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一國一制 結果共16筆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黎智英遭逮港敲新聞自由喪鐘?!學者:美國出手制裁最有效

    香港警方昨(10)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先後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其2個兒子,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進行全面搜索,直至今日黎智英及其餘3名壹傳媒被拘高層仍被扣押中,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他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已成歷史名詞,從黎智英被強行逮捕來看,香港已不是民主且有新聞自由的國家,昨天正式敲響了香港新聞自由的喪鐘,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外媒駐地,但記者的心態一定會做調整,會變成像在中國大陸的駐地記者不敢提天安門一樣,而對於中國大陸同時逮捕了那些反送中人士,他認為,他們用盡一切力量去抗議是希望在中美對抗之下,西方勢力可以去制裁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有許多高官及其家屬都在美國的情況下,美國出手去制裁中國大陸將會很有效。
    2020/08/11 17:52
  • 港區國安法通過 白宮國安會:香港已成一國一制

    對於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白宮國安會表示,北京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北京現在視香港為一國一制,美國也必須如此。美國將繼續採取嚴厲行動,對抗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
    2020/07/01 08:01
  • 再祭制裁措施 美停止出口管制防衛設備至香港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北京強推港區國安法讓美方無法再將香港與中國區分,即日起停止出口管制防衛設備至香港,未來也將對防衛及雙重用途技術出口施行限制。
    2020/06/30 09:42
  • 多港星連署挺「國安法」 名單驚見「徐熙媛」

    大陸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的立法決定,面對香港一國一制,雖然何韻詩等人跳出來反對,但仍有不少大咖明星連屬支持,包括成龍、譚詠麟、陳小春等等,不過名單中驚見「大S」徐熙媛的名字,對此經紀人回應,只是同名同姓而已。
    2020/05/30 13:47
  • 香港資金人才出走 蘇貞昌:台灣歡迎也做好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港人看到香港要變成「一國一制」了,有很多資金要往外走,台灣最接近香港,交流也很密切,所以有做各種準備,如果港資或人才要往外出走時,「台灣歡迎,也做各種準備」。
    2020/05/29 13:03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總統臉書挺港人?陳一新籲應好好處理兩岸問題

    中國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再度引發港人上街抗爭,總統蔡英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和香港人站在一起,但也提到若香港情勢改變,將停止港澳關係條例,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5日)向蔡總統喊話,不能讓人感覺選舉時大力聲援香港,選後就立即切割。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代班主持人張允曦視訊連線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部分或全部,就法理層面來說,大陸跟港澳將成「一國一制」,港人同時也失去在台享有的特殊待遇,比如像是旅遊、置產、投資等特殊待遇,所以這時蔡總統才要做出切割,他更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只是一個選舉口號,但是如果不好好處理兩岸問題,台灣的命運恐怕比香港更慘烈。
    2020/05/25 18:15
  • 香港若淪一國一制恐停用港澳條例 在野黨有疑慮

    總統蔡英文指出,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港澳條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這像在懲罰港人;民眾黨團也認為,應思考如何協助,停用條例與撐香港是相反的概念。
    2020/05/25 12:15
  •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末代港督:北京令人髮指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今天(22日)港股收盤暴跌1349點,創下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國際間出現反彈聲浪,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說,北京政府行為令人髮指,香港議員痛批,大陸根本強頒聖旨,要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2020/05/22 22:29
  • 陸審議《港版國安法》 港議員:走向一國一制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22日)開幕,其中一項審議議程「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將在28浩表決,被外界視為是香港國安法,可能影響香港的自治權,尤其繞過香港立法會的做法,不但引起部分香港民眾的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也表達重視。
    2020/05/22 12:36
  • 【觀點】香港反送中遊行的哀愁

    六月九日,香港有數十萬的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港府進行逃犯條例修定案的不滿。這場2014年佔中運動後最大的遊行活動,不僅代表香港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更是對他們可能被剝奪的自由與人權傳達不容侵犯的立場。
    2019/06/10 09:27
  • 〈快訊〉柯:台要兩國一制 國台辦:底線不容挑釁

    最新消息,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外交政策」採訪,表示「台灣要的不是一國兩制,而是兩國一制」。大陸國台辦今天(2日)表示,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兩岸關係的底線不容挑釁
    2015/02/02 21:04
  • 柯P讚「殖民進步」 北市府「歷史傷痕也須正視」

    柯文哲最近接受美國知名的國際關係刊物,外交政策專訪,他大談一國兩制,應該用兩國一制取代,大陸國台辦傍晚回應,不了解完整內容,但基本立場明確,這位新科市長不只談兩岸,還直接承諾不選總統,只是提到文化部分,他卻說殖民越久的地方越進步,市府發言人趕緊解釋,柯文哲當然也認為殖民傷痕必須要面對,但又引起媒體譁然
    2015/01/31 19:31
  • 陳總統:美國歡迎規格 一國兩制

    陳水扁總統出訪行程今天到了美國安哥拉治,受到官方政治高規格的歡迎,特別在陳總統一下機就在停機坪安排了歡迎記者會,在攝氏三度的低溫中,包括AIT理事主席夏馨、安克拉治市市長,以及阿拉斯加州州長都在歡迎行列,而陳總統還「虧」了一下夏馨,美國的歡迎規格應該要「一國一制」,不要「一國兩制」。
    2003/11/05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