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三叉神經 結果共15筆

  • 趙少康罹帶狀皰疹險釀失明! 醫籲做對「1件事」防病毒複製

    73歲政壇大老趙少康最近為藍白合費盡心思,卻驚傳健康亮紅燈?趙少康1日在節目自爆長帶狀皰疹,而且皮蛇還生在最恐怖的「臉部」,從額頭蔓延到眼睛、鼻子下方,令人相當擔心!醫師表示,臉部長帶狀皰疹恐影響三叉神經,一定要盡快就醫,以免讓眼角膜受損,影響視力。
    2023/11/03 13:06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我三叉神經痛!要求打嗎啡被拒 大鬧急診

    桃園有名男子,聲稱自己三叉神經疼痛,已經在其他醫院打過止痛針,他又拿診斷書到另一家醫院急診室,要求醫生再幫忙打嗎啡,經過評估後,醫師認為不合適拒絕,結果他竟然大鬧,對著醫護人員大聲咆哮。
    2023/05/27 17:34
  • 偏頭痛竟與眼睛有關!醫教5招緩解 少吃「這些食物」

    偏頭痛竟然與眼睛有關?沒錯!新竹中國附醫眼科部主治醫師陳韵臻表示,偏頭痛是神經性疾病之一,卻時常伴隨眼睛的不適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視力;而眼睛的疾病則可能導致偏頭痛,而且兩者互為因果,惡性循環,她並分享防範「眼型偏頭痛」發生的日常保養方式,包括配戴有色鏡片;減少含咖啡因、味精或硝酸鹽的食品;補充含有氧化鎂等保健食品,以及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
    2022/09/29 15:13
  • 牙痛就醫驚聞「罹癌」!醫曝「4大徵兆」小心染上HPV

    感染HPV,也可能罹患頭頸癌!一名男子原以為是牙痛,牙齒拔了疼痛感持續,再次就醫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經過治療仍未改善;不料,脖子越腫越大,檢查竟發現罹患了扁桃腺癌。
    2021/09/28 15:44
  • 昔車禍顎骨碎毀容!女星三叉神經麻痺「左臉癱瘓」近況曝

    56歲香港女星寶珮如(BABY)憑著高超演技,縱橫電影、電視劇圈,在影壇佔有一席之地,身體卻屢次亮起紅燈;她22年前曾發生嚴重車禍,導致顎骨碎裂毀容、骨盆移位,豈料近日左臉突然麻痺面癱,起初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罹患三叉神經麻痺面癱,鑲在臉頰的金屬片還發膿。
    2021/07/02 10:21
  • 牙痛拔牙疼痛未消 腦幹腫瘤壓迫三叉神經釀禍

    一名男子左上顎牙痛數月,拔數顆牙後,疼痛未解。檢查發現,才知是腦幹腫瘤壓迫三叉神經導致。醫師提醒,三叉神經痛是劇烈疼痛,通常與牙痛不太一致,且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
    2020/05/19 16:29
  • 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

    英國一名女童深受三叉神經痛困擾,醫生為她開立止痛藥舒緩不適。沒想到她卻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僅全身65%皮膚燒傷,眼睛及嘴巴也冒出許多水泡,且緊黏無法張開。女童住院6周後出院,但除了失去部份記憶之外,還得要重新學習吞嚥、說話。  
    2018/08/13 11:39
  • 蔡依林在家休養DIY剪髮 「短上加短」簡直女大生

    百變天后Jolin蔡依林日前因三叉神經感染皰疹病毒,身體健康亮紅燈,暫停所有工作。最近都在家休養的她,不知是否在家待到太無趣,忍不住手癢拿剪刀DIY將原本的頭髮剪得「短上加短」,俐落的髮型配上Jolin的無敵素顏根本猶如清純的女大生,也被粉絲讚爆。
    2018/03/01 14:31
  • 蔡依林得皰疹病毒等掉痂 出院靜養3月將復工!

    天后Jolin蔡依林過年期間不幸中標急性腸胃炎,一檢查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病毒感染,為防惡化緊急取消米蘭時裝周的工作行程住院治療,繼21日她發文報平安後,蔡依林今天(25日)又在IG上更新近況,透露要等三叉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掉痂,「將如熊般旺旺來」!蔡依林經紀人也向TVBS透露天后已出院,3月就會開始工作。
    2018/02/25 14:41
  • 三叉神經痛像牙痛 小心冤枉誤拔牙

    苗栗有男子單側臉頰疼痛許久,起初懷疑是牙痛,經檢查排除轉往神經外科就診,才確認是三叉神經痛,手術治療後康復;醫師提醒,三叉神經痛易誤為牙痛,不少人因此冤枉拔牙。
    2016/11/08 09:51
  • 治頭疼吃羊頭? 婦信偏方吞百顆

    台中一名婦人為了治療偏頭痛,半年內吃掉近百顆羊頭,婦人形容,這種痛就像用刀子割臉,讓人眼淚直流,痛到受不了時,還曾撞牆把自己撞昏,後來聽說喝中藥燉羊頭湯可以治療,婦人不顧羊腥味,開始每天一帖,連喝了半年,卻沒有效果,幸好醫師查出她罹患罕見的「雙側三叉神經痛」,手術後終於改善偏頭痛困擾。
    2012/03/02 12:46
  • 如電擊!近似生產痛 三叉神經疼難耐

    高雄這名婦人因為齒顎疼痛,一直無法根治,有醫生懷疑,可能是三叉神經痛引起,其實我們腦內的三叉神經影響範圍很大,只要一個分支有問題,就會痛不欲生!倒是三叉神經痛,究竟有多痛?記者請教疼痛醫學會,發現醫生看診,其實有個疼痛評量尺,讓病人表達自己的症狀有多痛,像是咬到舌頭是3分,牙痛是6分,生產陣痛9分,三叉神經痛有時候也可以痛到7、8分。
    2010/08/07 19:19
  • 癲癇藥治腿痛 43歲男皮爛險喪命

    你服用過這樣的藥物嗎?有著「卡巴氮平」成分,再普通不過的白色小藥丸,專治癲癇症狀,或是三叉神經痛。就有一位桃園的徐先生,跟平面媒體投訴,因為今年1月中大腿痛,到骨科診所求診,結果醫生就開了有「卡巴氮平」的止痛藥讓他服用,結果一吃,徐先生體質不適過敏,甚至起水泡潰爛,全身就像是被燙熟的馬鈴薯,甚至差點送命。
    2010/05/23 13:41
  • 〈獨家〉痛半年! 拔牙狂瘦原是三叉神經作祟

    不少民眾,都有智齒壓到神經導致牙痛的經驗,這時候拔掉它,通常可以解除症狀。不過醫師發現,每年至少有800個病人拔牙不能解決疼痛,甚至有人4顆智齒都拔光了,狂瘦10幾公斤,才弄清楚原來是病毒感染臉頰附近的三叉神經,以往只能靠止痛藥,現在有最新的電腦刀治療,不過一次要價台幣19萬。
    2006/08/19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