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UNESCO 結果共37筆

  • 威尼斯明年春夏試辦「入城收費制」 一日遊收費175元

    威尼斯2024年春起將試行討論已久的購票入城制,一日行遊客將支付5歐元(約新台幣175元)費用以遊覽這座義大利城市的歷史中心,官員今天表示,此舉意在減少遊客人數。
    2023/09/06 10:57
  • 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萬里長城,如今卻傳出部份路段,遭到大陸當地民眾蓄意破壞,只因為想要縮短路程,竟使用挖土機破壞長城,自行「製造捷徑」,兩名嫌犯目前都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綜合陸媒報導,被破壞的長城段名叫「三十二長城」,位在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犯案兩名嫌犯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利用重機具將長城硬生生挖出缺口,導致數百年古蹟遭到不可修復的損壞。
    2023/09/05 13:29
  •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2023/08/01 11:09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2023/06/27 14:22
  • 布林肯首承認 中國欲在古巴設間諜站

    本月8號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與古巴達成協議,中方以數十億美元的代價,在古巴境內設立間諜站,以便監聽監控美國情資。事件曝光後,中國與古巴第一時間嚴加否認,並反控美方抹黑。美國則是先說報導不準確,12號美國國務卿卻又改口,表示中國在古巴的情報設施,早在前總統川普時就已經設立且升級,但強調拜登政府已經減緩了中方的間諜計畫。由於事件曝光時間點正值布林肯有望訪中之際,事件會否影響布林肯的中國行,仍待觀察。
    2023/06/13 19:53
  • 布林肯籲美國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衡中國獨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籲請國會同意繳交1.5億美元會員費,以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示美國缺席UNESCO,給了中國制定人工智慧規則的機會。
    2023/03/23 11:29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2050年前1/3冰川註定消失 黃石公園也難倖免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警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1/3冰川可能會在2050年前消失,黃石國家公園和吉力馬札羅山等世界遺產內的知名冰川也不能倖免。
    2022/11/03 15:55
  • 憂敖德薩遭戰火摧毀 烏克蘭向聯合國申請登錄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烏克蘭政府將向教科文組織申請,讓烏國港市敖德薩(Odessa)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22/08/31 17:16
  • 烏克蘭羅宋湯獲列聯合國瀕危文化遺產 俄國抨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基輔當局先前呼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麼做,但俄羅斯強烈反對。
    2022/07/02 10:43
  •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2022/04/30 14:20
  • 俄烏戰火不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烏53個文化遺產遭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經查證烏克蘭境內至少已有53個歷史遺址、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國期間受到破壞。
    2022/04/02 17:07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不只有披薩!義大利申請Espresso列入世界遺產

    義大利政府認為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不只是普通飲料」,日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申請,希望能將Espresso列入「無形文化遺產」。義大利官員也已證實此事,更信心滿滿透露,預計春天就能聽到好消息。
    2022/01/24 11:20
  • 世界遺產名單更新 南美三項目獲認證入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更新了《世界遺產名錄》,2020年和2021年,想列入清單,來自世界各國的自然或是人文的候補項目,就有將近40個!其中南美洲智利的新克羅文化,擁有世界上最早的木乃伊製作歷史、秘魯的昌克羅遺跡,由石塔組成的古老太陽曆,還有巴西景觀建築大師,擁有3500種植物的故居,都已經獲得認證,成為世界遺產的最新成員。
    2021/08/02 19:47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尋找失竊18K黃金馬桶 英國警方逮第2嫌

    英國警方今天持續尋找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Site)布倫海姆宮不翼而飛、功能完善的18K黃金馬桶時,逮捕第2名嫌犯。
    2019/09/18 15:29
  • 香港大澳文物酒店情傾大澳 觀星摘月之旅歡度佳節

    自古至今,情侶都喜歡在月下盟誓定情,或會用月亮及星星撰寫情詩。在中秋月圓及浪漫星空下,更適合向摯愛表達心意。獲UNESCO認証的大澳文物酒店,特別於中秋月份,邀請了觀星團體「星匯點」,攜手合作舉辦「觀星摘月之旅」及住宿計劃,讓您與摯愛親朋於月色及温馨的環境下歡度月圓佳節。
    2018/09/03 16:07
  • 哥倫比亞最大國家公園 正式列入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哥倫比亞最大的齊里比克特國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18/07/02 16:08
  • 【商周】跟著環境傳教士 划寶特瓶小舟出海

    今年,你計畫去哪裡旅行?《alive》主張,規畫與實踐一場永續旅行(Sustainable Travel),選擇執行永續概念的旅店或業者,結合觀光與永續,既好玩,又饒富意義。去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的國際永續旅行發展年,今年持續延燒。所謂永續旅行,指的是旅行中達到自然環境保護、社會人文保存以及地方經濟獲利,三者平衡。舉例來說,旅店減少塑膠用量、以太陽能發電、大幅雇用當地員工、減少食物里程,旅者支持當地生產產品、參與慈善工作等,都算是永續旅行的一環。
    2018/03/08 18:35
  • 那不勒斯拋披薩手藝 榮登無形文化遺產

    那不勒斯拋披薩皮手藝今天榮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無形文化遺產」之列。由女性製作的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藝術等其他文化瑰寶也榜上有名。
    2017/12/07 22:18
  • UNESCO國際記憶遺產中心 落腳南韓清州

    南韓行政安全部國家記錄院今天表示,昨天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第39屆全體會議上,與會代表決議在南韓清州設立UNESCO國際記憶遺產中心(ICDH)。
    2017/11/07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