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ppm 結果共53筆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蘇丹紅辣椒粉還在燒!中國辣椒粉再驗出農藥 逾9千公斤退運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許多食品都使用到,民眾人心惶惶,食藥署今(27)日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清單,又發現來自中國的辣椒粉農藥殘留,共9085公斤檢出農藥克美素0.16 ppm,依規定必須退運銷毀。
    2024/02/27 12:03
  • 台糖肉複檢仍驗出瘦肉精 傅崐萁要求陳建仁道歉、王必勝下台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對此,國民黨團今中午舉行記者會,總召傅崐萁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月20日開議前,必須要有專案報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應請辭下台。
    2024/02/07 14:45
  • 瘦肉精害的?王必勝休假出國 臉書發文嘆:看來我沒有休息的命

    今(7)日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 ppm;這也讓連日po文質疑台中市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遭轟「被打臉」,就連藍營立委也要求王必勝下台,而請假出國、手機都沒接的王必勝,終於回應了,他強調「臉書文章並任何一點質疑沒有錯誤」主要是全台灣目前只有一包肉有檢出,認為台中市在公佈前如果有一起商討、一起面對這件事會更好。
    2024/02/07 12:24
  • 王必勝手機不通出國去了 薛瑞元定調:瘦肉精屬「單一事件」

    食藥署今(7)日公布「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複驗結果,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連日抨擊台中市的作為也遭到藍營立委痛批,要求下台,而王必勝一早手機就關機不通,沒人找到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王必勝因為私人行程,今天早就請假出國了;同時針對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薛瑞元強調「是單一事件」不是大規模食安問題,將請專家召開會議研判可能的原因。 ​​​​​​​
    2024/02/07 12:04
  • Thai restaurant found with excessive pesticide in peppers

    Pesticide residue 60 times over the standard limit was found in green peppers at Nara Thai Cuisine in Taichung, according to the city’s Office of Food and Drug Safety. The investigation targeted popular dining businesses and specialty restaurants recommended by the media and online personalities, including those recommended by Michelin Guides and food shows. The office tested 48 food product samples and detected 0.6 ppm of pesticide (Profenofos) in the green peppers, which is 60 times the permissible limit of below 0.01 ppm. Authorities have demanded the restaurant to cease using the batch of green peppers and will transfer the case for further investigation. The restaurant could face fines ranging from NT$60,000 to NT$200 million under the Act Governing Food Safety and Sanitation, while farmers inappropriately using pesticides can be fined from NT$15,000 to NT$150,000.
    2023/12/26 19:57
  • 竹北瓦斯又外洩!深夜驚悚3小時 民眾:整晚不敢睡

    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24日發生氣爆,不僅多戶民宅嚴重受損,一名16歲少年更是被炸到體無完膚,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沒想到昨日晚間,竹北再度發生瓦斯外洩意外,瓦斯公司人員到場,發現瓦斯濃高達2萬ppm,緊急灑水降低濃度,經過3小時,直至今(26)日凌晨才解除警戒,瓦斯公司也將於今早10點,再度進行瓦斯用氣檢測。
    2023/06/26 09:50
  • 距離氣爆點僅百米!竹北深夜再飄濃濃瓦斯味 濃度高達2萬ppm

    新竹縣竹北市昨(24)日才發生氣爆案,今(25日)晚氣爆大樓周邊、中正東路與仁義路交叉路口,晚間又傳出濃濃瓦斯味。消防局派遣第一大隊及竹北分隊共4車11人前往搶救,並通報新竹瓦斯公司,現場測得數值2萬ppm,瓦斯公司人員由外部遮斷開關,消防人員出2水線配合排煙機通風警戒,現場濃度才逐漸降至6000ppm。
    2023/06/26 00:05
  • 硬起來!陸進口猴頭菇農藥頻超標 食藥署:暫停輸入一個月

    食藥署今(29)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當中又見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38 ppm,大陸進口乾猴頭菇最近多此檢驗不合格遭退,半年內統計共有11批不合格,食藥署今(29)傍晚發表聲明,自 111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9 日止(出口日期),暫停受理中國乾猴頭菇輸入查驗申請一個月,並要求中國大陸提出書面資料說明。
    2022/11/29 17:15
  • 美國冷凍雞腿再出包!邊境檢驗用藥超標 逾2萬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13)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由碁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TYSON冷凍雞腿(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乃卡巴精0.3 ppm,含量不符規定,依規定共2萬2905公斤退運或銷毀。
    2022/09/13 15:21
  • 夏天到了喝蘆薈!小心具肝腎毒性 僅「這兩種」能作原料

    夏天快到了,不少飲料裡都會添加蘆薈,不過蘆薈葉主要含有的活性成分為蘆薈素,是屬於羥基蒽類衍生物(hydroxyanthracene derivatives),長期食用含羥基蒽類衍生物的食品或膳食補充品有肝腎毒性。因此食藥署今(17)日公告「食品原料蘆薈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規定只能用2品種蘆薈作為原料,而且當中的蘆薈素含量要低於10 ppm,同時在包裝食品上另須加警語。
    2022/03/17 15:01
  • 台中驚傳天然氣外洩!濃度達1萬ppm 封路緊急搶修

