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SK集團 結果共35筆

  • 南韓財閥世紀離婚 前第一千金爭480億財產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和南韓前第一千金「盧素英」的世紀離婚官司歹戲拖棚,「盧素英」近期提出離婚訴訟二審,要求將財產分割金再提高一倍,到將近台幣480億。「崔泰源」儘管還在和元配打官司,去年已不避諱,帶外遇對象出席正式場合。
    2024/01/11 17:32
  • 韓財閥SK會長認私生子「被離婚」 妻子加碼討471億賠償

    韓國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和妻子盧昭映正在進行離婚訴訟,當地報導指出,盧昭映要求的贍養金和財產分割,比先前增加一倍以上,總金額超過2兆韓元(約新台幣471億5300萬元)。崔泰源是韓國第二大企業集團的經營者,與已故韓國前總統盧泰愚之女盧昭映於1988年結婚。然而,崔泰源在2017至2019年間承認有私生子後,妻子提出離婚申請。
    2024/01/10 12:50
  •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且不只尹錫悅,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對南韓而言,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12/15 16:31
  • 華為新機一拆驚見「韓廠晶片」 SK海力士股價大跌4%

    大陸品牌華為日前發表新手機Mate 60 Pro,成功引起歐美媒體好奇心,在取得實體手機後,隨即進行拆解「開箱」,確認華為是如何在禁令和限制下,完成這隻新智慧手機的組裝。沒想到《彭博》報導中指出,華為Mate 60在拆解過程中,記憶體槽發現來自南韓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的產品,消息一出隨即衝擊海力士股價,8日下挫4%、收在11萬3700韓圜(約新台幣2734元)。該集團隨即發布聲明,強調打從華府相關禁令生效後,海力士就未曾再與華為做生意,他們將進行內部調查,確認這些記憶體,究竟是如何流入華為手機內。
    2023/09/08 15:35
  • 韓日龍頭企業時隔20年齊聚 尹錫悅承諾全力支援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出席在東京舉行的韓日商會圓桌會議,這也是韓國4大企業會長時隔約20年齊聚韓日財經界活動,尹錫悅在會中承諾將盡一切努力,支援韓日企業交流,創造新商業機會。
    2023/03/17 17:06
  • 以假亂真的人造奶 南韓SK集團進軍新創食品市場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糧食科技是快速崛起的重要議題,往年常有的廚具當然還是有,但增加了互聯、AI、智慧元素,不過南韓這次有不少替代食品展出,推廣永續零碳排放的SK集團,就讓參加CES的人嚐到用人造奶冰淇淋做的韓國點心Bingsu。
    2023/01/08 20:23
  • 全網哀嚎!韓Kakao機房火災大規模斷訊 尹錫悅:有必要干預壟斷

    韓國SK集團位於京畿道的數據中心15日下午發生火警,導致國內市占率最高的Kakao旗下通訊、行動支付、叫車APP大當機,服務停擺超過10個小時才逐步恢復,嚴重衝擊民眾日常。不僅週一(17)股價暴跌9%,就連總統尹錫悅都表態,認為政府有必要介入干預Kakao的壟斷情形。
    2022/10/17 11:26
  • 絕不坐視!裴洛西訪台恐成「拜習通話」焦點

    各界矚目的「拜習通話」,最快可能在28號上演,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計畫,可能會成為這場拜習通話上,雙方得互相說服並且化解誤會的重要議題!因為儘管拜登曾試圖「勸退」,但裴洛西並未接受,而且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正逢20大召開前幾個月,嚴重激怒北京,導致中國軍方都公開表明「不會坐視」。有分析認為,中美政治體制不同,中方恐怕對裴洛西不接受總統勸阻的做法難以理解,正需要透過拜習通話來防止情勢激化。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則公開表明,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試圖為緊張情勢降溫。
    2022/07/27 19:56
  • 美逼半導體大廠掀底牌 南韓憂「商業機密曝光」

