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三跪九叩 結果共20筆

  • 循古禮感恩拜師!桃園育達高中餐旅群科 三跪九叩敬獻束脩

    為發揚尊師重道傳統及師徒經驗傳承精神,桃園育達高中餐旅群科於9月28日教師節當日,舉辦第21屆新生拜師感恩典禮,由教務處江存智主任代為擔任主禮官,邀請國內餐旅界專業顧問與主廚等貴賓蒞校共襄盛舉,場面隆重。
    2022/09/28 15:45
  • 做19次試管罹癌「富尪竟外遇」!周丹薇淚曝母三跪九叩

    擁有高挑身材和姣好外貌的64歲資深女星周丹薇,70年代曾是台灣「第一名模」,然而她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選擇走入家庭,為求子曾做過19次試管嬰兒都失敗,還為此賠上健康罹患乳癌,富尪還疑似外遇離婚收場。周丹薇近日上節目談到這段低潮忍不住淚崩,自責透露母親為了她三跪九叩。
    2021/06/08 12:08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街道擠滿人潮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繡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虔誠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祝壽祈福。
    2019/04/11 14:34
  •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信徒擠滿街道祈福

    大甲媽祖遶境新港奉天宮進香活動「祝壽大典」今天上午登場,信徒人人手持清香與進香旗,擠滿奉天宮前廣場與周邊街道,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虔誠地向媽祖祝壽祈福。
    2018/04/17 10:46
  • 賴清德三跪九叩謝寺廟 里民拱選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來台北,連續拜訪8間捐款賑災的寺廟,到了士林還行三跪九叩的大禮以表誠意,而當地里長和民眾也力拱他出來選北市長,甚至大喊凍蒜,不過賴清德一聽嚇了一跳,嘴巴不斷用台語說不要啦!雖然大家力挺但是賴清德始終沒有表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賴清德跟里長座談,眼睛睜好大,似乎也是嚇了一跳。
    2016/10/06 17:14
  • 不捨小老婆退休! 男行「三跪九叩」禮送別

    許多男生是愛車為第二生命,不少人還會戲稱「小老婆」,由此可見他們愛車的程度,一名陳姓網友日前因為捨不得陪伴自己20幾年的愛車即將退休,特地在車廠行「三跪九叩」大禮,向最愛的小老婆告別!
    2016/07/16 14:42
  • 行天宮告示「教拜拜」 三跪九叩男女有別

    行天宮禁香,連香爐也撤掉,這對信眾來說是不小的改變,怕有的人會不習慣或是搞錯方位,行天宮特地在廟的兩側放上告示牌,告訴大家祭拜的正確順序。特別的是,還特別用圖示,告訴大家三跪九叩正確的拜法,原來是男生必須手心朝下,女生手心朝上,可別搞混了。
    2014/09/09 13:11
  • 古禮拜師! 學生向阿基師行三跪九叩

    三跪九叩大禮,在民俗專家眼中,是拜神的最大禮節,但名廚阿基師昨天受邀到苗栗一所中學,參加上菜秀活動時,校方也要求上百位學生,對阿基師三跪九叩大禮,校方表示,他們要教導學生循古禮傳承,也表示對阿基師的尊重。
    2013/04/19 12:38
  • 行竊前三跪九叩!神不保佑 毒犯落網

    高雄有一對毒鴛鴦,為了籌錢買毒品,竟然鎖定偏僻廟裡的香爐、花盆及香油錢等財物行竊,怕神明責怪,竊嫌下手之前還會先拜拜、進行三跪九叩的大禮再動手行竊,連續偷了5家廟,但做壞事神明不保祐,兩人終究被逮。
    2013/03/22 12:55
  • 〈快訊〉扁獲准奔喪 將三跪九叩入岳母靈堂

    前總統陳水扁在今天早上6點08分,前往岳母的靈堂奔喪,這次他受到禮遇,不用戴手銬腳鐐,甚至連囚衣都不用穿,而剛剛從扁辦傳來的消息,陳水扁表示他會以三跪九叩方式,進入岳母靈堂。
    2012/01/06 08:13
  • 「我願折壽10年」 蕭亞軒叩跪救癌母

