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一中承諾 結果共25筆

  • 簽證將到期 南早:台駐澳門辦事處10月恐「名存實亡」

    澳門從2019年起仿效香港的做法,要求我方駐當地的官員,必須簽屬一中承諾書,否則將不發放入境簽證,現在在職者也不給予延長。《南華早報》(SCMP)報導,前任代理處長陳佳鴻就因為拒絕簽署,簽證無法延長只能返台,導致處長一職懸缺至今,目前辦事處唯三從台灣派去的人員,簽證也即將陸續到期,倘若特區政府在10月30日前仍未簽發或批准延長,我方辦事處未來恐將剩下當地職員留守辦公。
    2022/09/24 17:27
  • 傳陸委會欲售澳門國父紀念館 國民黨批:怕被沒收乾脆不管了?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底到期,我方評估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為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恐因此被中國大陸沒收,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對此,國民黨今(13)日批評,蔡政府管理不當、鞭長莫及,但哪有管不好就乾脆不管的道理?
    2022/09/13 15:31
  • 防陸沒收澳門國父紀念館 傳陸委會擬出售

    台灣駐澳門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將在10月30日到期,澳門政府可能會藉機再要求台灣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為了因應澳門辦事處沒有派駐人員,國有財產「澳門國父紀念館」被大陸沒收,有消息傳出,陸委會研議朝出售方式處置。
    2022/09/13 13:16
  • 台駐港辦事處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到期 今下午返台

    因港府不延續工作簽證,台灣駐港辦8名人員中,有7人已於6月間搭機返台。據悉,最後一名駐港人員倪伯嘉今天下午也將啟程返台,駐港辦未來則由香港僱員協助維持運作。
    2021/07/30 12:57
  • 駐澳門代理處長簽證期滿返台 當地剩4名派駐人員

    繼台駐港辦7名人員簽證到期返台後,陸委會表示,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未獲澳門政府續簽而於27日返台,澳門辦事處現餘4名台灣派駐人員。
    2021/06/29 09:47
  • 拒簽一中承諾書! 駐澳門代理處長「被迫返台」

    日前香港特區政府要求我國駐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遭我方人員拒絕,港府因此拒發人員簽證並限期離港,7名官員也已搭機返台。無獨有偶,澳門特區政府同樣要求我駐澳門辦事處官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核發簽證。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因拒簽,昨(27)日簽證到期被迫返台。
    2021/06/28 22:36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港府關閉駐台辦事處,台灣駐港人員也因為拒簽一中承諾書撤回台灣,台港關係一夕變調,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沒有改變。
    2021/06/22 14:46
  • 拒簽一中承諾 台駐港人員遭撤 翁履中:美外交政策恐無法制約陸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0日被迫返回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面對北京恫嚇,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一向強調『價值導向外交政策』,透過盟友設定新的國際規範,讓大陸感受到壓力,進而改變其行為,但大陸目前似乎不受影響,接下來美方要如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採取實際行動,仍有待觀察。」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向美方喊話「對抗且對話」,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翁履中認為「雖然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稱『對美立場軟化』是『錯誤的期待』,但若糧食短缺屬實的話,金與正的說法恐怕只是虛張聲勢。」
    2021/06/22 14:31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表態與台灣站一起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美國國務院今天強調,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方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致力深化美台關係。
    2021/06/22 07:41
  • 駐港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返台 政院:嚴正譴責

    香港政府前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駐港辦事處7位同仁已於20日返回台灣。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回應,政府表示嚴正譴責,並以調整香港辦事處之業務辦理方式,維持必要運作,以維護國人權益。
    2021/06/21 22:14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蔡英文:各位是挺著胸膛回來

    香港政府要求台灣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指出,對於已經回到台灣的人員,總統蔡英文表示「各位不是低著頭離開,而是挺著胸膛回來」。
    2021/06/21 21:29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邱太三6點批:陸政治算計逼我方低頭

    香港政府日前要求我國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我方人員拒絕,港府因此拒發簽證,並限於6月21日離開香港,我7名官員在20日中午搭機返台。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1)日下午4點召開線上記者會,當中提出六點痛批港府矮化我國國格,逼我駐香港辦事處向北京當局低頭。
    2021/06/21 17:28
  • 美媒專訪偷渡港青 看YT學開船 我駐港人員撤回剩1人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昨(20)天返回台灣,因為我方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不發簽證,對此,大陸國台辦指出,台港交流需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我方則強硬回擊:無法接受矮化國格的要求。
    2021/06/21 14:11
  • 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辦事處國人將全數撤回

