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T觀點 結果共18筆

  • 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 力推「TVBS GOOD」全新ESG概念品牌

    「TVBS GOOD」全新ESG概念網站,除了希望可以做為轉譯者的腳色,倡議「永續、共好、愛無限」,並且讓讀者及觀眾更能了解何謂ESG,跟如何從自身做起永續。
    2024/04/15 11:10
  • 《TVBS Meeting Room》台美雙邊聚焦!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將展開直播會談

    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的TVBS,7/17(一)晚間8點30分將於全英文國際訪談單元《TVBS Meeting Room》,獨家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T. Esper),兩位部長級人物將進行雙邊視訊直播會談,共同聚焦討論美中台關係。主持人余文琦將針對台灣熱議的兵役役期與國防策略、美國2024總統大選,以及艾斯培也延伸新書《一觸即發》內的美國決策圈角度,觀察台灣軍備及對中方針等,期待透過不同對話觀點給予觀眾更多思維空間。
    2023/07/16 10:32
  • 「百億千金」王思涵勇闖精品界!凱特王妃也是VIP 經典包款一次看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向來用的都是英國包款,不過後來卻被一個台灣設計師品牌逆襲而上,讓凱特王妃愛不釋手,有5次出門被直擊到拎著這款精品包「情書包」。而這名設計師大有來頭,竟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女兒王思涵,「Grace Han」於2011年在倫敦創立,身為完美主義者的她對自己的的作品相當要求,每個包包製作時間需長達3個月到一年,經過數百個原型測試與改良,才能將它公諸於世。而TVBS節目《T觀點》也將帶你了解王思涵那些年所設計出的「經典包款」。
    2023/03/17 18:26
  • 凱特王妃「熱愛包款」出自台灣人之手!設計師竟是王文洋愛女

    英國王室凱特王儲妃(Kate Middleton)人氣居高不下,其穿著總是會引起搶購熱潮,最近她時常拎著一個黑色「情書包」出席活動,而這個包包出自台灣人之手,由王文洋的女兒、Grace Han創辦人王思涵設計,近日她也已逝母親王陳靜文舉辦藝術聯展,TVBS節目《T觀點》這次也難得訪問到王思涵本人,她也將分享自己在時尚圈打滾長達數十年的心路歷程。
    2023/03/17 17:07
  • 「台灣小奧運」開幕倒數! 侯友宜《 T觀點》上喊話「拿下總統獎」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於新北市盛大開幕,展開為期六天的精彩賽程,TVBS 56頻道節目「T觀點」特別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體操精靈」丁華恬特別接受主持人莊開文專訪,侯市長特別分享本次新北市全運會中各項籌辦巧思,節目中也整理了不可錯過的觀賽重點要讓觀眾做筆記鎖定各項精彩賽事!
    2021/10/09 10:00
  • 《T觀點》天竺鼠車車太萌 主播莊開文被圈粉

    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在台日兩地引起旋風,話題不斷也掀起一波天竺鼠飼養潮。TVBS科普節目《T觀點》搭上這股熱潮,將在節目中探討天竺鼠生態,傳授觀眾正確飼養觀。
    2021/03/05 18:49
  • 《T觀點》國旅爆發 跟著部長去旅行 林佳龍推旅遊秘境

    受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業陷入寒冬已久,國內旅遊熱度卻是暖呼呼!根據交通部統計,在「安心旅遊」的加持下,過去四個月來創造了635億台幣的產值,平均每天旅遊產值超過5億元。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於節目中暢談《翻轉國旅:台灣觀光大革命》,林佳龍表示,下一步將推動飛機可落地的「類出國2.0」,並於前瞻2.0的中匡列了66億元、加上紓困3.0編列的50億元,總計將再投入超過110億元台幣,幫助台灣觀光業者進行觀光轉型、在地創生,並打造特色鄉鎮,度過這波全球性的觀光海嘯。
    2020/11/05 11:00
  • 好想出國? 《T觀點》 盤點人生必訪的鐵道之旅口袋名單

    疫情當頭卻好想出國?全台偽出國正夯,TVBS科普人文節目《T觀點》邀請鐵道專家蘇昭旭與資深導遊馬繼康,帶觀眾一覽世界遺產中的鐵道文化,從亞洲到歐洲,世上最美、最奇幻、最驚險、最讓人嘆為觀止鐵道工程一次收錄,和身兼鐵道迷的主持人莊開文一起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中,為下一趟世界鐵道之旅做準備吧!
    2020/09/16 16:00
  • 5G「上路」 可望迎來沒有紅綠燈的世界?!

