家鄉是三重每次都會聽到說,喔三重好像很…,這事情會讓我覺得,心裡面有點不甘心,我們是不是來改變它。」 董俊仁:「我是覺得說,三重如果有機會變成一個文化園區,難道你不能說,三重這些人很了不起,有這樣的胸襟,有這樣的包容,有這樣對多元族群的價值的信仰的堅持,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我真的期待說,透過三重眷村文化園區營造的行動,讓三重人好好思考,三重是不是我們的家,既然是我們的家,我們該怎樣讓它變的越來越好。」 去年夏天,許多對社區總體營造,有興趣的學生也加入了他們行列,幾次的社區調查,與村民深刻訪談,他們聽到許多美麗的故事,讓他們更加投入。
    2006/04/16 00:25
  • 【一步一腳印】回首來時路!三重一村搶救眷村文化〈上〉

    這裡是空軍三重一村,也是淡水河畔水最後的眷村之一,為了配合都市計畫,村子要改建成公園,今年6月村子59戶,要全部搬遷到板橋的建華新村,跟著村長腳部走進眷村裡,最近村子裡的老人家一看到村長,談的都是這樣的話題。 村民:「那裡一棟要7、8百萬,7、8百萬我不要,上下樓梯不方便,這裡有菜市場買菜方便。」記者:「那裡也有啊。」村民:「唉,不要搬啦!」 這是嫁到這裡50年的台灣媳婦,融入眷村生活超過半個世紀,捨不得搬遷的心聲,更別說,在這裡住了快60年的湖南老將軍。空軍三重一村村民宋楚雲:「我們在這裡篳路襤褸,最痛苦的地方,我們改建成這個樣子,很多的計程車司機,從那裡過去有的時候,跑進這裡來都會說,三重市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朱伯伯是前任村長,民國38年,他跟國民黨撤退來台灣,也在這裡落地生根,談到村子的改變他很驕傲,並不是因為村子環境好,而驕傲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他保留每一位村民為村子奉獻的單據。 村民蕭奶奶:「這都是我們眷村的成績。」朱楚雲:「眷村不是那麼自私自利,我們還是捍衛國家,是為整個社會。」 空軍三重一村被稱為眷村的豪宅區,休閒空間和住宅區各佔一半,環境清幽舒適,這裡的老人家都很長壽,除了豪宅區的名號還有長壽村美名,造就眷村的豪宅區,另外一個原因是這裡的將軍特別多,因此有不少樓房和院子,就在將軍府裡,還保有從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防空洞。
    2006/04/16 0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