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一枝獨秀 結果共144筆

  • 香港金像獎評析/余香凝一枝獨秀奪獎在望 鍾雪瑩傻傻逐夢賺熱淚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晚間揭獎,本屆入圍大贏家為《白日之下》,共獲16項提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女主角獎」的入圍評析。
    2024/04/13 11:46
  • 陸一線城市它一枝獨秀! 深圳靠高科技GDP成長6%

    中國大陸經濟全面放緩,不過深圳倒是一枝獨秀,去年GDP成長超過6%。主要是高科技產業都集中在深圳,像是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以及剛投入電動車開發的「華為」,都來自深圳。華為最新推出的電動車,已經開始量產交車。
    2024/04/12 22:14
  • MLB/稱霸官方賽揚排行榜 柯爾成洋基失敗賽季唯一亮點

    距離美國大聯盟(MLB)2023賽季結束只剩下不到3周的時間,除了季後賽外,球員個人獎項同樣受到關注,大聯盟官方近日公布「賽揚獎」(Cy Young Award)的最新民調,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在美聯一枝獨秀,至於國聯則陷入大混戰。
    2023/09/13 17:35
  • 陸6月出口跌12.8% 進出口雙雙低於預期

    大陸海關總署發言人表示,大陸出口不振,除了受到國際經濟復甦乏力的影響之外,地緣政治的風險也是一大原因,相比之下,大陸汽車出口則是一枝獨秀,比去年增長56%。
    2023/07/13 18:55
  • 特稿/狂打老三?「反綠厭侯」恐成破口 賴清德不能再把柯當空氣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根據近來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一枝獨秀,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超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位居第二,引發政壇動盪。賴清德是最早獲得提名的參選人,但由於有副總統身分,無論發言、文宣都相對穩健,而綠營近來持續針對侯友宜的爭議提出質疑,冷處理第三勢力柯文哲的戰略,讓柯文哲吸收諸多「反綠厭侯」的民意,若不調整攻防、適度與柯文哲交鋒,屆時柯文哲氣勢可能更旺,恐非綠營所樂見。
    2023/06/14 17:41
  • 80歲拜登被絆倒大摔一跤 川普拚提名得戰一票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522天,不過要搶回白宮大位的共和黨,現在黨內提名戰已經打得火熱,儘管前總統川普的民調遙遙領先,還是有許多人陸續宣布參選,川普前副手潘斯預計下週就會參戰;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有意要選,共和黨參選人數爆炸。而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在黨內一枝獨秀,但週四他出席一場畢業典禮,結果在台上被沙包絆倒重摔,讓外界為這位高齡總統捏一把冷汗。
    2023/06/02 19:50
  • CES/挑戰特斯拉 賓士要打造專用電動車充電系統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目前正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吸引全球眾多車廠、科技、新創企業進駐,受到歐盟(EU)等諸多地區新限制影響,今年展覽中電動車與週邊科技可說是一枝獨秀。《商業內幕》報導,德國車廠賓士(Mercedes)日前在展覽上宣布,他們將挑戰特斯拉、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專屬的電動車充電樁與網路,預計要在全球設置一萬組,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將是首個測試地區。
    2023/01/06 12:50
  • 賴清德「台獨金孫」為選票改口 趙少康轟民進黨:唬爛支持者

    針對即將到來的2024年總統大選,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現在看起來是賴清德一枝獨秀,不要忘記賴清德是「台獨金孫、台獨代表、台獨希望」,現在為了迎合選民,改口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民進黨想獨不敢獨,只能唬嚨支持者說台灣已經獨立。
    2022/12/11 18:20
  • 大陸汽車出口登全球第二 拉動運輸船市場

    今年大陸經濟面臨多方困境,但車市卻一枝獨秀,不僅是大陸國內市場,出口也旺,大陸汽車出口量超越德國,僅次於日本,光是今年9月就出口25萬台,同比增長85%,其中新能源車占18.4%。汽車出口大幅激增,也拉動大陸造船業,汽車運輸船成為造船廠接單主要船型,有船廠接單接到2025年,每年創造人民幣近20億產值。
    2022/10/17 19:57
  • 高雄「霸凌」六都最高 柯志恩嗆市府:別每次都膝反射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近日在臉書指出,高雄校園霸凌的成案數字在六都中「一枝獨秀」,個案還翻倍上升,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也回擊,柯志恩「倒果為因」打擊一線人員士氣。對此,柯志恩今日上午視訊出席記者會,再回批,成案數飆高就是事實,自己只是提出的想法,幫忙爭取專業輔導人力,要市府不要「膝蓋式反應」回應問題。
    2022/07/14 18:22
  • 缺工潮持續延燒! 5大策略解求才之渴:攬才需更精準