    你相信未來的世界沒有紅綠燈嗎?想像上車後就能喝咖啡、補眠,雙手不必放在方向盤上,也能平安到達目的地的情況。智慧駕車不僅是在汽車外觀裝上電眼,偵測環境安全,未來可望還能透過車聯網運算行車資訊及交通狀況,捨棄交通號誌,實現全自動無人駕駛的夢想。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威盛電子全球行銷副總Richard Brown和嵌入式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分享國產自駕技術的創新與應用。
    2020/08/19 18:48
  • 莊開文圈粉模型大師 赫見自己成袖珍作品

    栩栩如生的袖珍模型屋、縮小的世界,是TVBS《T觀點》主持人莊開文的最愛,日前袖珍藝術家黃風然、及微縮斜槓達人楊玫津帶著作品來節目分享,讓莊開文童心大爆發,緊盯模型內的每個細節,赫然發現黃風然作品《娘家》裡面的電視機螢幕,竟然是多年前莊開文在TVBS播報的畫面,引發現場一陣驚呼!原來多年前黃風然接受客戶委託,還原家中客廳的場景,勘景時,案主全家正好在看TVBS新聞台,而主播就是莊開文,因此「小開文」便成為作品中的一部分,讓熱愛模型的莊開文又驚又喜,也倍感親切。
    2020/05/29 14:00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恐龍沒絕種還成桌上佳餚?! 《T觀點》專家這樣說

    大家都以為恐龍已滅絕數百萬年,但恐龍的後代,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知識科學節目《T觀點》,邀請國立臺灣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館長孫維新解析天文景象與生物歷史,孫維新不只將科博館的珍貴館藏「太空隕石」帶到現場,還分享國際研究指出,別再說恐龍絕種了,「其實鳥類就是恐龍的後代,以後去炸雞店,要抱持著敬畏的心。」
    2020/01/18 15:00
  • TVBS聲明

    日有許多網站和臉書粉絲頁盜用《中國進行式》、《T觀點》的畫面進行詐欺、惡意散播色情廣告。不肖人士後製偽造節目畫面,冒用節目名義推銷商品或仿冒品。面對層出不窮的侵權事件,TVBS特此聲明,本公司各節目不會透過外部網站兜售商品,亦不會使用節目片段為任何產品及議題背書,請大眾不要輕信來源不明的廣告訊息,並踴躍向臉書檢舉,避免更多人受騙上當。針對此類侵權和詐欺的行為,TVBS將提告,請司法機關查緝。
    2019/08/21 19:45
  • 遭陳斐娟控「雙乳幾乎全露」 T妹被封殺再嗆:不稀罕!

    網紅T妹(Tiffany Chen)今天(27日)槓上三立主持人陳斐娟,她自稱昨天(26日)去錄影時,全程被陳斐娟人身攻擊,甚至怒罵她是「社會亂象」,揚言若節目內容播出將提告,並貼出製作單位向她道歉的簡訊,表示會剪掉影片。今天陳斐娟回應是T妹來錄影時「雙乳幾乎全露」,並強調是她認為節目內容不妥,主動要求製作單位不能播出。
    2019/02/27 14:13
  • 買房也有安心建材履歷?TVBS《T觀點》混凝土大溯源

    近年來,海砂屋與爐碴屋的問題時有所聞,台南、花蓮大地震後,更喚起大家對住安的重視,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讓每批澆置的混凝土資訊公開透明,至今已有超過700個建案加入,這一切都奠基於國產建置的大溯源管理,TVBS《T觀點》隨著國產海上絲路的腳步,從福州礦山、臺北港到日本第一大的太平洋水泥,徹底走訪每一個站區,公開混凝土的原料與製程,帶領大家從產地到餐桌,看看安心建材履歷是如何落實在每個細節裡!
    2018/07/27 18:12
  • T觀點赴日採訪 保養大廠堅持少量生產 展現職人精神

    來自日本熊本的朵茉麗蔻,四十二年來只賣八樣保養品,採通信販售模式,只有透過電話或網路才能訂購,在日本卻擁有試用後超過九成的回購率,所有秘密都在一處位於熊本名叫HILLTOP的美麗綠色山丘,從研究開發、製造產品到客服配送,全在森林裡這個製販一體的園區完成。堅持無店舖的銷售模式,能避免大量不囤貨,客服部一接獲訂單同時能分析近期的購買量,進而規劃工廠生產量,以少量生產的方式盡可能將最新製造好的保養品送到消費者手中。
    2017/02/22 20:26
  • TVBS 56頻道《讚聲大國民》全新登場

    為了滿足電視機前、愛用網路的E世代族群,TVBS 56台繼上周日推出提升ㄧ週知識含金量的《T觀點》後,自7月13日起,每週一到五晚間六點,再推由TVBS主播鄭凱云主持的全新談話性節目《讚聲大國民》。新節目集結網路熱搜事件,探討引起網友瘋狂轉載,甚至夯到按讚數破萬的話題,再搭配網路紅人西班牙老外黑素斯的《阿兜仔不教美語》系列影片,邀請各領域來賓組成的男女軍團現場交鋒,引發觀眾共鳴。TVBS力求創新突破,企圖擴大更多收視族群,不斷推出一系列題材多元、貼近年輕人喜好,且具話題性的節目,不論是談嚴肅或輕鬆的議題,一路從周ㄧ到周末都能滿足E世代觀眾吸收各種新知的渴望。
    2015/07/13 00:11
  • 夏嘉璐入主TVBS 56台週日黃金十點《T觀點》

    TVBS 56台於7月5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推出由夏嘉璐主持的全新知識性節目《T觀點》。此次TVBS特別與《udn talks聯合大講堂》合作,由TVBS嚴選名人講座影片,希望用台灣觀點觸動觀眾新的角度思考,提升一周的知識含金量。而接下主持棒的夏嘉璐為了《T觀點》,事前準備功課做足,特別將「udn talks聯合大講堂」的影片反覆看了好幾回,並笑稱:「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看最多演講的時候。」
    2015/07/03 0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