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RBG 結果共3筆

  • 選前6周 川普:大法官人選「本周提名」速決

    深受年輕世代崇拜、暱稱為「惡名昭彰的RBG」(Notorious RBG)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為胰臟癌併發症過世,享壽87歲。她在最高法院的席次座位上,被蓋上了黑布,向這位偉大的女性致敬。但與此同時,由總統川普領頭的政治鬥爭風暴正在展開!距離大選倒數40幾天,川普執意在本周就要宣布提名人選;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也喊出,將全面配合審核表決。這已經讓外界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況且川普任內已經提名兩位保守派大法官,讓現在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以5比4佔上風,加上川普即將提名自己任內的第三名保守派大法官,美國未來數十年的走向,讓外界備感憂心!
    2020/09/21 19:57
  • MTV影視獎女力爆發! 美大法官寫法律傳奇

    MTV電影電視大獎得主今天出爐,身材嬌小的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憑藉去年記錄其法律傳奇的自傳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獲觀眾票選「最佳真人英雄獎」。
    2019/06/18 15:37
  • 86歲網路火紅現象 聯邦最高院.女法官

    上周五是國際38婦女節,而在美國,整個三月都是婦女月,今天,我們就來關注一位生猛有力的女性,她高齡86歲,卻是大批美國年輕人的偶像,網路上流傳各種以她為主題的迷因(meme),她的相關商品,從刺青、T-Shirt、馬克杯到書籍應有盡有並造成搶購,儼然成為次文化的流行符碼,這位奇女子就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年紀最大的大法官,也是美國史上第二位女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簡稱RBG,年輕粉絲替她取了綽號叫做「聲名狼藉的RBG」;為什麼她在80多歲時,被年輕世代拱成網紅呢?原因就是她一生對於平權理念的堅持,從女權到對LGBTQ人權等議題修法或立法的支持,為了對抗最高法院裡面的恐龍級同事,她更頻頻以「反對意見書」捍衛美國憲法精神,目前就有兩部關於她的電影正在上映,一部是改編自她年輕奮鬥過程的劇情片《法律女王》,另一部就是我們要介紹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這部紀錄片不僅全美票房已經超過四億台幣,還入圍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以及原創歌曲。
    2019/03/11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