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一次性杯子 結果共5筆

  • 台灣人1年吃下1.63萬顆塑膠微粒從「這來」 瓶裝水含塑膠微粒比預估多100倍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在瓶裝水中,偵測到平均每公升水中含有24萬個可檢測出的塑膠微粒,比過去估計的高出10到100倍,塑膠微粒可以進到我們的血液和器官,引起健康隱憂的關注,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認為,塑膠微粒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很難說,目前國際都還在研究階段,但也不要太大意,而避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容器等等,才是真正落實環保。
    2024/02/02 22:50
  • 全家400家門市導入「循環杯」  綠色和平籲業者跟進響應

    近年來現煮咖啡成為連鎖超商的熱銷商品,人手一杯,同時也也讓一次性杯子的消耗量激增。全家便利商店今(31)日宣布其400家門市將大規模導入「循環杯」,在門市內設置循環杯租借機臺,這也將是東亞地區首個連鎖便利商店大規模導入循環杯。
    2022/03/31 17:50
  • 不塑!新北推租借環保杯 押金2百帶杯走

    減少一次性杯子!最近,新北市環保局推出「Ucup」環保杯租借升級版,並在新北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先行試辦。就是希望民眾買飲料,能使用環保杯,取代一次性的紙杯或塑膠杯。不過有民眾還是怕怕的,畢竟疫情還沒解封,共用杯子恐怕會有衛生疑慮。
    2020/06/09 20:24
  • 動感杯舞挺限塑 韓星巴克首爾街頭設回收桶

    南韓星巴克為了響應限塑政策,除了推出紙吸管,還在首爾鬧區設置一次性杯子回收桶,他們為了向民眾推廣,派出員工拿著星巴克杯子熱舞,用動感表演挺環保。
    2018/10/29 15:16
  • 南韓減塑 8月禁用拋棄式杯.半數客人違規

    全球減塑行動刻不容緩,聯合國呼籲2022年完全禁用「一次性使用塑膠 」,包含塑膠袋、寶特瓶,以及塑膠餐盒等等,目前已經有60個國家加入,禁止或減少使用塑料,這當中包括南韓,8月起全面禁用塑膠杯,現在到南韓的咖啡或速食店裡喝飲料,店家只能提供可以洗滌的馬克杯或玻璃杯等,如果違法,店家將被罰200萬韓元,但還是有約半數的客人不習慣,依舊使用拋棄式的杯子,但這問題其實很大,因為南韓每年消費高達260億個一次性塑膠杯,製造5秒、使用五分鐘,但分解卻要5百年,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為了整治,南韓政府逐漸實施,到年底還要再擴大減塑令的範圍,包括大型超市,也都要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袋,並讓生產廠商負擔回收費用,估計每年能減少20億個塑膠袋的使用量,一年省下67億韓元焚燒垃圾的成本。
    2018/08/0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