    近年我國缺工問題嚴重,除了少子化,台商回流、海外資金匯回等都是主要原因。還有疫情和美中貿易戰導致產業M型化,造成高科技一枝獨秀吸引人才,排擠傳產、服務業,政府和企業應正視,並盡速提出解方。
    2022/06/12 09:22
  • 觀點/釀酒人一枝獨秀 國聯中區2022開季展望

    去年國聯中區因為各隊幾乎都沒有做補強而受到許多批評,今年狀況並沒有太大改變,甚至還多了2隊進入重建/重組,就算被認為分區實力最佳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陣容中都還有許多不確定,或許還要過幾年,才能在國聯中區看到更多更具備競爭力的球隊。
    2022/04/04 10:15
  • 條件吸引人才移居 台中「抗外流」人口逆勢成長

    台灣人口數連兩年負成長,以2021年來看,比2020年減少18萬5922人,平均每天減少509人,都會區首當其衝,像是台北市大減11萬多人,是六都中最多。而各縣市人口也因為薪資、房價等因素,正在進行「島內遷徙」。以台中來說,位於台灣的中心點,便捷的交通,加上適中的氣候,讓這座城市具備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再加上中部科學園區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以及嶄新的都市規劃,讓街道尺度與建築格局,都更加寬敞,吸引不少年輕人移居,在中南部人口普遍流失的情形下,唯有台中一枝獨秀,逆勢成長。
    2022/01/21 22:23
  • 台積電一枝獨秀!台股漲87點 站穩18300點

    台股今天端看台積電個人秀,在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激勵下,台積電股價連3個交易日走揚,收盤站上660元,帶動指數站穩18300點,重回所有均線之上。
    2022/01/12 14:51
  • 疫情炒熱小白球風潮 高球大廠市值衝上68億美元

    疫情期不少運動項目都被迫暫停,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高爾夫球運動反而一枝獨秀,去年全美有超過3700多萬人忘情揮桿,也帶動了高爾夫相關產業的業績。在逐漸解封的今年第一季,高爾夫球大廠卡拉威盈收創下新高,市值衝上68億美元,業者也開始多元化發展,併購高爾夫娛樂公司,來吸引剛接觸高球的新世代。
    2021/06/11 12:35
  • Audi確定將推A9 e-tron 愈電愈來勁

    現階段全球汽車品牌的研發主力,很明顯地就是朝向電動化的方向來邁進,這其中就包括了擁有豐厚集團資源能量的Audi,除了已經在台灣亮相的e-Tron/e-tron Sportback之外,在歐洲市場奧迪還有e-teon GT、Q4 e-tron等車型,但很顯然的Audi並不滿意,眼見主要同胞競爭對手Mercedes-Benz已經開發出EQS這部大型豪華電動房車,想來Audi主管高層也不會放任賓士一枝獨秀,據國外媒體報導,Audi內部已經敲定將會以A9 e-tron為名、開發出一款同等級的豪華旗艦房車,準備逐漸擴大電動車的銷售陣容。
    2021/06/04 10:35
  • 拜登拚七成接種 企業請客助陣 美房價飆引搶房潮

    美國總統拜登設下7月4日國慶日前,完成七成民眾注射第一劑疫苗的目標,離期限只剩一個月,他也要求執政團隊全力衝刺,並將六月訂為「國家行動月」。民間企業也加入政府啦啦隊,像是甜甜圈連鎖店就提供一百萬個免費甜甜圈,啤酒商也請施打疫苗民眾喝啤酒。美國疫情衝擊經濟,但房市卻一枝獨秀,房價比去年漲了19%,房屋供不應求,有房仲6小時就能賣出一間房。現在買家為了搶房各出奇招,提供各種優厚條件以博得房主青睞,有人招待屋主度假,也有買家願意在出價之外,額外再給屋主10萬美金。
    2021/06/03 19:58
  • 疫情全球經濟重挫惟軍事支出逆勢成長2.6% 世界動盪前兆?!