    美國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包含「台積電」、「三星」在內,提交供應鏈資料,期限是11月8日。台積電日前已經繳交資料,南韓的三星和SK集團,則還在準備,南韓商務部擔心,這種做法等於強制曝光商業機密。大陸更是趁機酸美國,如同勒索,行徑惡霸。
    2021/11/10 22:36
  • 三星等韓企員工集中防疫 7月起進行內部接種

    三星顯示器、三星電子等三星集團主要子公司接連宣布7月起將與防疫當局合作在公司內部醫療機構為所有員工接種疫苗,現代汽車、SK海力士、LG顯示器等大企業也正研擬跟進。
    2021/06/25 16:34
  • 文在寅四大財閥赴美 送拜登「投資」大禮包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出訪美國,在見拜登之前,文在寅先後參訪了阿靈頓公墓、羅斯福總統紀念館,還先會見了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了博取拜登好感和共鳴,文在寅精心安排行程,因為此行他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那就是要跟美國談「疫苗互換」;面對勢在必行的壓力,文在寅這次特別帶著四大財閥,包含SK、三星、現代汽車和LG集團高層赴美,宣布加碼對美投資,總規模上看40兆韓元(約台幣9900億)。為了讓拜登慷慨解囊送疫苗,文在寅可是有備而來。
    2021/05/21 19:53
  • 目標碳中和!南韓發展氫能源經濟 五財閥力挺

    為了實現碳中和,南韓積極布局,「氫能源政策」成為主要發展核心,兩年前,南韓制定了「氫能經濟路線圖」,今年滿二周年,成果非常豐碩;氫能車供應量兩年內就突破1萬台,問鼎世界第一,而氫能充電站和氫能發電量也有大幅提升。為了加強氫能經濟發展的制度保障,今年2月,世界最初的「氫法」也在南韓正式上路;南韓政府積極推動氫能,獲得當地五大財閥的大力相挺,包含現代汽車、SK、浦項鋼鐵(POSCO)、韓華)和曉星集團,正式和政府簽訂投資備忘錄(MOU),承諾在2030年前,共計投入43兆韓元(約台幣1.06兆),要加速推動南韓氫能發展。
    2021/03/15 20:00
  • 快訊/旅遊警告升級 臉書、韓LG、渣打禁員工赴陸旅遊

    由於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南韓在今天提升中國大陸的旅遊警告,許多南韓企業,包括LG、SK等也下令,禁止員工前往中國大陸旅遊,社群網站FACEBOOK,也要求員工不要前往大陸,渣打銀行集團也宣布,禁止員工前往中國以及香港旅行。
    2020/01/28 15:16
  • 從口香糖廠到韓第五大集團 樂天創辦人病逝

    南韓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病逝,享耆壽99歲,自此南韓五大財閥:樂天、三星、現代、SK及LG集團創辦人全部過世,象徵南韓一個時代的結束。樂天集團從日本發跡,辛格浩將一間只有10名員工的小型口香糖工廠,擴展成現在擁有95間關聯企業的韓國第五大集團,為南韓經濟做出不小的貢獻;不過晚年經歷判刑,及兩個兒子的爭產風波,人生結局顯得淒涼。
    2020/01/20 19:51
  • 仁川機場出境.日逾11萬人 韓亞航出售財閥爭搶

    南韓海外旅遊潮勢不可擋,仁川機場28號,一天出境人數超過11萬人,已經是目前暑假最多,接下來每天也將有9到10萬人,航空業前景大為看好;因此當韓亞航空正式公告出售,規模逼近2兆韓元,各大財閥包括SK,韓華集團都搶著買進。
    2019/07/29 20:01
  • 韓財團再爆醜聞! 牛奶富千金吸毒影片曝光

    南韓財團富三代,最近接連爆發吸毒醜聞,繼SK跟現代集團後,在南韓生產即溶咖啡聞名的「南陽乳業」千金黃荷娜,也被曝光疑似吸毒的影片。這名富千金還相當囂張,炫耀「家人和警察廳長很熟」,隨時可以擺平案件。
    2019/04/03 18:59
  • 韓財閥淪陷! SK.現代集團富三代涉毒被捕

