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一氧化二氮 結果共9筆

  • 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 英國禁用笑氣、違者最高被關14年

    笑氣(laughing gas)是西方社會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娛樂」產品,英國政府近日終於下定決心,宣佈全面禁用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同時加重其罰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雖然部份專家認為此舉過於小題大作,但倫敦依然堅持修改規定,未來非法持有笑氣的人,將會面臨監禁或無上限罰款;如果是供應或生產者,則最多可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先前被列管為C類管制藥品的笑氣,持有人可能吃上最高2年有期徒刑。
    2023/11/08 11:10
  • 「碳中和」掀全球熱議!這十大新興環保趨勢不可不知

    淨零Net Zero是什麼?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碳中和不僅成為國際間所重視的議題之一,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已取得共識,並陸續宣誓以2050年完成淨零碳排為目標,碳中和趨勢已然成形。所謂「淨零」(Net Zero)指的是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七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總排放量趨近零值,人類才有機會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中和生存下來。
    2022/02/09 19:31
  • 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  將空氣CO2封入地底變石頭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瑞典新創與冰島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補碳工廠,直接從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再打入地底存放;該技術預計一年可以捕捉四千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790量汽車一年的排放量,不過目前價格仍然昂貴,待未來更普及來降低成本。而在德國,有研究員成功訓練乳牛在固定地點上廁所,將有助於減少一氧化二氮的生成;目前一氧化二氮是僅次於二氧化碳及甲烷,排名第三的溫室氣體。地球暖化加速冰川的融解,如今科學家們正在與時間賽跑盡可能地多保存冰核;這些冰塊中紀錄著許多歷史資訊,將有助於了解未來氣候變化的走向。
    2021/09/14 19:53
  • 笑氣最快10月列管 非法持有最高罰30萬元

    民眾吸食濫用笑氣危害健康時有所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明天將預告笑氣為關注化學物質,最快10月底公告,未來若非法持有,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0/07/20 12:16
  • 友慫恿吸2天笑氣 她爆後遺症崩潰:這輩子完了

    「希望有更多人知道『笑氣』是多恐怖的東西!」1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崩潰發文,透露自己在友人的慫恿下,吸食了2天笑氣,結果竟出現幻聽、幻覺及感覺遲鈍等症狀,嚇得她立刻就醫治療,經醫師診斷才得知是「一氧化二氮(笑氣)中毒」,讓她既害怕又後悔,也奉勸網友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9/12/20 09:46
  • 咖啡、甜點鮮奶油含「笑氣」 食藥屬將列管

    一氧化二氮俗稱「笑氣」,除了可用在醫療麻醉,咖啡冰沙、甜點上面,擠的鮮奶油,也含有笑氣;因為鮮奶油得靠笑氣來起泡,雖然含量極少,不過食藥署宣布,要跟進國際列管於「食品添加物」,新制預計2020年元旦正式上路。
    2019/05/29 22:42
  • 日吸笑氣5瓶興奮上癮 17歲少女4個月後無法走路

    危險行為請勿嘗試!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4個月前參加轟趴時,因情緒太嗨接觸笑氣,原本只是追求興奮,沒想到卻上癮了,之後出現下肢無力、全身多處感覺麻木、無法行走,接著又發生車禍,症狀愈來愈嚴重,少女和家人起初以為是車禍後遺症所致,不料檢查發現,竟然是笑氣所導致。
    2019/03/05 19:59
  • 陸3少年玩笑氣 狂笑15小時險死

    中國大陸蘇州3名少年因好奇網購俗稱笑氣的一氧化二氮,躲進旅館內吸食。但因吸入量過大,致3人神情恍惚,笑了整整15個小時,險些致命。直到警方發現,才將3人送醫。
    2017/08/18 11:37
  • 全球首座綠能外牆 日吸千輛車廢氣

    曾經被聯合國列為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墨西哥市,現在出現一座能夠吸收廢棄的環保牆,蓋在市立醫院的外牆,上面特殊造型的磁磚,塗上二氧化鈦,接觸陽光後,能分解空氣中的一氧化二氮,每天可以吸收1千輛汽車所排放的廢氣。
    2013/08/07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