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flygskam 結果共2筆

  • 陸空交通新趨勢:飛行機車 零碳電動客機

    注重環保的北歐,近年有個流行詞叫做「飛行恥辱 」( flygskam) ,指的是搭飛機製造太多碳排放、噪音、空汙,乘客應該引以為恥。瑞典與挪威都積極研發完全不用燃油的電動飛機,荷蘭有個新創團隊十年來不放棄地研發從製程到使用過程都近乎零碳排的電動車,號稱能邊行駛邊收集二氧化碳。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最受矚目的焦點,則是飛天機車,宛如從科幻片場景中飛出來!
    2022/09/16 19:53
  • 飛行恥辱!歐洲發起「拒乘飛機」綠色運動

    這個暑假如果計劃到歐洲進行多國旅遊,要是選擇搭飛機移動,可能不夠潮了。瑞典發起為氣候罷課運動的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帶動了不搭飛機風潮,當地甚至有個專有名詞flygskam,意思是飛行對環境不友善,是種可恥的行為。而這股風潮慢慢擴散到到整個歐洲,在夏季度假期間,許多歐洲人都選擇搭火車,因為火車的碳排放量是飛機的二十分之一。有法國大學生甚至策畫了要橫跨歐洲大陸,完全不搭飛機旅行到日本的計畫。
    2019/07/23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