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一貫道 結果共38筆

  • 帶「素食宣傳書」到大陸!一貫道信徒被關 陸委會發聲了

    有一貫道信徒赴陸被關押案例,陸委會今表示,中共以刑法罪名對待台灣一貫道信徒,有攜帶素食宣傳書籍入境被關押案例,建議民眾赴陸前做好風險評估,沒必要不要前往大陸。
    2023/12/26 21:33
  • 40人參與鳳林「法會」 新北1確診足跡曝

    到底有沒有花蓮人參與?新北市昨天新增的確診個案16040,曾在8/12至15到花蓮鳳林普渡佛堂參加消災祈福法會,縣府表示,當時參加人數只有40多人,由於道場是外租給北部一貫道團體,所以並沒有跟花蓮在地宗教團體有任何互動,但里長卻目擊有在地鄉親參加,這也讓他們很擔心,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被列入篩檢名單。
    2021/08/24 13:27
  • 不滿對面鄰居設神壇! 高職師整夜「放閃燈」

    彰化員林一處別墅社區出現糾紛,一名高職老師在自家四樓放置反光鏡貼符咒,甚至朝對面房屋不斷閃燈,鄰居投訴,因為自己信仰一貫道,拜觀世音菩薩,但對面鄰居卻不滿他設佛堂,反而不斷閃燈影響了他們一家生活!
    2021/02/25 13:54
  • 高度超越北京天壇! 白陽聖廟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耗時20多年興建的「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白陽聖廟是圓頂建築、樓高54公尺超越中國北京天壇,將申請「世界最高銅鑄圓頂建築」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0/10/17 19:34
  • 奪命接送!一貫道2信徒結束活動返家 挨撞雙亡

    國道連環撞,慘遭大貨車撞上的轎車上,坐了兩名婦人,都信奉一貫道,其中,61歲的駕駛,是2、30年的教友,她特地從高雄開車,到台南的鹽水交流道,搭載62歲的教友到高雄來參加活動,沒想到,就在回程時,已經快到交流道了,竟然慘遭大貨車撞上,兩人不幸慘死,讓家屬意外又難過!
    2020/09/03 12:53
  • 昔省府雇員成邪教聖母 自創「日行一善」

    追蹤這起宗教團體的靈魂人物,61歲的林姓女子,她要求信徒稱她聖母、仙佛,自詡有神力,透過毆打可以驅魔、治病,實際調查林姓女子的背景,發現她以前是省府的約聘人員,之後加入一貫道,在10年前退出自創「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剛開始以信徒的家當傳道點,後來入會人數變多,在台中、南投,甚至到大陸設下道場,直到鬧出人命,家屬求助台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才在一場餐敘,意外向台中地檢伸冤,整起案件才曝光。
    2019/09/26 13:36
  • 李崗監製《與信仰對話》 8月中旬TVBS首播

    首部台灣宗教多元紀錄片《與信仰對話》,由李崗導演監製,耗時2年,今天終於正式發表,他們參與全台18個不同的宗教活動,記錄下難能可貴的場景,像是佛光山的叢林學院、一貫道祭天大典、和王醮祭典燒王船等,8月中旬將在TVBS首播。
    2018/07/21 23:48
  • 遭海盜挾持輪機長獲救感恩 吃素助人

    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囚禁將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章,有感於在海上兩次大難不死,日前在一貫道道親見證下,決心餘生吃素,並以感恩的心情,捐出自己、幫助別人。
    2017/01/18 15:04
  • 廂型車閃野狗撞電桿 8人受困輕重傷

    為了閃野狗,撞上電線桿。彰化二水發生嚴重車禍,一台9人座的廂型車上,當時有8名一貫道信徒,駕駛疑似為了閃避突然衝出的野狗,不慎撞上電線桿,造成車內8人幾乎都受傷骨折,還有一名76歲的阿嬤顱內出血昏迷,撞擊力道大,車輛板金變形嚴重,駕駛、乘客全都受困。
    2017/01/04 22:48
  • 台灣志工投入、資金救援 助災民重建家園

    尼泊爾強震,台灣人愛心送暖不落人後,國內企業捐泡麵、水、帳篷民生物資,紅十字會、慈濟一貫道也都挺進重災區,但紅十字會發動募款卻遭藝人雞排妹以及網友抵制,雖然紅十字會強調專款專用,臉書頁卻被網友留言灌爆,目前暫時關閉
    2015/04/29 13:20
  • ​〈獨家〉遊尼泊爾遇強震 兩台灣遊客留下當志工

    尼泊爾地震發生後,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和當地一貫道發一崇德站聯繫,立刻成立台灣遊客緊急聯絡中心,已經有兩位台灣遊客抵達這裡,他們表示不急著回台灣將會留下來當志工,協助救援物資發放,幫助當地災民
    2015/04/28 14:23
  • 被騙上千萬 男子不滿灑油揚言點火

    高雄一名男子疑似被騙了上千萬元,晚上6點多,竟然開車載著汽油及松香水,到一處一貫道的大樓樓下,把汽油灑了一地,揚言要點火,警消獲報之後立刻趕往現場,雙方對峙半個多小時後,男子終於被警方制伏,幸好並沒有釀成意外。
    2012/05/16 22:52
  • 【決戰拚台灣】搶宗教票!藍稱6成票 綠長老會挺

