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VOC 結果共8筆

  • 「疫苗搶打」第3劑高端 有助提升個體中和O毒免疫能力

    國產高端疫苗於24日發表聲明稿表示,不論前2劑施打高端或是AZ疫苗,第三針高端皆可增加中和抗體濃度,進而提升對高度關注變異株(VOC)的保護力。
    2022/01/30 08:43
  • 南非Omicron陽性率9.2% 大量突變逃避抗體

    全球高度關注變異株再增加!目前主要在南非盛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很可能取代兇猛的Delta變異株。Omicron因棘蛋白表面大量突變,影響抗體對病毒的辨識度,可能使得疫苗效力下降。南非醫學協會會長表示,當地陽性率達9.2%,主要確診為40歲以下年輕族群,不過症狀都不嚴重,也極少需要使用氧氣設備。mRNA技術的輝瑞表示能在百日內提供新疫苗,莫德納也有信心2022年初能完成新疫苗。
    2021/11/29 19:54
  • 兇猛Omicron來襲!32個突變點取代Delta 完整接種疫苗恐無用?

    魔王級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歐洲已經有7國淪陷,包括義大利、捷克、德國和英國,還有澳洲等,都出現Omicron的確診個案,以色列則宣布將鎖國兩星期,日本也傳出將跟進重新鎖國,杜絕Omicron入侵。而根據英國初步研究顯示,就算完整接種疫苗,可能都無法杜絕Omicron的病毒傳播,但究竟傳染力有多強?WHO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研究可證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傳出有幾次變種病毒都說很厲害,後來卻銷聲匿跡,主要是因為即使突變再厲害,都沒辦法完全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病毒株,而這次WHO僅14天就把新發現的變異株認定為VOC(高度關注的變異株),是因為初步資料就已經發現新變異株在南非很快速的『取代Delta病毒』,且取代速度驚人,也改變了流行病學,再加上基因突變的位點讓人非常擔心,是在製作疫苗的『棘蛋白』上有32個突變點,相比Delta病毒突變不到10個,變異數字讓人擔心,需高度警戒,這也反映出Omicron變異株在理論上對現有的免疫力,不管是打過疫苗或自然感染的人都有影響。」
    2021/11/29 15:55
  • 咳嗽小心!Omicron症狀曝 證實容易「重複感染」

    變種病毒株Omicron(B.1.1.529)來勢洶洶,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Omicron比其他高關注變異株(VOC),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確診3大症狀,以及入院的族群位於某年齡層。
    2021/11/28 09:56
  • 「Omicron」掀全球恐慌 指揮中心:易重複感染

    指揮中心今公布「Omicron」最新掌握狀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WHO將B.1.1.529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命名Omicron部分,且初步證據顯示B.1.1 .529變異株較其他高關注變異株(VOC),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且目前在南非已全國各省快速流行。
    2021/11/27 14:19
  • 韓毒衛生棉輸台 1.6萬人釀集體訴訟

    台灣也有進口的南韓知名衛生棉品牌莉蓮,傳出內含化學物超標,至少超過3000名女性出現經期大亂,10人中有7個人經期縮短,嚴重到類似更年期停經,還有人宣稱子宮肌瘤變大,必須動手術切除。
    2017/08/25 21:08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減少VOC 桃縣府邀企業簽署公約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位居全台工業重鎮的桃園縣,也加入環保行列。由縣政府發起,邀請友達、南亞等各大產業龍頭,一起簽署「減少揮發性有機物」公約,目標1年減量1,114噸。
    2006/12/15 0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