    南韓財閥「SK集團」創辦人的孫子,因為涉嫌購買、吸食液態大麻,遭到警方緊急逮捕,警方同時還查出現代集團的富三代也涉案,財團接班人接連染毒,嚴重影響企業形象。
    2019/04/02 15:26
  • 毒殺菌劑恐致死產畸胎 韓SK化學爆醜聞

    南韓問題加濕器殺菌劑醜聞如滾雪球,從問題爆發以來,已經危害約1300人,現在發現不只會引發肺病,還可能對孕婦胎兒造成致命傷害;南韓研究團隊發現,受孕的老鼠吸入濃度越高的問題殺菌劑,產下死胎和畸形胎兒的機率大增,讓很多人都怕怕的,而這些有問題的成分,由南韓SK集團旗下的SK化學製造,已經在市面上流通2百萬個。
    2018/10/29 19:50
  • 三星180兆韓史最大單一投資 助4萬人就業

    今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銷售冠軍,三星集團,宣布南韓史上最大一筆,單一企業雇用投資,3年金額達到180兆韓元,超越目前SK集團以及現代汽車的計畫,將幫南韓增加四萬人就業,間接創造工作機會達70萬個,其中最大一筆要投資130兆韓元,要投資在半導體,另外還要發展人工智慧、5G、生物科技以及電子零件,消息一出帶動三星相關類股,上揚5%到7%,但部分人很不以為然,認為這是財閥送給政府的大禮,用來幫剛剛出獄的三星副會長,漂白形象。
    2018/08/09 19:51
  • 韓國SK會長出庭 證實朴槿惠向企業索賄

    韓國鮮京集團(SK Group)會長崔泰源今天出庭作證,支持檢察官對遭罷免總統朴槿惠的指控,檢方指控朴槿惠向大企業索取賄賂,以政策利益回報。
    2017/06/22 19:08
  • 鴻海娶東芝遇強敵 韓SK會長親飛日搶親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今天從金浦機場出境前往日本,為SK海力士公司的東芝收購戰領軍指揮。崔泰源先前因檢方調查朴槿惠閨蜜案,遭限制出境4個月,這次是解除禁令後首次出國。
    2017/04/24 18:46
  • 朴槿惠和樂天會長遭起訴 SK集團躲一劫

    南韓檢方以賄賂等罪名起訴遭罷黜前總統朴槿惠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成為這起幾個月來震撼全國貪汙醜聞的最新發展,鮮京集團則因未向朴槿惠提供賄款,躲過遭起訴命運。
    2017/04/17 17:21
  • 快訊/涉收賄洩密13罪名 韓檢方正式起訴朴槿惠

    南韓檢方在今天下午正式起訴前總統朴槿惠。朴槿惠除了將政府機密文件交給閨密崔順實涉及洩密以及收受三星賄款,檢方還追加朴槿惠向SK跟樂天集團索賄等總計13項罪名。上個月底,南韓法院裁定收押朴槿惠,獨立檢查小組得在收押的20天內,決定是否要起訴朴槿惠,也因此,檢方今天宣布正式起訴,有關閨密門的調查也將告一段落。
    2017/04/17 16:04
  • 南韓鮮京集團捲朴槿惠醜聞 3人遭傳訊問

    導致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下台的貪腐醜聞不斷延燒,檢方今天表示,傳喚南韓第3大企業鮮京集團(SK Group)3名人員進行訊問。
    2017/03/16 10:42
  • 戰後對經濟有功 財閥文化糾纏南韓政治

    財閥對二戰過後的南韓經濟貢獻良多,其中三星集團更是帶領韓國企業,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功臣,但這回三星少主李在鎔,因朴槿惠閨密門案被關,有人認為可以藉這個機會改變財閥文化,但專家指出南韓人重視儒家思想,而且對成功的定義,還停留在要進三星或SK這些大集團上班,因此想改變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7/03/10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