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一技之長 結果共143筆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逾7成上班族想創業 應屆畢業生.主婦勇敢加盟實現新職涯

    想創業當老闆嗎?根據人力銀行公布2023年《全民創業現況調查》,高達7成1的受訪者對於創業興致勃勃,而專業護膚沙龍克麗緹娜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儘管歷經疫情,大中華區展店成長幅度依舊攀升1.5%,有的加盟主是零基礎的應屆畢業生及家庭主婦,透過專業豐富品牌資源後盾,成功變身老闆娘,開店園夢。克麗緹娜加盟創業
    2023/10/13 08:00
  • 大陸青年遁逃千年瓷都「躺平」!經濟龜步 捏陶慢活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青年失業率創新高,讓「千年瓷都」景德鎮,在近年來成為年輕人追逐「躺平」的天堂。這裡生活成本更低,沒有大城市的工作壓力,放慢的生活步調,吸引許多年輕人來到這裡捏陶紓壓,並且學習新的一技之長。而在歐洲的蒙特內哥羅,則在舉辦一場懶人大賽,躺的最久就能抱回約合3萬4千多台幣的獎金;目前剩下4人還沒被淘汰,「躺平時間」則已超過800小時打破紀錄。
    2023/09/22 19:57
  • 來自「未來」的咖啡? 受刑人老花眼印錯日期

    雲林監獄訓練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推出「幸福雲咖啡」,卻遭爆料食安出包,製造日期標示2023年10月12日,變成了「未來咖啡」,對此雲林監獄道歉承認疏失,解釋受刑人誤標製造日期,並且會主動聯繫消費者,辦理退換貨或全額退款。
    2023/09/22 12:54
  • 食安再踢爆出包!知名咖啡「造假製造日期」 淪進口蛋翻版

    法務部矯正署為了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術,在各監所內設立「作業業務」,分為委託加工作業及自營作業2種,其中雲林監獄,因為鄰近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推出「幸福雲咖啡」也頗獲各界好評。但近期本刊卻收到爆料,表示收到製造日期是今年10月12日的「未來咖啡」,顯見雲監加工作業出了大問題。
    2023/09/21 15:14
  • 接住烏干達失學少女!一台縫紉機扭轉貧窮世襲

    因為貧窮、缺乏教育,烏干達偏鄉的女性,從小就被視為相對弱勢,不但從小就要負擔粗重家務,失學、童婚問題嚴重,但展望會開始培養失學少女,學習縫紉等一技之長,讓她們有穩定收入,不會重複落入「貧窮世襲」的惡性循環。
    2023/09/08 22:07
  • 國際反毒日!價值1.8億美金毒品 緬甸政府放火燒光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毒品氾濫問題仍在全球上演──英國王儲威廉王子週一宣布一項為期5年的計畫,終結英國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幫助毒癮勒戒者就業的方式,是安排木工車間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之一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農民受不了貧困開始大量種植罌粟,現在聯合國介入輔導轉型;泰國有一家勒戒中心成效非常好,因為這裡的主要成員,大多曾是深陷毒癮的過來人,在幫助勒戒過程更有同理心;緬甸政府26日大陣仗燒毀價值近1.8億美金的毒品,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2023/06/27 20:00
  • 生病先喝符水!長輩迷信「什麼都問神」 苦主氣炸:差點胎死

    神可以信,但千萬不能迷!一名網友分享,家中長輩超愛求神問卜,每當發生事情的第一反應就是去宮廟「請示」。曾經,他不過是想補習、學習一技之長,長輩竟阻止他說「我先去宮問看看你適不適合」,讓他當場大發雷霆。
    2023/06/26 21:31
  • 相澤南引退祕辛曝!為1事多忍3年拍AV 含淚向「最愛的他」告白

    日本AV影后相澤南為了跟台灣粉絲兩天一夜旅行團的活動2日來到台灣,沒想到她一到桃園機場就突然宣布要從AV界引退,甚至還淚灑機場,相澤南表示其實早在3年前就已經想要從AV界引退了,只是當時正好遇到疫情,希望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幫大家打氣,還暴露了自己的心境。
    2023/06/02 20:15
  • 一杯咖啡翻轉逆境「更生少年」 擁抱新人生

