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TVBS綜合 結果共66筆

  • 獨/再婚黃尚禾!李千娜鬆吐「關鍵原因」 認:需要勇氣

    演戲、唱歌都有非常亮眼成績的李千娜,睽違5年,終於自己企畫製作發行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裡面10首歌都代表李千娜的一個身分,同時找來老公黃尚禾企畫,製作人則找來一起合作音樂劇的王希文,將她的音樂能量提升新的高度,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找黃尚禾參與專輯,她表示專輯是跟老公一起發想,「他都有參與給建議,意見不同時,他會說出理由,不會跟吵架」,她坦言一開始會覺得意見不同,「到底這件事,有沒有幫助」,她就會去找別人討論,綜合意見做出結論,有過一段婚姻的她,也透露嫁給黃尚禾的關鍵原因。
    2024/02/26 10:55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113學測國文科】古文2成、閱讀7成!準備範圍與技巧全攻略

    113學測周末登場,國文綜合考科閱讀題型,出題方向越來越多元化,也測驗考生對於跨單元、跨領域、跨學科的運用能力,《TVBS新聞網》邀請國文科老師來為考生們整理考前重點,並掌握考題趨勢!
    2024/01/18 16:16
  • 受國際局勢影響 大陸黃金儲備創新高

    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2月底,外匯存底達3兆2380億美元,創兩年新高,而人民銀行則連14個月買進黃金,黃金儲備來到7187萬盎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外匯局對外表示,去年12月,受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全球金融資產物價整體上升,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存底規模上升,澎湃新聞就報導,大陸去年12月外匯存底增加662億美元,除了外匯存底攀上新高,大陸人行連續14個月買進黃金也受到高度矚目。」
    2024/01/09 13:43
  • 毛小孩時代 韓最大寵物綜合文化空間開幕

    南韓飼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根據統計,約有1000萬戶民眾飼養寵物,預計寵物相關產業到2027年為止,市場規模將擴大到目前的兩倍,最近在京畿道更開設了,南韓國內最大的寵物綜合文化空間,有寵物相關活動和設施,也提供民眾認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4 09:10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吳慷仁自爆怕魚「會勸導演不要拍」 因1番話看清鄭元暢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開播以來好評不斷,主要演員吳慷仁、鄭元暢合體現身八大綜合台《娛樂百分百》宣傳。節目中,兩人卸下演員面具,分享私下興趣、專長及罩門,吳慷仁坦言自己很怕魚,主持人黃偉晉、小賴(賴晏駒)立刻提問一道假設題,「另一半的靈魂附身在魚身上,要跟魚有對手戲時會怎麼應對?」吳慷仁認真回應:「我會勸導演不要拍這種東西。」
    2023/10/10 14:20
  • 大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正式上線

    百度旗下大陸版ChatGPT「文心一言」在經過邀測5個多月後,首批獲批上線,於8月31日全面開放。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綜合陸媒報導,目前在百度網頁搜索中就已經出現『AI對話』的選項,登入後就可以體驗,且百度還將開放一批經過全新重構的AI原生應用,讓用戶充分體驗生成式AI的理解、生成、邏輯、記憶四大核心能力,另外,百度近十年已累計研發投入超過1400億人民幣,成為全球為數不多有著應用、模型、框架、芯片四層全棧佈局的AI公司,各個層面都有領先業界的關鍵自研技術。」
    2023/09/01 14:39
  • 緬甸詐團囂張PO懸賞文 陸泰緬寮4國合作打詐

    大陸公安部門最近連同泰國、緬甸、寮國合作,建立「綜合協調中心」打擊電信詐騙,其中KK園區所在的緬北地區,是重點關注地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疫情解封後,緬甸、泰國等電信詐騙集團,殘忍傷害被害人的案件迅速增長,而且手段越來越囂張。陸媒表示,今年7月起,緬甸的詐騙集團陸續在通訊軟體上公布懸賞名單,懸賞對象是從詐騙園區逃離的民眾,懸賞金額最高達到60萬人民幣,也就是超過260萬台幣。懸賞名單有超過30人,詐騙集團公布了這些人的清晰照片與個資,也詳細寫下他們從哪裡逃出、計畫逃往何處,照片部分則是當事人手拿借據,上面寫著欠某人或是某機構多少錢,並按下手印,或是拿著大綑現金。詐騙集團聲稱,只要民眾提供有效訊息,或是協助捉到人,就能獲得6至60萬人民幣獎金,甚至還用金錢利誘民眾,唆使他們殘害當事人。」
    2023/08/21 15:26
  • 大陸國旅異常火爆 極端高溫促進「避暑遊」

    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按耐不住大家想出遊的心情,旅遊業迎來了旺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在疫情常態化的第一個暑假,且綜合很多原因之下,今年比起往年出國的人相對較少,反而國內旅遊異常火爆,根據平台數據顯示,今年暑假的機票預定量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逾七成,預估會迎來近五年最火熱的暑假遊的檔期。」
    2023/07/17 14:32
  • 中越總理會談 李強: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越南總理范明政在北京會談,是7年來越南總理首度訪陸,李強就南海問題呼籲避免採取使形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6日會見來訪的越南總理范明正,這也是越南總理7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綜合雙方官媒訊息,這場會面中,陸方強調要加快簽署『一帶一路』與『兩廊一圈』合作綱要,希望能挖掘兩國鐵路運輸潛力,推進口岸開放升級和設施聯通,以及擴大農產品貿易投資,並加深在聯合國的多邊事務協調,深化東協與大陸的夥伴關係。南海問題上,陸方表達希望能透過對話協商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避免形勢更加複雜與擴大化。」
    2023/06/28 15:35
  • 來聖淘沙就住這!海底套房魚兒陪你睡、獨棟Villa專享泳池

