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一事不二議 結果共10筆

  • 前瞻爭議 國親將合作提釋憲

    前瞻預算審查包括先提案先表決、一事不二議等處理方式引發爭議,親民黨團今正面回應國民黨團邀請共同提出釋憲的主張。國民黨團今表示,希望透過在野黨的共同合作,得以捍衛在野立委的法定權益,維護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2017/09/05 12:03
  • 前瞻爭議 親民黨:將邀在野黨協商釋憲方向與對策

    前瞻預算審查過程因民進黨主張先提案先表決、一事不二議等處理方式惹議,國民黨團將提釋憲。親民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是國會多數,卻曲解議事程序,封殺在野黨對預算的監督審查權力,此風不可長,將主動邀請國民黨、時代力量等黨團協商包括各種法律解釋(釋憲聲請)的方向與對策。
    2017/09/05 11:27
  • 「挑人毛病才覺得厲害」 吳念真酸台政治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朝野黨團恐怕對立更加嚴重,主要因為前瞻條立民進黨開啟一事不二議的先例,將前瞻預算草草過闗,國民黨立委不僅絕食抗議,黨主席吳敦議更是批評,民進黨踐踏民主法治,藝人吳念真之前受訪時,也提到台灣政治太容易挑對方毛病,才容易造成對立。
    2017/09/01 12:29
  • 一槌敲碎程序正義?鄭村棋:蘇嘉全該下地獄

    立法院審理前瞻計畫預算,院長蘇嘉全作法引起不少爭議,除了運用表決,決定行政院長林全可以不用上台備詢做預算報告,影響審議權利,也引用「一事不二議」,用包裹表決阻擋在野黨預算刪減案提案,在程序正義上被批評是重大失誤。社運人士鄭村棋直言,蘇嘉全開惡規,未來會有因果報應,「該下地獄!」
    2017/08/31 22:19
  • 批民進黨團 王金平:立法院不是行政院下屬的立法局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案,「一事不二議」等議事規則引發立法院長蘇嘉全和前院長王金平隔空交火。
    2017/08/31 12:12
  • 遭指曲解 蘇嘉全:請王金平摸著良心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一事不二議相關爭議是曲解議事規則表示,請王金平摸著良心,過去怎麼處理議事。沒根據的事他絕不做,一切照議事規則。
    2017/08/30 14:20
  • 王金平指曲解議事規則 柯建銘澄清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用一事不二議掩蓋包裹表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是曲解議事規則,要不得;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一事不二議是議事規範。
    2017/08/30 10:39
  • 憂台灣走向獨裁 藍委控蘇嘉全與蔡其昌瀆職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痛批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昨迎合民進黨黨意,扭曲「一事不二議」的規範,開快車包裹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徹底封殺在野黨立委所有提案,決定具狀到北檢控告蘇、蔡二人瀆職。
    2017/08/29 10:57
  • 快訊/前瞻不處理藍萬件提案 藍擬告蘇嘉全瀆職

    最新消息,立院臨時會中處理的前瞻預算,朝野現在陷入僵局,尤其國民黨立委提出的上萬提案在民進黨立委堅持一事不二議的原則下,故不處理,這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認為院長蘇嘉全違背議事中立規範,有觸犯《刑法》瀆職罪之疑,因此準備要告蘇嘉全瀆職!
    2017/08/27 10:56
  • 前瞻預算案表決 朝野爭執一事不二議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同一件事才可「一事不二議」,民進黨團竟認為表決完民進黨提案,就不處理其他案子;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說,民進黨團先提案,應先表決。
    2017/08/25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