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omega3 結果共10筆

  • 這幾種食物...可抗季節性憂鬱症!? 醫師:好發在這個時間點

    季節性情感障礙,通常稱為季節性憂鬱症,這只在一年中特定時期出現的憂鬱症,通常在秋季或冬季。專家們還不知道病因,猜測可能是人體對一年中陽光最少的月份,做出的反應。 而且還導致大腦中血清素水平下降,引發憂鬱症。
    2024/02/27 23:06
  • 深海魚重金屬含量易超標?醫:取決於生長環境和飲食習慣

    魚類重金屬含量的問題,的確是值得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
    2023/07/04 09:50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多吃深海魚有助降血壓!營養師:便當先挑「這主菜」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魏賓慧受訪表示,Omega3家族系列有不同的脂肪酸,最常被提及的是「二十碳五烯酸」EPA,以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魚油的主要成分,雖然人體也可從α-次亞麻油酸(ALA)合成EPA與DHA,但轉換效率不佳,大部份仍需從飲食中取得。
    2022/06/29 13:42
  • 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一次看!誘發恐回不去「3絕招避開」

    當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體內,被免疫系統當作入侵的病原,就會發生「免疫反應」造成過敏,導致身體不舒服。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讓民眾更清楚了解。
    2022/05/13 05:45
  • 降低三高風險 醫師分享營養補給之道

    食物是營養基本來源,但現代人大魚大肉、外食油膩反而增加三高風險,醫師提醒,優質蛋白質、卵磷脂與Omega3都是人體重要所需,若想透過營養補給品加強,選擇國際認證品牌,更添保障。
    2022/01/26 11:52
  • 深海大魚含「甲基汞」! 食藥署訂建議量少吃

    多吃深海魚,攝取omega3,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也不是無限量攝取,食藥署解釋,深海大型魚類,可能含有較多的「甲基汞」重金屬,所以在制定的「魚類攝食指南」中,就提出建議攝取量,每周大約以70克為限,大約是6片生魚片左右。
    2017/11/02 17:35
  • 怕沾餿油 無毒餐飲「粗茶淡飯」正夯

    食安問題連環爆,無毒飲食跟著大行其道。現在越來越多民眾,捨棄加工多的山珍海味,寧願選擇,簡單的粗茶淡飯。不只調味簡單,對於食材也非常講究,光是這陣子,標榜無毒小農的蔬果就多賣兩成,廚藝教室課程,詢問度也暴增,更有業者,主打無毒豬油做的肉燥飯及相關食品,聲稱含有OMEGA3,業績也上揚20%。
    2014/09/12 19:06
  • 未標Omega3來源 愛之味、泰山油遭罰

    消保處點名5款標示不實的食用油,並對廠商開罰,其中有3款都是品名中含有Omega3,卻沒有標示Omega3的來源,包括大廠愛之味、泰山都名列其中,消保處官員說,主要是部分的油品其實本身就含有Omega3,如果業者沒有標示來源,恐怕會讓消費者誤會以為食用油另外中加了「純化的Omega3」。
    2014/04/28 14:09
  • 【FOCUS新聞】踏破鐵鞋無覓處 意外的亞麻仁油

    台灣的「黑心油品風暴」掀起了滔天巨浪,現在還不平靜,因此大幅提高了一般人對「食用油安全性」的關注,很多人開始認識「飽和、不飽和、燃點、穩定性」,這些過去常掛在廠商嘴邊的專業名詞,在食用油當中,亞麻仁油因為具omega3、亞麻酸,對身體健康,尤其對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全球很多人再找亞麻仁油,下面的報導有點戲劇化,在大陸有個水電包商,因為在甘肅的工程受到詐騙,反而意外的讓他認識了亞麻仁油,開啟了他的亞麻仁油王國。
    2013/11/21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