    在新冠疫情過後許多人會選擇前往新加坡旅遊,尤其該地的機票價格已回到疫情前水準,而新加坡聖淘沙島也是旅客必安排的聖地,也可安排在島上住一晚!綜合度假村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中有可以和海底生物共枕眠的逸豪海底套房、體驗樹屋生活的樹冠豪閣,或是適合家庭客的新加坡 Hard Rock、歐芮酒店,《TVBS新聞網》一次為您整理。
    2023/06/25 15:35
  • 失業率高尋求心靈寄托 陸夯燒香拜佛

    中國大陸近期最熱門的旅遊地點莫過於「寺廟」,根據統計,今年1至5月全大陸參訪寺廟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4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當前大陸經濟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尤其16歲到24歲的城鎮青年失業率已經突破兩成,隨著大學生畢業之後,青年失業率可能還會再增加,故大陸年輕人不上進、不上班、要上香的情形就興起,綜合陸媒跟外媒報導指出,今年1到5月去拜廟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倍,且當中半數都是20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所以『燒香青年』成為熱門的話題關鍵字,這也反應出他們想逃避壓力的心情,進一步尋求心靈寄托。」
    2023/06/13 14:07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鄭弘儀暫別螢光幕!掰了5年《鄭知道了》 節目代班人出爐

    鄭弘儀主持風格鮮明,目前握有JET綜合台《新聞挖挖哇!》、三立《鄭知道了》及廣播《沒大沒小の喇吉歐》,今(9)日傳出他向節目請辭。詢問製作單位,《沒大沒小の喇吉歐》和《新聞挖挖哇!》都否認消息,稍早鄭弘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三立會統一回應,謝謝。」暗示請辭主持5年的節目《鄭知道了》,對此三立也發出聲明回應,「三立電視基於惜才,也尊重主持人健康因素而必須暫別螢光幕的決定,已與鄭弘儀達成共識,一旦體力復原,歡迎他隨時歸隊。」
    2023/03/09 16:01
  • 鄭弘儀驚爆閃辭手上節目! 主持5年《鄭知道了》火速回應了

    主持人鄭弘儀目前握有JET綜合台《新聞挖挖哇!》、三立《鄭知道了》及廣播《沒大沒小の喇吉歐》,今(9)日傳出他向節目請辭。詢問製作單位,《沒大沒小の喇吉歐》、《鄭知道了》和《新聞挖挖哇!》都做出回應。稍早鄭弘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三立會統一回應,謝謝。」
    2023/03/09 10:54
  •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2023/01/11 16:44
  • 金臨天下/陸解封20天逾6億人染疫 習近平髮夾彎力拚「疫後重生」?

    中國大陸現在面臨到疫情海嘯,根據綜合估算,全中國現在染疫的人數上看6億,等於20天的感染率就已經超過全球所有國家,這三年的感染率,大陸衛健委表示,現在可能是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更導致蘋果砍單了三大產品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國疫情會對台廠帶來怎麼樣的一個衝擊。
    2023/01/03 22:32
  • 國中校長被爆海扁學生!僅記申誡惹議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貢寮某國中傳出校長與學生爆發言語衝突,更進一步發生拉扯,學長被控痛扁學生頭部及臉部,事發在去年1月,校方未主動向教育局通報此校安事件,直到去年11月家長向教育局檢舉,校長才於今年8月申請回任教師,且毆打學生加上隱匿不報僅被記一支申誡。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向《TVBS新聞網》表示,案經校長考核小組綜採調查報告、案件內容、具體事證綜合審議,依考核辦法懲處申誡1次。
    2022/12/30 10:35
  • 陸清零亂象民怨四起 一篇文章道破防疫問題

    大陸7日再公布10條優化防疫新規定後,上海、深圳等多地高鐵、火車站連夜撤除PCR檢測站,甚至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都可採取居家隔離,但現今大陸的清零亂象,有很大原因和上級要求政績與防疫效果掛鉤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根據陸媒經濟觀察網報導,河南駐馬店有篇關於『停止高強度防疫的11條建議』,文中直言不諱地表示,過度防疫和無止盡的核酸檢測帶來的負面影響越來越明顯,不僅可能造成更大範圍傳播,民生面臨毀滅性打擊,緊張的公共財政被掏空,社會穩定與法律秩序完全陷入毫無章法,另外,文章還提出9個方面的亂象,PCR、方艙等過硬手段已無意義,陽性致死率低於流感,應對損益進行綜合研判。」
    2022/12/08 15:57
  • 獨/「還原小黃瓜」真相!誤會大了 韋汝:真的不是指王思佳

    韋汝日前上小S節目提到有位女星因為助理買了早餐,裡面有小黃瓜而罵對方,節目未指名道姓;只是節目播出後王思佳也上同個節目,直接承認「那個人就是我」,讓主持人徐熙娣(小S)當場嚇傻。十天前引發熱議後,沒想到王思佳的好友甄莉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暗諷韋汝不該爲了通告費,破壞別人名聲,讓事件再起波瀾,《TVBS新聞網》求證韋汝,她今(21)日透過經紀公司回應,強調當時在節目中提到的女星真的不是王思佳。
    2022/11/21 18:12
  •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2022/11/03 22:44
  • 裴洛西爆最快2日晚間抵台 傳下榻飯店是這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率領國會議員訪團展開亞洲行;綜合外媒報導,疑似裴洛西搭乘的專機今(1)日清晨降落新加坡,下一站將是馬來西亞;而雖然公開行程內未列入台灣,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發文指出,裴洛西可能在訪問完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點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根據《TVBS新聞網》掌握消息,裴洛西若於明日抵達台灣,即可能停留一夜,可能入住信義區君悅酒店或另一位在大直的五星酒店。
    2022/08/01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