    台中市大雅區今(4)日晚間驚傳天然氣外洩事故,附近居民傍晚聞到濃濃瓦斯味,緊急報警通知警消處理,大雅消防隊派員趕赴現場,聯絡瓦斯公司、環保局與中油人員協助調查,確認為中油6吋高壓管線洩漏,濃度一度達到1萬ppm,目前未傳出事故,維修人員搶修中,警方也封路高度戒備。
    2021/07/04 20:23
  • 快訊/好市多「美國珍蜜蘋果」農藥超標! 退運銷毀

    食藥署最新邊境檢驗結果,由美式大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美國珍蜜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6 ppm,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依照規定必須銷毀或退運。
    2021/03/23 10:38
  • 好臭!高雄街頭甲烷外洩 濃度達1萬ppm

    實在是令人膽顫心驚的夜晚!事發在28日晚上7點多,高雄市鳳山區,永年街跟南榮路1巷巷口,有民眾經過時聞到一股濃濃異味,本來以為是從水溝飄散出來的,結果相關單位來一檢測,空氣中甲烷濃度竟然高達1萬ppm,消防局立刻封街灑水,欣雄瓦斯公司接獲通知後也趕來關閉瓦斯閥,連夜趕工,總算在隔天凌晨2點多找到管線破裂處,完成修復作業。
    2020/12/29 08:16
  • 鳳山甲烷外洩影響545戶 現場濃度一度破萬PPM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國小附近昨晚近8時許傳出異味,影響545戶。現場測得甲烷氣體濃度達1萬PPM,經發局已聯繫業者關閥,消防並灑水霧稀釋,初判為管線氣體外洩。
    2020/12/29 00:18
  • 管線乙烯殘氣排空 高市下午5時解封道路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外洩事件,經中油及專家協助,今天下午2時許於測點二的乙烯殘氣從8萬多PPM降到0.6PPM,測點一也降為94PPM,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翠亨北路等將在下午5時解封並開放通行。
    2020/09/12 17:56
  • ppb變ppm有誤差?陳時中:符國際標準 遭打臉

    測瘦肉精到底要用ppm還ppb,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使用的ppm,符合國際標準,但卻被醫師打臉,認為若使用ppm測量較寬鬆、容易零檢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20:02
  • 爆美豬萊劑標準比國際鬆黑幕 他轟:陳時中有臉當部長?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標準,但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卻以ppm為單位,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數字欺騙大眾。不過,陳時中今(8)日回應許多國家都以ppm為檢測單位,沒有大問題。對此,羅智強臉書再重砲開嗆。
    2020/09/08 14:02
  • 「陳時中放水!」 羅智強:美豬採ppm比國際鬆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公布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不過記者會上使用的濃度量詞是ppm,而非國際標準用的ppb,這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是刻意放水!
    2020/09/07 18:28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美豬萊劑採ppm比國際寬鬆?他轟陳時中:欺騙大眾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引起兩極爭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含量標準。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怒批,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都用ppb為單位,但台灣竟然用ppm為單位,質疑陳時中「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
    2020/09/07 08:04
  • 蘇揆稱長期日吃33片瘦肉精排骨才超標! 學者:人體承受量有限

    28日時台灣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表示,一天吃33片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連續吃5至10年才會超標。對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今(3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萊克多巴胺為40幾種瘦肉精的其中一種,它會影響人的賀爾蒙、心血管系統,以及基因,尤其是對小朋友、孕婦、糖尿病患者等危險族群來說,都會容易受到影響。而萊克多巴胺濃度是以ppb為單位,即是ppm的千分之一,代表這是個毒性非常高的成分,每人每天每公斤僅能承受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若以50公斤來計算,50微克只是一個鹽巴顆粒的1/3,十分少量。」而台灣民眾有沒有可能避開,他認為,「不管是邊境、源頭,還是市場管制,以台灣目前的人力、物力及技術層面都很難達成,再加上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動物,代謝時會產生至少4種『代謝物殘毒』,即使沒有檢驗到萊克多巴胺,也有可能有殘毒,對人體仍有傷害。」另外,有人表示,美國人也在吃,難道台灣人的命比較嬌貴?吳家誠表示,「其實多數美國人也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而台灣引進的話對國人十分不好,希望這個階段,政府不要一錯再錯。」
    2020/08/31 18:16
  • 快訊/萊克多巴胺「標準」比照日韓 明年元旦開放

    總統宣布開放美豬和美牛進口後,稍早行政院的記者會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會比照日韓,肌肉部分是0.01ppm、肝是0.04 ppm、腎是0.09 ppm,脂肪則是0.01ppm,而整體政策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換言之,明年開始就會開放美豬進口。
    2020/08/28 18:50
  • 太和工房又出包?從陸進口水壺蓋 殘渣值超標57倍

    衛服部食藥署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共有20項產品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的食品容器店家「太和工房」,上月從大陸進口1500組的「500彈扣式水壺上蓋」,被檢測出正庚烷蒸發殘渣達1754 ppm,超出標準值57倍;另外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黑莓也被驗出2種殘留農藥。
    2018/09/25 18:16
  • 快訊/好市多進口美國酪梨 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21號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市多自美國進口3公噸酪梨,竟檢出殘留超標重金屬「鎘」0.11 ppm,超過標準的0.05PPM,這也是今年第11次,好市多遭到邊境查驗不合格,不過過去都是農藥超標,酪梨是首度驗出重金屬。
    2018/08/21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