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三伏貼 結果共28筆

  • 大陸「三伏天」40天高溫考驗 電力需求激增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或許會成為歷史上最熱夏季,11號大陸正式進入「三伏天」,高溫將持續40天。不只是大陸北方部分地區高溫可達40度以上,南方天氣漸熱,導致用電量激增,南方五省包括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和海南,1到6月用電量同比增長5.2%。而對抗高溫不適,傳統中醫結合節氣及敷貼治療的三伏貼,加大生產。
    2023/07/12 19:59
  • 皮膚敏感者注意!三伏貼調體質 「4類NG食物」不要吃

    在敷貼三伏貼時突然起水泡該怎麼辦?中醫師指出,皮膚敏感的患者在敷貼三伏貼時,容易有過敏、長水泡的症狀發生,這時一定要先治好水泡後,再由中醫師判斷是否要繼續療程。
    2023/07/10 11:46
  • 天熱治過敏!中醫師揭「三伏貼」療法 研究:6成患者症狀減緩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但這對過敏兒來說,可能加重症狀,中醫師指出,不少人會選擇在夏季進行「三伏貼」治療過敏,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皆有使用,且根據研究,三伏貼第一年貼完約60%病人症狀會改善,包含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皮膚炎等,有不錯的效果。
    2023/07/09 15:53
  • 小姐妳大便掉了!逛市場突遭攔 「屎色塊狀物」真相尬爆

    你遇過最尷尬的事情是什麼呢?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慘痛經驗,當時她貼著「三伏貼」到菜市場買菜,不料因天氣太熱,背上的藥丸不甚從腰間滑落,更慘的是走在後方的女士竟誤以為那是排泄物,急忙上前告訴原PO「妳的大便掉出來了」,讓她丟臉到想馬上離開事發現場。
    2023/05/03 18:25
  • 三伏貼開跑!「冬病夏治」調體質黃金時機 這6類人不宜

    「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而中醫有「冬病夏治」的觀念,在陽氣最旺的時期來調理體質,尤其改善呼吸道機能,在新冠疫情期間正是最佳機會。中醫師提醒,今年即將入伏,民眾可以把握這段「年度黃金時機」,為自己或家裡的過敏兒提振陽氣,增強身體抗病能力。
    2022/07/16 23:34
  • 長新冠惱人!嚴重恐加速憂鬱、焦慮 中醫祭3招改善

    長新冠問題層出不窮,58歲陳小姐,無慢性病與其他特殊病史,確診新冠肺炎解隔後仍有咳嗽、倦怠、頭暈、喘、耳咽部疼痛等後續症狀,到中醫診斷屬於長新冠症,且此類症狀恐持續超過2個月以上,導致患者的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焦慮症的風險,十分難纏,在中醫上將透過中藥、針灸、三伏貼等方式,調整患者體質、提升免疫力加速復原。
    2022/07/09 12:29
  • 炎夏「三伏貼」增免疫力 中醫:長新冠不建議

    天氣漸漸變熱,有不少民眾會使用中醫的「三伏貼」,來改善體質增加免疫力,不過,如果是確診康復的民眾,可能就不太合適,中醫師建議還是得看有哪些症狀,對症下藥才能獲得改善。
    2022/06/22 15:10
  • 冬病夏治把握夏至這時期! 專家曝「三伏天」日期

    2022年的「夏至」落在國曆6月21日17:13分交節氣,廿四節氣的冬至與夏至尤為陰陽消長重要的分水嶺。「夏至」也稱長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為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
    2022/06/18 11:32
  • 貼「三伏貼」 中醫:打疫苗三天內不適合

    明天就是大暑了,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在這之前請中醫師貼三伏貼,目的是希望能改善體質,但中醫師提醒,如果最近三天之內打過新冠疫苗的民眾不適合,因為擔心疫苗引發副作用的同時,若貼上三伏貼,可能會讓症狀更加惡化。
    2021/07/21 18:45
  • 過敏性鼻炎救星來了! 三伏貼治療助舒緩找回生活品質

    你也常有流鼻水、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嗎?在中醫治療上,可藉由三伏貼幫助減緩症狀。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蕭坤元指出,三伏貼就是在一年之內最熱的初伏、中伏、末伏等三天中施作藥灸敷貼療法,可幫助達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像是冬天容易發作的鼻過敏症狀,這時就可以在夏季接受三伏貼治療,以達到改善體質,減緩冬天過敏症狀的困擾。
    2021/07/06 16:33
  • 今年「三伏貼」時間看這裡!選對時間趨寒邪提高抗病力

    三伏貼是利用一年中,最炙熱的氣候,此時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預防冬末舊病復發。中醫用三伏貼來治療氣喘、過敏等疾病,而今年2020三伏貼最佳治療時間:初伏在國曆7月16日、中伏在國曆7月27日、末伏在國曆8月15日。
    2020/07/15 16:22
  • 注意!罹這病冬病夏治 虛寒體質者「穴位貼敷」這款藥餅!

