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PTSD 結果共55筆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醫提醒「3類人」恐幻震 這方法可判斷

    東部海域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搖晃;大小餘震至今(4)日下午4時前已累計387起。餘震不絕造成不少人整夜難眠,甚至出現「幻震」感覺,身心科醫師指出,外國研究報告表明,災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常有這類情況,尤其3類人容易發生,可藉由看水杯等方式判斷。
    2024/04/04 17:11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焦慮難眠?冒「創傷反應」逾一月快就醫

    昨(3日)上午,花蓮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各地也傳出災情。而這次的強烈地震讓許多民眾回憶起921大地震、331花蓮強震等重大災難。醫師坦言民眾因媒體上的災難影片或照片而焦慮,恐會加重恐懼、恐慌等心理後遺症,建議民眾若有類似症狀超過一個月,務必盡速就醫。
    2024/04/04 11:30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花蓮地震/心理師列「4提醒」 注意孩童災後PTSD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截至下午4時已有百起餘震。這次403地震也是自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台灣最強烈的有感地震,許多沒經歷過強震的孩子,恐怕是首次受如此強烈天災衝擊,諮商心理師陳家維指出,突如其來的強震,各種場景都可能造成孩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提醒家長4重點,例如說:震後別急著告訴孩子「別怕」、「不要哭」等,透過同理孩子的感受,讓他們分享描述心情,緊繃、焦慮情緒才得以宣洩。
    2024/04/03 20:59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Taiwan’s journalists trained in trauma awareness, self-care

    Discover how the "Crisis Reporting" workshop, led by experts Dr. Erin Smith and Dr. Julia Hsu, equips journalists with the skills to navigate trauma and maintain resilience in their careers, emphasizing the importance of organizational support, preparation, and self-care.
    2024/03/27 08:00
  • 陳沂曝光遭痛毆傷勢:有腦震盪後遺症 叫賣「當事白上衣」有穿有保佑 

    網紅陳沂今(15)日和朱蕾安、謝忻、Lydia舉辦「假面閨蜜真心公益二手義賣會」。陳沂上月在自家門口遭人毆打,今坦言有嚴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並曝光傷勢,「耳朵的傷口已經完全復原,可能有些腦震蕩吧,我現在如果講的什麽不得體的話,可能是腦震蕩後遺症」,有了後遺症護法,陳沂今說話可說是更口無遮攔了。
    2024/03/15 15:52
  • 陳沂遭K「冒出1疾病」仍赴約!謝忻堅持曬照自保 下一步動向曝光

    網紅陳沂5日在自家門前遭人當街毆打,兇嫌先是要求合照,未料下一秒對她10秒狂K,讓陳沂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中抱著媽媽失控大哭,她的閨密謝忻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直呼陳沂很善良,未想過要勸她在嘴上饒人,今(11)謝忻在社群上曬出與陳沂的合照,意外爆料陳沂遭毆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4/02/11 15:13
  • 女演員慘遭民謠天王下藥性侵! 網揪真凶「竟是小虎隊神曲原唱」

    日本52歲女星若林志穗小學六年級參加美少女選拔後獲得大獎,隨後就以著可愛外貌成為偶像派演員,演出《水戶黃門》、《高校教師》等多部經典日劇,但她選擇在2009年突然退出演藝圈。最近她在推特上透露自己罹患「複雜性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原因竟是遭當年同台演出的演員下藥性侵!
    2024/01/25 12:08
  • 20歲弟遭路人捅死!大咖男星染酒癮10年 爆送進精神病院2個月

    43歲南韓男星李東健曾演出許多知名韓劇,更拿過不少演技大賞,2020年與女星趙胤熙結束3年婚姻關係,孤身一人過生活,近日他登上韓綜《我家的熊孩子》,罕見提及面對弟弟遭殺害的巨大創傷,首度吐露曾因走不出來,每天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後來更被醫師診斷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
    2023/12/25 14:28
  • 陸國中狼師性侵5女學生「最小僅12歲」! 已被執行死刑

