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刺青猝逝鎮暴槍徐熙媛轎車人群推擠大S吳姍儒Dcard悠遊卡
  • 搜尋:

    七中全會 結果共15筆

  • 疑嚴重缺糧 北韓勞動黨2月下旬開七中全會

    北韓勞動黨決議,2月下旬召開第8屆七中全會擴大會議。
    2023/02/06 11:32
  • 習第3任期權力更集中 學者憂政策錯誤將成大災

    七中全會公報以「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二十大上報告稿也將由習近平本人親自說明,能看出習近平3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權力越來越集中,習近平即將進入第3任期,未來領導圈恐怕都是他的人馬圍繞。單聽七中全會公報所提到的『兩個確立』,就可以想像權力會更加集中,因為這兩個確立一是確立習近平是黨的領導中心,二是確立所有政策都必須聽令於黨中央領導,也就是習近平是黨中央,而全國政策都必須聽令黨中央。兩個其實確立其實在講同件事,就是全國上下都必須聽令習近平,這樣狀況下,配合習思想貫徹大陸政府、民間與媒體中,發展越來越像1970年代毛澤東政權。緊抓權力的方式對大陸國家發展不是好事,主因是當權力集中,所有政策都會以一人為主,沒有制衡力量,身邊的人也無法提出建言。這樣的權力集中會造成區域局勢不穩,台灣要特別當心,從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普欽現在行為就是由於權力過分集中,身邊沒有制衡力量、也沒人能給建言,因此當普欽認定某項行為是必須時,整個國家就被迫往這個方向走。」
    2022/10/14 16:40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 觀察七中全會公報 習近平三連任總書記成定局

    中共19屆七中全會閉幕。外界分析,從會議強調「兩個確立」與習核心重要性,以及內文多次提到習近平之名,20大報告稿又由他本人向全會說明來看,習近平三連任總書記已成定局。
    2022/10/13 15:05
  • 中共19屆七中閉幕 公報強調「兩個確立」通過黨章修正案

    中共19屆七中全會今天閉幕。根據會議公報,會中全面肯定總書記習近平本屆任期5年來包括「抗擊疫情人民戰爭」、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等成就,並通過了黨章修正案。
    2022/10/12 21:30
  • 中共20大前夕 紐時評:習近平成翻版毛澤東

    在中共20大登場前一週,第十九屆七中全會9日召開,會中說明黨章修正案,以凸顯習近平黨內地位,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官民全力塑造習近平的偉大地位,他從個人行為到政策方向都緊跟毛澤東腳步,儼然已是「翻版毛澤東」。
    2022/10/11 12:40
  • 中共二十大在即 傳黨內改革派發起「新三反運動」阻習皇帝夢

    中國共產黨將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史無前例的第三個總書記任期,挑戰其執政能力和領導地位的呼聲也層出不窮。《美國之音》報導,在日前剛落幕的第19屆七中全會前夕,傳出黨內改革派發起反核酸、反封鎖、反倒退的「新三反運動」,海外民運人士也寫了一封呼籲中共黨代會全體代表罷免、審判習近平的公開信,欲阻止他實現自己的「皇帝夢。」
    2022/10/11 12:29
  • 中共二十大10/16登場 官媒:向第二個百年奮鬥 

    中共中央政政局今(30)日召開會議,研究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結果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
    2022/08/30 19:43
  • 七中全會總結18大 為19大習地位鋪路

    中共19大即將在後天正式召開,為這場會議做準備的七中全會,今年公報全文打破慣例發了將近2500字,相較於以往的1200字多2倍成為歷屆之最,公報更以特殊的用字遣詞盛讚習近平,這也創下歷任領導人空前的評價,而這份公報等於透露了十九大在修改黨章時,篤定會把「習近平」和「習思想」寫入新黨章。
    2017/10/16 19:42
  • 快訊/19大前 孫政才、黃興國等12人被開除黨籍

    19大召開前,中共第18屆七中全會今天在北京閉幕,會中確定將之前被查辦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等12名高官開除黨籍,並且宣告將把習近平相關思想,在19大時修改入中共黨章。
    2017/10/14 19:24
  • 七中全會總結 迎十九大北京戒備森嚴

    中共十九大會議即將在下周舉行,被視為會前準備的七中全會,此刻在北京登場,預計將對已經落馬的17位中央委員,做出最終的處分,這也使得十九大將產生10%新血,隨著召開大會的日子逼近,整個大陸各省各地都加強維安工作,長假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開始,廣州進出地鐵站,都比照搭飛機的安檢規格,隨身包包必須過X光機掃描,大型行李掃描後,還得人工拆封再檢查一遍,北京所有超市的刀具全面下架,安檢範圍到這個禮拜天,還將再升級。
    2017/10/12 19:54
  • 十八大在即! 北京城全面戒備防出亂子

    中共領導人權力交班的十八大會議,11月8日登場,負責籌備敲定細節的七中全會正在舉行,在權力更替的敏感時機點,而北京已經動用140萬志工輪班站崗,進行維安工作,巧的是,美日訂出的聯合軍演時間,就正好與十八大完全重疊,嗅得出東亞強國之間的角力競賽。
    2012/11/01 22:46
  • 18大在即!敏感氣氛 前朝大老現身

    中共關係領導人交接的十八大會議,11月8日登場,負責籌備敲定細節的七中全會正在舉行,在權力更替的敏感時機點,大陸第二代隱形戰機殲31試飛畫面,在網路曝光,展現胡溫體制軍事實力,包含江澤民、朱鎔基等前朝大老們也各顯神通,用公布照片等方式接連露臉,呈現自己的政治影響力,而北京已經動用140萬志工輪班站崗,進行維安工作。
    2012/11/01 18:42
  • 十七大/十七大在即 大陸大肆宣傳政績

    中共的16大、七中全會,終於在今天閉幕。這也表示中共為17大所做的佈局準備,已經在內部取得共識。17大最重要的議題,就是中共中央和地方的高層人事異動,為了世代交替,17大的人事佈局將強調年輕化,幾名被視為明日之星的地方首長,年頭只有50出頭。
    2007/10/12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