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giloo 結果共10筆

  • 炎亞綸遭控拍私密片「神隱1個月」 好友陳珊妮發聲曝近況

    影音平台「Giloo紀實影音」打造「Giloo Fest 2023」創新募資管道,從全球343件短片企劃中篩選出20組團隊競逐總金額百萬獎金,金鐘演員孫可芳、金曲評審陳珊妮、編劇吳洛纓、資深剪接師暨監製廖慶松、資深製片李耀華、《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知名紀錄片導演沈可尚今(12)日在聆聽提案前接受媒體聯訪,陳珊妮、吳洛纓被問有沒關心好友炎亞綸,表示有傳訊息關心。
    2023/08/12 15:04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網紅世界的成功vs幻滅 映照大陸真實壓力

    大陸網路直播這幾年火火熱熱,即使負面消息不斷、獲利模式還在摸索,還是有超過4.3億人次點閱率,44億的年營業額,反映現今中國的虛擬網路金流;我們今天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要介紹一部犀利挖掘、探討直播內幕的紀錄片;月入百萬的女網紅,黑粉謾罵她靠潛規則上位,而人氣男主播則因爲不想投靠經紀公司,始終無法登上年度比賽的冠軍寶座,《紐約時報》盛讚電影表達關於科技與慾求不滿的超量負荷,敏銳直探網路世界的虛幻,讓本片像是一場虛擬宇宙的真實旅行,導演更希望照映出的是國家富強後,被抛在後頭、難有機會翻身的年輕世代。
    2019/08/21 20:05
  • 天皇即位退位 參拜神社之首:伊勢神宮

    明仁天皇夫婦在退位前,曾在18號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參拜,向天皇的始祖天照大神奉告即將退位,而這座神宮是日本神社之首,不只是日本人,更是外國觀光客的一個熱門景點,但原本30年前,伊勢神宮人煙稀少,卻因為一項儀式再度受到找回人氣,這項儀式就是「式年遷宮儀式」,每隔20年才會舉行一次,重建神社建築並且舉行遷宮,日本人透過遷宮,將傳統的形式與精神保留至現在,流傳未來,而且透過不斷重建,神宮與工藝都能永保年輕,這樣的概念,日文稱作「常若」,為了重建神社,人們努力維護並栽種樹木,每次重建,用的都是數百年樹齡的木材,而這整個植樹與重建的過程,也充分體現人與山海和諧共存的生存哲學,透過giloo紀實影音的紀錄片 《伊勢神宮:山海的千年迴響》,一起來認識。
    2019/04/30 20:10
  • 浪尖翻滾海上逐夢 加薩青年「衝」出自由

    如果過去七十多年,家園都是戰場,那還有沒有做夢的權利,就像畫面中這群加薩青年,他們熱愛衝浪,只要戰火停歇,就去衝浪,儘管以色列禁止加薩進口衝浪板,他們拿木板自製衝浪板、或是走私、或是接受慈善人士餽贈,想盡辦法弄到衝浪板,去挑戰大海兇猛的巨浪、去突圍爭取自由空氣,去成就難能可貴的夢想。
    2019/02/06 20:05
  • 能不能出生當你小孩?生命選擇重思量

    我們常說「人不能選擇父母」,但是在某些情況下,父母卻選擇子女,或者說是淘汰子女,這全賴越來越進步的產檢科技,當孕婦做產檢時發現胚胎有問題,就會陷入該不該保留孩子的困境,如果準媽媽沒做產前檢查,可能會受到社會規範的檢視甚至批評,當孩子出生便有疾病或殘疾,也會有人質問「這難道不能預防嗎?」或是「這樣子孩子會造成國家、社會多大的財務負擔啊?」只是,這種科技背後的優生學思維,是維持社會進步與發展,抑或是扼殺人性、良心的法西斯思想?接下來的這部紀錄片,提供我們一個深思的機會。
    2019/02/06 20:04
  • 縱成廢墟終難捨 戀戀福島山河守望家園

    跟隨日本福島的農民松村直人先生,去找尋過去自己對家的記憶;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松村先生距離第一核電廠大約10公里的家園成了廢墟,然而,松村直人先生卻在警戒解除後重返老家定居,而驅使他留下來的動力,是對家園、更是對山河大地的依戀與不捨。
    2019/02/06 20:04
  • 100cm視角看敘戰 不哭!3歲女童逃難長征

    再過一個月又九天,敘利亞內戰就要屆滿八年,我們報導過無數的難民故事以及意識形態爭論,但在應該歡樂的過年期間,讓我們放下無解的政治角力,從一個三歲女孩麗恩離地100公分的視角,跟隨她踏上從希臘到瑞典的漫長遷徙路;看著她的笑容、聽著她的童言童語和即興歌聲,撫慰、支撐著失去家園和尊嚴的家人與其他難民,或許電視機前的你、我也能受到鼓舞、繼續前行。
    2019/02/06 20:02
  • 真假家庭兩難抉擇 脫北者的雙面人生

    人會有幾個家呢?在接下來這部紀錄片中,主角光是夫家就有兩個,但她沒離過婚、也沒犯重婚罪,一切只是因為她是個北韓脫北者,為了讓兒子過得更好,借道中國與東南亞要前往南韓,但一偷渡到中國,就被人口販子賣給山東農夫,窮農夫沒錢幫她買假身分,兩人自然也就沒結婚,但這不代表不會動了真情,這名脫北者歷經萬險將北韓丈夫跟兒子弄到南韓,自己的心卻搖擺在家庭責任與情感依歸之間,失根而茫然讓人同情。
    2019/02/06 20:02
  • 在彼岸漫長等待 新加坡遊子望鄉歸不得

    農曆新年是華人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不過有一些新加坡僑民,過去30多年、甚至50多年卻無法與家人團圓,並非他們抽不出空返鄉,是國家不允許他們回家,腳一踏上故土就極可能被逮捕,送進樟宜機場旁的「樟宜監獄」過年了,然而,他們不是黑幫大老或侵吞10億的經濟犯,他們是1960與1970年代的社運者、學運領袖、共產黨員甚至是新聞記者,滔天罪狀是爭取國家民主。
    2019/02/06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