    今天「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一起來幫助「更生少年」翻轉人生,成立30年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每年接觸1千名更生少年,他們在離開觀護所後,經常會面臨「失學和失業」的「雙失」困境,為了生存,被逼得落入「再犯」循環,協會成立「未來咖啡」,培養少年們一技之長,考取證照,讓他們遠離黑道,復歸社會或學校,只是疫情後善款短缺,培訓課程的經費,還需要更多愛心挹注。
    2023/05/18 21:05
  • 留學有必要?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這能力強」薪水更高

    為了更好的升遷機會,越來越多上班族會投資自己增加競爭力,並增強語言能力當作一技之長。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錢去學日文,並考到N1檢定,就業後卻發現根本沒有加分,反倒是英文好的人,更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不免讓他感嘆「到底學日文幹嘛?」
    2023/03/14 20:26
  • 助無家者賺「有未來」的錢作家林立青創業 盼讓街友脫貧返家

    社會大眾常對無家者也就是街友,有偏見和負面標籤,像是認為他們遊手好閒不工作,但真實情況是,他們有8成的人都在打零工,只是收入不高也不穩定,很難支撐他們租房子等等,作家林立青創辦了友洗社會企業,做專業機械清洗,洗地的清潔範圍從校園、文化場館,甚至死亡現場等等,還有做遺屋清潔,團隊成員都是社工媒合過來的無家者,教導他們一技之長,洗地的工作收入,也讓無家者可以回到正軌生活去租房子,不用在街頭流浪。
    2023/01/20 23:12
  • 高中輟學做這行!他驚見老同學「日薪過萬」 鄉民揭真相

    做這行日薪過萬?1名網友表示,他的老同學高中沒畢業就踏出社會工作,即使沒有高學歷,仍然靠著一技之長一步步得到包工程的機會,每天只要支付師傅的薪資,剩下的錢通通進入自己的口袋,讓他羨慕不已。
    2023/01/11 20:55
  • 在不同領域努力闖關 南韓現實中的「禹英禑們」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上個月大結局寫下17%超亮眼收視成績,劇雖然已經播完半個月,但熱度依然不減。南韓社會持續關注「自閉症」議題,因為現實中也有一群「禹英禑」,如同劇中女主角所說,他們像是迷路的「一角鯨」一般,在不熟悉的群體裡跌跌撞撞,雖然行為看起來「非於常人」,但其實和一般人一樣,努力過日子、有一技之長、也有目標和夢想,一起來看南韓現實生活中的「禹英禑們」。
    2022/09/05 20:00
  • 您的外送員已提告 嗆外送「社會底層」挨告

    一名徐姓外送員因為不滿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指稱,外送員沒有一技之長,講話還最大聲,還說他們是社會底層,有付錢就乖乖送,結果徐姓外送員截圖,真的到派出所報案,並提告妨害名譽。
    2022/08/14 19:39
  • 翻轉歧視!油漆工把「保時捷當貨車」 親吐勵志圓夢過程

    前主播劉芯彤日前在自家社區的停車場,看見年輕的油漆師傅,把保時捷休旅車當作貨車使用,不禁反省「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句話,認為有一技之長才是現在成功的關鍵,也佩服師傅在悶熱的環境中努力工作。時隔兩週,這位32歲、名叫「緯緯」的師傅主動跟劉芯彤聯繫,除了解釋遭網友質疑是家中有錢才買得起保時捷的誤解外,也透露一路以來必須默默忍受世俗異樣眼光的辛酸,令劉芯彤有感而發地說:「沒有哪份工作特別高尚,也沒有哪份工作可以被輕視。」
    2022/08/01 18:31
  • 力拚脫貧!男大生扛病母重擔 苦學一技之長