    人家說孝心感動天,正在加緊為演唱會排練的歌手蕭亞軒,最近卻無法專心準備,因為就在一星期前,她的母親子宮頸癌病情惡化,已經住進加護病房,蕭亞軒有好幾次彩排時接到電話,衝回醫院看病危的媽媽;甚至為了幫母親祈福,蕭亞軒親自到寺廟三跪九叩,發願用10年壽命換來母親健康,還請了法師到龍山寺誦經求壽。
    2009/12/24 11:34
  • 為樂生院請命 學生圍蘇官邸下跪

    一群為樂生療養院請命的學生,今天第二度跑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抗議,他們三跪九叩要政府保留樂生院舊址,但是遊行沒有申請,警方早就重兵部署,把學生圍在封鎖線外,最後警方還利用優勢警力,把參與抗爭的一百多位學生,一個個抬上警備車,全部帶離現場。
    2007/03/11 14:14
  • 紅衣婆婆手捧香爐 不斷念經

    在靜默遊行的隊伍中,有一位也身穿紅衣的老婆婆,雙手捧著一個香爐,沿路邊走邊念經,問她這麼做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婦人表示,她是在向上蒼祈禱,希望老天爺能開示民眾,而她光著腳行走,有時還會三跪九叩,讓遊行民眾都忍不住多看他一眼。
    2006/09/21 13:55
  • 為民眾祈福 4僧街道上三跪九叩

    倒扁和挺扁民眾發生流血衝突,讓南投4位僧人很不忍心,他們走出寺廟,在街道上三跪九叩,要用接力祈福的方法,在一天內繞行南投一圈,他們付出體力心意,希望藍綠和解,讓民眾很感動。
    2006/09/20 12:33
  • 悲情訴求 候選人三跪九叩發願

    基隆市一名參選市議員的候選人闕美玉上午頭戴白布條,和4位兒女手拿3年前去世的丈夫遺照,沿街三跪九叩發願,爭取選民支持,這悲情訴求讓民眾有點摸不著頭緒。
    2005/11/28 17:02
  • 大甲媽回鑾 信眾爭摸神像求好運

    宗教界的大事,大甲媽祖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的進香遶境活動,今天的祝壽大典,吸引數萬名信徒,擠得水洩不通,向媽祖行三跪九叩大禮,場面非常隆重。媽祖鑾轎晚上啟程回駕,由奉天宮舉行回駕典禮後,踏上歸途。
    2005/04/13 23:13
  • 得票995張 鄭余鎮:坦然面對後會有期

    這次立委選舉,尋求連任的鄭余鎮,為了擺脫兩年前跟王筱嬋緋聞事件的負面影響,這次競選,剃頭痛哭、三跪九叩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晚間結果出爐,得到995張選票落選,鄭余鎮說,他坦然面對失敗,還跟選民說,後會有期。
    2004/12/11 20:46
  • 奇招求勝! 鄭余鎮三跪九叩拜媽祖

    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計時,民調到現在遲遲沒有衝高的候選人,開始各出奇招催票!立委鄭余鎮跑到廟裡三跪九叩,燒香拜佛,祈求當選;親民黨的許淵國則是帶著棉被到國父紀念館展開絕食,說要捍衛中華民國。
    2004/12/08 17:40
  • 喇嘛三跪九叩 祈求大選平和落幕

    中台禪寺公開挺連宋,在總統大選中引起不小的波瀾,今天也有出家人為大選走上街頭,不過這次既不挺藍也不挺綠,50多位喇嘛,以三跪九叩五體投地的大禮,祈求總統大選平安落幕。
    2004/03/19 15:12
  • 法師三跪九叩大禮 苦行教化人心

    南投縣草屯鎮,今天有20多位喇嘛,上午帶領上百位名信眾,以三跪九叩的大禮,苦行30公里的路程,為所有民眾祈福,也希望藉由宗教的信仰,化戾氣為祥和。
    2003/09/13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