    疫情讓全球經濟衰退,百業蕭條,唯獨國防產業一枝獨秀,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指出,疫情下全球軍事支出竟然逆勢成長2.6%,專家表示,這跟區域衝突動盪升溫有關,而美中兩強在亞太地區的競爭,更是主要原因。
    2021/05/05 23:30
  • 笑傲亞洲鄰國!桃機貨運量爆發 拚擴建賺轉運財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客運市場嚴重衰退,唯獨貨運依舊暢旺,尤其桃園機場去年下半年開始、貨運量大噴發,對照新加坡、香港、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都出現負成長,桃機的表現可說是一枝獨秀,看好未來跨境電商發展更加蓬勃,加上中美貿易戰帶動的轉運需求大增,桃機也已經啟動硬體相關建設,要強化台灣在物流樞紐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2021/02/04 22:46
  • 台積電激勵一波造山運動 謝金河:「護國群山」效應顯現

    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15日持續強勢表現,一度帶動加權指數強彈300點、早盤觸及1萬6千點歷史新高,隨著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大盤指數終場翻黑,不過台積電仍一枝獨秀、收在600元關卡之上。現在投資人都想問,台股除了台積電這座護國神山之外,還有其他企業可以分庭抗禮嗎?專家一致認為,要出現第二個台積電難度很高,不過在近期的造山運動下,台股「群山效應」已經逐漸顯現。
    2021/01/17 00:02
  • 美國天文台塌了! 中國"天眼"一枝獨秀

    中美兩國近年大打科技戰,從5G、AI到太空競賽,一直不斷持續中。位於貴州的「中國天眼」FAS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單碟無線電望遠鏡,去年十二月美國阿雷西博天文台崩塌後,全球兩大天眼就只剩FAST一個碩果僅存,大陸方面對外宣布,從今年四月起開放全球觀測申請,要把「中國天眼」變成「世界巨眼」。
    2021/01/15 16:00
  • 特斯拉包辦臺灣電動車銷售前三 總銷量躋身豪華品牌第五

    Tesla Model 3於2019年第三季正式登陸臺灣市場之後,臺灣電動車,尤其是Tesla旗下車款道路能見度大增,Tesla日前更宣告Model 3臺灣總掛牌數突破6,000輛,成為臺灣境內最熱銷電動車。回顧2020年全年銷售數字,電動車領域確實Tesla一枝獨秀,以5,819輛遙遙領先,甚至擠身臺灣豪華品牌銷售第五名位置。不過,Audi e-tron與Porsche Taycan也展現強勢競爭力,兩者雖然只有12月有掛牌數字,卻分別繳出59輛與55輛單月掛牌數,打破非Tesla車款單月掛牌數紀錄。
    2021/01/05 13:51
  • 歐美恐因疫情二次衰退 全球「僅一國」可望V型復甦?

    中國大陸數年前遭逢貿易戰衝擊,再加上疫情攪局,一度讓經濟受到重創,不過目前歐美疫情嚴峻之際,大陸超英趕美、各項經濟數據已經逐漸轉好,明年GDP甚至上看8%,V型復甦機會大大提高;雖然台灣也有亮眼表現,出口年增率和GDP成長都勝過周邊國家,然而台灣只有電子業一枝獨秀,傳統產業面臨的生存壓力,恐怕是未來景氣隱憂。
    2020/12/07 19:59
  • 國產車商SUV 一車多用CP值超高

    SUV近年憑著彈性的空間與收納表現一枝獨秀,各家車商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車款搶市,國產車商19年底推出URX休旅後,再度推出URX 5+1樂活款,滿足不同的家庭成員與生活情境,一車多用CP值超高!
    2020/07/07 10:00
  • 生技獨強電子走弱 台股回測10700支撐

    美股在台灣五一連假期間出現大跌走勢,由於美國企業財報疲弱,加上美中貿易戰戰雲再起,台股盤中開低重挫超過300點,不過生技股在一片慘綠中,表現一枝獨秀。
    2020/05/04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