    全國多達1千萬宗教信徒,當然也是總統候選人爭取支持的族群,無論佛、道教或基督教,候選人逢廟必拜、進教堂就禱告,就為了拉攏信眾產生認同感。細究宗教團體和藍綠陣營關係,藍營長久和天主教領導階層都有互動,私下自稱掌握6成宗教票,至於綠營在基督教長老教會組織佔有優勢,近來也和一貫道互動密切,藍綠檯面下都在宗教組織戰上,較勁下功夫;即便普遍來觀察,現在宗教領袖一聲令下號召挺誰,對信徒不一定有百分百影響力,但候選人掃票,該拿香、該合掌,沒人敢忽略。「決戰拼台灣」系列報導,今天要拼的是宗教票。
    2011/12/29 19:45
  • 禱告加拜拜! 耶誕假期馬掃宗教票

    耶誕假期接連兩天,馬總統南下高雄,參加3場宗教活動,前一晚平安夜先是到全台最早的天主教堂玫瑰大教堂參加彌撒,聽樞機主教單國璽講道、唱聖歌,還提起自己50年前就已經跟天主教有接觸;而今天一早則改跑一貫道和佛教活動,每場活動都聚集許多教友,一個周末馬總統接連現身宗教場合,搶撈信徒選票。
    2011/12/25 13:23
  • 一貫道志工車禍公祭 家屬痛哭昏厥

    高雄縣內門鄉一貫道志工7死車禍,今天家屬爲死者舉行公祭儀式,場面十分哀戚,有人甚至是情緒過於激動,昏倒需要人去攙扶;而重傷倖存的駕駛跟乘客,人還躺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不敢讓他們知道多年一同行善當志工的好友已經走了。
    2010/01/10 11:22
  • 一貫道志工7死車禍 疑疲勞駕車

    發生在高雄縣內門鄉的死亡車禍,9人巴載滿前往台南寶光聖堂參加活動的志工,卻在返家的路上,疑似女志工疲勞駕駛,超越上坡路段的雙黃線,迎面撞上砂石車,結果造成車上7死2重傷的車禍意外。
    2010/01/04 12:21
  • 志工路上千趟!虔誠信徒7斷魂 家屬慟

    高雄縣內門鄉7死2傷的重大車禍,死傷的,都是一貫道寶光聖堂的志工,熱心服務長達2、30年,這條路走了上千趟,沒想到竟然遇上死亡車禍,其中有夫妻檔、有妯娌,還有嫂嫂跟小叔,竟然一起搭上死亡小巴,今天下午,家屬返回車禍現場招魂,哭斷腸!
    2010/01/04 10:26
  • 父忌日前母喪命 女兒自責哭斷腸

    這件砂石車與9人巴對撞的意外,死傷的全是一貫道的道親,當中有一對夫妻同時喪命,讓趕到醫院認屍的女兒,忍不住放聲大哭;另外還有一位擔任志工超過20年的太太,竟然在先生忌日前5天慘死輪下,女兒為自己沒有陪媽媽前往,感到萬分自責!
    2010/01/03 21:03
  • 道場當志工 老夫妻慘死!家屬慟

    這件砂石車與9人巴對撞的意外,死傷的,全是9人巴上的乘客,他們全是一貫道的道親,就住在同一個村莊,一早到台南參加活動當志工,返家時卻發生意外!當中,有一對夫妻同時喪命,讓趕到醫院認屍的女兒,忍不住放聲大哭!
    2010/01/03 19:00
  • 驚!廂型車超載國道爆胎 1死9傷

    國道三號苗栗通霄路段,發生廂型車爆胎翻車意外,1死9傷;車上10個人全是一貫道道友,其中還有7個人是印尼籍,跟著台灣的傳道師姐,從台北南下嘉義,但開到苗栗路段,車輪突然爆胎,其中傳道師姐被壓在車底下,頭部變形,傷重不治;同車道友聽到消息,難過掉淚。
    2009/10/21 12:23
  • 吃到肉了! 災區學生吃不慣道場全素

    因為八八風災,高雄縣寶來國中的90名學生,移到一貫道天台山道場復學,道場環境很好,但因宗教因素只提供素食,正值發育的國中生一個星期都吃素食,有人受不了,在教室的牆上貼上「我要吃肉」的字條,還有人直接寫在衣服上,今天中午,他們終於吃到肉了!
    2009/09/17 13:34
  • 路斷遷校 寶來國中小借道觀開學

    日前教育部統計,八八水災之後,災區至少有30間學校沒有辦法如期開學。不過,在高雄縣六龜的寶來國中跟國小,老師們還是努力找人幫忙,請20多輛四輪驅動車,當愛心車隊幫忙遷校,還向一貫道借場地。寶來國中、國小160多人準備要在道觀裡,如期開學。
    2009/08/22 19:48
  • 道場遭祝融 地偏遠搶救一度缺水

    基隆市深夜發生火警意外,一處位於興隆街山區的一貫道道場,疑似因為電線起火,上百坪的道場瞬間被大火吞噬,警消趕抵現場,因山區缺乏水源,一度相當緊急,只能利用消防水車供水灌救。
    2009/05/12 07:13
  • 第64代張天師出殯 總統未到惹議

    「張天師」張源先病逝今天出殯,原本邀請總統馬英九出席,但總統婉拒了,這讓張源先弟子不太高興,因為今年初,一貫道宗教領袖「陳大姑」辭世,藍綠政要都前往致意,其中也包括馬英九,信徒認為道教和一貫道,同樣都在宗教界占有重要地位,政治人物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
    2008/11/20 12:27
  • 總統青年談國是 當家才知實際

    上任將近5個月,馬總統的滿意度創了新低,上午在和年輕人討論國政的時候,越講越心酸,感到當總統實在不簡單,政策要考量因素很多,不小心就會惹來批評;下午在一貫道活動,則是感性提及,已故的一貫道精神之母陳大姑,致贈關聖帝君像,要他「盡忠盡義於國家」,含淚感性,倍感任重而道遠。
    2008/10/05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