    陸委會今(20)日發出聲明表示,因香港政府自107年7月起,屢次對香港辦事處的台籍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致台灣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因此自6月21日起,將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相關情形。
    2021/06/20 16:37
  • 45%大學有簽「一中承諾書」? 校長:炒冷飯

    台灣的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再掀爭議,近期被爆出世新大學為了開放陸生來台,簽訂一中承諾書,不過校長出面解釋,那已經是3年前的事,現在拿出來討論是在炒冷飯,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求教育部要好好調查,民進黨立委更提案,如果違規簽署的大學將面臨停招或停止補助。
    2020/10/06 21:07
  • 快訊/調查出爐!72大學簽「一中承諾書」 教部將糾正

    關於陸生來台,大陸方面要求台灣的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教育部經過調查,查出從94年開始有學校提供類似的承諾書,截至目前為止共72所。教育部認為,承諾書並非兩岸交流的必要條件,文件內容確實已經限制學術自由,將發函給各校糾正。
    2017/03/17 18:08
  • 台獨盡頭是統一 陸台聯挺張:講硬道理!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提到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引發我方高層不滿,大陸全國台聯會長今天出面解讀,強調張志軍講的不是「硬話」而是「硬道理」;另外針對台灣大專院校簽署一中承諾書爭議,他也說這是早在2000年就有的事,是陳年慣例,過去不處理政黨輪替後又搬上檯面,質疑是兩套標準。
    2017/03/10 17:00
  • 一中承諾書 教育部:逾3成學校有簽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有超過3成的學校有簽署一中承諾書,且一部分學校有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3,相關清查下午就會出爐。
    2017/03/08 15:03
  • 挺世新「學術承諾」 學生會長反遭起底

    世新大學為了招陸生,簽的到底算不算「一中承諾書」引發爭議!現任學生會長陳文越,透過國民黨發表聲明力挺學校,痛批校園被政黨介入,嚴重失焦,對於政治黑手惡意操作感到遺憾,但民進黨立委立刻「起底」,點出她過去是洪秀柱的青年軍,反酸她是國民黨打手,女學生回擊民進黨根本模糊焦點。
    2017/03/06 18:03
  • 5大專協進會今提聯合聲明:「絕非簽一中承諾書」

    台灣多所大學與中國交流時,簽署承諾書,向中方承諾課程不涉及「台灣多所大學與中國交流時,簽署承諾書,向中方承諾課程不涉及「一中一台」等議題或參加政治活動,引發譁然,外界也質疑台灣學術自由是否受到限制。」等議題或參加政治活動,引發譁然,外界也質疑台灣學術自由是否受到限制。
    2017/03/05 12:42
  • 快訊/台大也簽「一中承諾書」?校方:僅供聲明書

    教育部要查有哪些學校簽承諾書,傳出北大、北京清華大學等學生來台念書,都要求學校簽聲明書,而台大也有北大研修生。台大表示,他們去年8月中在會議做出決議,表示不提供承諾書,而是提供「聲明書」。
    2017/03/05 08:49
  • 快訊/教育部查六校簽一中承諾書 兩週後說明

    最新消息,關於陸生來台就讀,有6所大學簽訂大陸要求的承諾書,關於課程不能提及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教育部已發函給大學調查,2週後將對外說明。
    2017/03/04 19:40
  • 快訊/國台辦:研修承諾書是保障不受政治干擾

    針對世新大學,與大陸大學簽訂研修承諾書,遭民進黨立院黨團抨擊是「一中承諾書」,大陸國台辦剛剛發表聲明表示「兩岸大學之間,通過自願協商,用適當的方式來保障學生不受政治干擾,應該予以尊重,部分人的這種指控,是政治操作,只會傷害兩岸教育交流」。
    2017/03/03 18:42
  • 立委陳亭妃:清大也簽署一中承諾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清華大學也與中國方面簽署一中承諾書,證明不只1校、連國立大學也有簽署,她要求教育部應該全面清查還有多少大學也簽署了一中承諾書。
    2017/03/03 09:51
  • 禁談台獨?簽「一中承諾書」挨批 世新:僅課程不涉政治

    媒體報導,世新大學與中國大陸學術單位交流時,簽署承諾書保證課程內容不涉及政治敏感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3條。
    2017/03/02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