    最近高溫炎熱,很多人晚上吹冷氣睡覺,導致鼻塞和咳嗽,白天清晨起床後打噴嚏又流鼻水,甚至出現過敏症狀,中醫觀點冬天好發疾病,在夏天治療,而三伏貼適用在天氣最熱,陽氣最盛時期,對象為過敏體質、虛寒體質。
    2020/06/23 23:22
  • 市場買菜遭拍肩!女急問「妳大便掉了」 真相曝萬人笑瘋

    不少人夏天時會到中醫院貼「三伏天敷貼」,希望能防治過敏性鼻炎、氣喘及咳嗽等秋冬發作的疾病。1名女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用三伏貼的糗事,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吸引1.2萬名網友按讚,不少人看完紛紛笑翻,直呼「對不起…我笑到流眼淚」、「這個畫面有聲音」、「真的有點像」。
    2019/07/23 21:05
  • 接受「三伏貼療法」 陸近百童遭灼燙傷

    中醫的季節限定門診「三伏貼」,最近成為過敏兒的熱門療程,不過在大陸江西,卻有上百名孩童貼了三伏貼之後,出現起水泡、破皮和燒燙傷等症狀,出事的醫院已暫停相關治療項目,目前懷疑是三伏貼的藥物配比出現問題。
    2019/07/17 21:28
  • 三伏貼「初伏日」 民眾到中醫報到治過敏

    一年最熱的季節,就屬於7、8月,從現在開始會連續熱40天,也正好是三伏天的第1天,不少民眾到中醫來貼三伏貼,想治療過敏、氣喘,也能改善虛寒體質。
    2018/07/17 12:14
  • 快訊/三伏貼治過敏!  這三天貼效果最顯著

    很多民眾過敏,會選擇接受中醫三伏貼,希望改善過敏症狀,中醫師說今年的三伏天,分別是7月17日、7月27日及8月16日,這幾天貼效果最顯著,不過要做到改善過敏,一年貼三次、連續貼3年,效果才會比較好。
    2018/07/14 09:04
  • 治過敏皮膚反爛 三伏貼有濕疹者勿用

    7月22日是三伏貼要貼第二帖的日子,許多民眾為了改善過敏體質紛紛上門看診,但卻陸續有民眾皮膚受不了,紅腫潰爛,求助皮膚科醫師。原來這類的治療,是藉由中藥成分刺激皮膚,引發免疫反應,因此如果皮膚本身有濕疹,或皮膚炎的患者,受到過度刺激反而讓病情加重,醫師呼籲,如果出現強烈過敏反應就要立刻停用。
    2017/07/22 17:25
  • 慢性虛寒及過敏 三九貼減輕症狀

    中醫利用一年中最熱、最冷的兩個時節,以「三伏貼」及「三九貼」來治療慢性虛寒疾病,藉此減輕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症狀。
    2017/01/06 12:33
  • 【過敏】每兩嬰就有一個敏兒 對抗對敏中醫師有法寶

    台灣敏兒人口多,有專家呼籲,除了西醫治療之外,也可考慮選用中醫來調理。
    2016/12/16 16:01
  • 鼻、眼奇癢!「三伏貼」療程 改善過敏七成症狀

    台中一位7歲的董小妹妹,因塵璊引發過敏性體質,常導致她鼻子、眼睛癢,甚至半夜還會咳到沒辦法睡覺,讓媽媽看了很心疼,送醫看診但西醫療法只會開類固醇、抗組織胺的藥,之後在醫師建議尋求中醫幫忙,用中藥材製作成三伏貼藥膏,一年療程董小妹妹的過敏大幅改善。
    2016/07/12 13:37
  • 三伏貼今「初伏」 中醫診所大排長龍

    今天要是到中醫診所,就會發現掛號人潮大排長龍,因為「三伏貼」就從今天開始!每年到這個日子,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特別要挑「三伏貼」的3個農曆節氣日,上診間貼三伏貼,反而是人擠人;其實中醫表示,只要在9月初前,選3天高溫日子來貼就行,效果一樣可以達到。
    2011/07/14 12:41
  • 【養生好過冬】另類「三伏貼」 「三九貼」夏病冬治

    TVBS「養生好過冬」系列報導,這一集要帶大家看的是,補冬除了食補之外,還有中醫保健。最近比較火紅的就是「三九貼」,什麼是三九貼呢?大家都聽過夏天時的療法-三伏貼,實際上三九貼與三伏貼的取穴與藥材都大同小異,差別只在三伏貼是「冬病夏治」、三九貼是「夏病冬治」,對於過敏性鼻炎、氣喘有明顯成效;另外冬天常見的四肢冰冷,「薰臍」效果也不錯。
    2010/12/01 19:34
  • 三伏貼後洗熱水澡 男頸背過敏燙傷

    您知道貼完「三伏貼」,撕下來後,竟然不能馬上洗熱水澡嗎?台中一名男子,撕下三伏貼後洗澡,背部、頸部燙傷,產生水泡脫皮,中醫師說,三伏貼裡有薑汁成分,會發熱,除了不能貼超過2個小時,藥布除去後,1個小時內也不能洗熱水澡或搓洗,否則貼完藥布,反而對皮膚造成副作用。
    2010/08/25 18:18
  • 搶貼三伏貼! 中醫院大賺夏季財

    1年當中最熱的3天,中醫叫做三伏天,今年分別是國曆的7月19日、7月29日,以及8月8日,今天初伏日,就有不少民眾來到中醫診所,要貼三伏貼,還有人已經預約了2個星期,也讓診所大發三伏貼財,光是1天進帳就至少有4、5萬。
    2010/07/19 17:33
  • 中醫「三伏貼」熱 民眾求診多

    季節轉變時,有些人會開始過敏不舒服,中醫師就建議「冬病夏治」,就是在發病前先治療,而在夏天最炎熱的時候,人體肌骨疏鬆、經絡氣血暢通,有助於中藥對肌膚的滲透和吸收,因此,今天7月14日,是進行「三伏貼」,穴道敷貼最佳時機,果真有不少民眾,深信這種中醫療法,上門求診。
    2009/07/14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