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一帶一陸 結果共5筆

  • 侵烏後首訪中國 普習將密談「一帶一路」邊緣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二抵達北京,展開入侵烏克蘭後的第一趟「非前蘇聯國家」出訪,彰顯俄中兩國關係緊密。他這趟行程包括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北京與越南、匈牙利等參與峰會的外國領袖會談,藉機展現俄國不孤立姿態。此外,普欽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闢室密談」,這讓外界對於「一帶一陸」10周年的關注度降低,反而更重視「習普會」是否將成為俄中軍事聯盟建立的起點。
    2023/10/17 19:57
  • 外交戰狼反擊「破壞台海穩定」 秦剛:玩火必自焚

    當前國際社會統一口徑,反對北京當局在台海的軍事脅迫,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北京當局則透過外交體系全面戰狼化,作為回應。外長秦剛警告在台海問題玩火將自焚,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更聲稱中方會「以一切必要手段」收復台灣。與此同時,歐盟最高外交官員呼籲歐洲國家,派軍艦巡航台海,義大利也有意退出中國「一帶一陸」,增加與台灣半導體合作。在中方強硬以及國際社會防備升溫下,台海的緊張短期難緩解。
    2023/04/24 19:57
  • 柬埔寨「小賭城」變調!「一帶一陸」引進陸資 今詐騙、槍殺頻傳

    詐騙集團流竄至柬埔寨,當地的西港經濟特區,2016年曾經是大陸「一帶一路」的建設項目,一時之間,大量陸資湧入,但後來變成賭場林立,詐騙集團進駐、衍生各種治安問題,甚至不斷傳出,當地的大陸人,槍殺大陸人的案件。
    2022/08/15 12:46
  • 厲害!斯里蘭卡與美合作 反制大陸還月入400萬

    斯里蘭卡參與大陸「一帶一路」基建計畫後,反倒積欠高達80億(約2459億台幣)債務,2017年時被迫將漢班托塔港(Hambantota Port)經營權移交陸方99年。但斯里蘭卡為避免大陸軍事勢力滲入當地,決定出招反制,於本月24日開始為美軍提供物流服務,而此舉獲得美國大使特普利茨(Alaina Teplitz)讚賞,表示「這才是掌握了好機會」。
    2019/01/28 22:16
  • 馬克洪首訪北京 反恐、貿易平衡受矚目

    法國總統馬克洪就任後,今日首次訪問大陸,他先到西安參觀兵馬俑才到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解讀選擇造訪這座古代絲路起點城市,馬克洪想強調在大陸推動一帶一陸的框架下加強中法合作,不過相對於嚴肅的政治議題,大陸民眾似乎更好奇馬克洪的婚姻。
    2018/01/08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