    高市社會局針對弱勢家庭,推出脫貧計畫,幫助青年學習一技之長,其中就有一名男大生小安,媽媽在他求學期間腦中風倒下了,為了扛下家庭重擔,努力學習一技之長,透過網頁設計專長,翻轉人生。
    2022/07/27 14:07
  • 沒得協商! 塔利班新規定 電視台女主播「蒙臉上鏡」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再次對女性出手壓迫,這回針對電視台女主播,規定在播報時必須「蒙臉」,而且所有阿富汗電視台都得照辦,限期5月21日前全部改善,還強調「沒有協商餘地」。這是繼5月初塔利班規定一般女性如果要出門,就必須穿上波卡罩袍、包住全身不能露出曲線後,最新對女性穿著的規範;塔利班強調,電視台女主播應該是「伊斯蘭女性的榜樣」。今年三月塔利班才宣布13歲以上女孩不能繼續上學,現在許多女孩子只能去學裁縫,放棄原本想當醫師或運動員的夢想;從懷抱希望、到只求將來有一技之長,能有工作就是萬幸。
    2022/05/20 19:52
  • 26歲擁千萬房+2豪車!廖老大外甥沒念大學 撈金秘訣曝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因槓上杰尼龜迅速竄紅,成為新一代的直播紅人,堪稱是繼鳳梨後第二個人氣超夯的「台派網紅」。他日前也分享自己的外甥不愛讀書,沒讀大學而是選擇學習「改車」,如今26歲就賺進1個千萬房和2台名車,直言「有一技之長」還是最重要。
    2022/04/14 23:52
  • 烏克蘭菁英流落他鄉 不願只當難民勤練才藝

    逃往國外的烏克蘭難民當中,除了老弱婦孺之外,還有一群國家培訓多年的菁英人才,像是芭蕾舞者和馬戲團團員。他們大多是10多歲的青少年,學有專精,卻因為戰爭,現在分別落腳在歐洲各國,即使寄人籬下,他們仍然積極找場地練習,期盼未來在異鄉用一技之長謀生。
    2022/03/30 16:08
  • 新北高中博覽會拚多元 「鑑識、美容科」高職夯

    近期少子化衝擊,高中學生整體減少,但教育部統計,不少高職和私校,轉型拚特色,高中學專科,擁有一技之長,反而成為了趨勢,為了讓學生多認識各校特色,新北特別舉辦博覽會,邀請90個攤位,同時還有國際化的課程特色,讓國中生對未來選校有所了解。
    2022/03/26 13:58
  • 不放棄「慢飛天使」早療重生 盼化解歧視

    TVBS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認識位於桃園的「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這裡提供0至6歲發展遲緩的孩童早期治療,同時也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坊」,讓18歲以上的心身障礙障礙青年,學習烘焙的一技之長,只是因為設備和空間嚴重不足,9年前籌錢購地自建寶貝家園,卻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善款一度歸零,現在還缺少2300萬工程款,至今無法完工。
    2022/02/10 17:01
  • 重返高中拍「機智校園生活」!宥勝:當學生真的好幸福

    演員宥勝和周曉涵,攜手出演青春校園劇,也讓他們不禁想起求學時期。宥勝表示,雖然當時認為課業壓力很大,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學生真的很幸福,而周曉涵則是很後悔,高中時期沒有認真玩社團,不然現在就有一技之長了。
    2021/12/15 22:30
  • 65歲以上失業勞工 明年可申請補助技能檢定費用

    獨力負擔家計者等10類特定對象,如果參加技能檢定可以申請勞動部補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特定對象將納入65歲以上失業者,盼幫助高齡者獲得一技之長。
    2021/12/14 17:44
  • 「強制工作」違憲! 爽賺的詐欺犯未來免刑前技能訓練

    刑法對於竊盜犯贓物犯,以及詐欺和組織犯,都有強制工作的相關規定,服刑前須要強制工作,目的是希望協助這些人取得一技之長,但抗議天王「柯賜海」,曾因案服刑,他不滿被要求強制工作,甚至要和受刑人關在一起,與其他有同樣遭遇的人聲請釋憲,世界人權日這天,大法官作出釋字第812號解釋,宣告強制工作規定違憲。
    2021/12/10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