    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60歲的國中教師曾於2016年至2020年,利用其擔任學校班導師的地位,在學校辦公室、宿舍等地,長期性侵5名未成年女學生,其中年紀最小的甚至僅有12歲,此外該教師還利用老師身分,強制猥褻另外3名女學生。有3名性侵受害者因此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更有人出現輕生傾向;此案經法院審理,該名教師遭判處死刑,並於今年12月1日被押送至刑場執行死刑。
    2023/12/04 10:49
  • 美軍多人返國後「中邪」出事 疑開砲過量傷腦

    美軍之前在中東以遠端砲擊對付伊斯蘭國,雖成功降低自身傷亡,但很多人返國後卻中邪般出事。有人看到冤魂索命、有人幻聽幻視而殺人或自殺,出事者共同點就是曾大量開砲。
    2023/11/06 16:20
  • 金音14/難忘頒獎出包!大霈認有PTSD 陳竹昇虧:妳還敢來啊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大霈、陳竹昇受邀擔任頒獎人,不過大霈其實曾擔任過第12屆金音獎典禮主持人,那一屆卻發生頒錯獎的烏龍,ØZI成了最大受害者,讓她直呼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3/10/28 20:01
  • 像恐怖片!救護員憶哈瑪斯襲擊:接百通求救電話 嚇到患PTSD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釀嚴重死傷,來自美國、當時人在以國的32歲救護員阿里(Ari Yonatan)回憶,他一早便接到破百通求救電話,接著便火速趕到醫院治療和運送傷者,他形容當時院內充滿尖叫聲,慘烈情況猶如恐怖片,而他目睹血腥景況也嚇到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
    2023/10/19 18:59
  • 林曉培爆罹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失控哭喊「靈魂被拆開」

    49歲歌手林曉培暌違5年推出新EP《願我》,她回憶這些年遭逢家人離散、生病等打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種不確定,讓她時常處在抑鬱情緒、夜不成眠,竟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好在求助醫生及好友陪伴鼓勵下,她終於挺過低潮,並找回創作力量。
    2023/10/19 16:33
  • Gino勁宥又性侵!「強硬指侵」還先提告 女直播主發聲了

    網紅「Gino勁宥」莊凱博,2020年對同處工作室的女直播主伸狼爪,藉著酒意對女方兩度性侵,事後「Gino勁宥」遭判監4年10月定讞,豈料最近又有另一名直播主,跳出來控訴他2018年向自己指侵得逞,再度被檢方起訴,而該直播主得知後,也激動親吐艱辛的控訴過程,特別感謝檢察官、親友們一路上給予支持。
    2023/08/10 12:26
  • 全球首例!澳洲醫獲准開立「搖頭丸」 治憂鬱症、PTSD

    俗稱「搖頭丸」(ecstasy)的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與管制藥品,而澳洲政府自7月1日起,允許精神科醫師為憂鬱症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患者開立「MDMA」和「賽洛西賓」(Psilocybin)2種迷幻藥物(psychedelic),成為全球第一個把含有搖頭丸成分的藥物,用於醫療的國家。
    2023/07/03 11:56
  • MeToo風波延燒!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發文控波駐台外交官性侵

    性騷案件連環爆,但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賴姓女子10日晚間控訴,她去年遭一名前波蘭駐台外交官侵犯2次,之後更罹患PTSD。她曾對男方提告,但檢調認定「指控不成立」,這名外交官則聲稱賴姓女子勒索,讓她氣不過再痛罵男外交官說謊。立委賴品妤作為好友,也幫這位女子抱屈。律師認為可考慮民事損害賠償途徑!
    2023/06/11 18:54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性騷再+1女控得PTSD 賴清德:不需大局為重

    民進黨的性騷案再加一,有第四位被害者再指控2019年在青年部工讀時,曾反應被張姓加害者騷擾,主管卻沒有做任何處置,自己最後還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黨主席賴清德也再度致歉,強調面對性平跟霸凌,絕不需要大局為重。
    2023/06/02 22:11
  • 跳鋼管不慎摔斷腿!23歲妹術後發現「下體泛紫壞死」

    巴西美景市(Belo Horizonte)一名23歲鋼管舞老師在教學時,不慎從鋼管上摔落導致大腿骨折,送醫後醫師發現她的大腿處有腫瘤,手術結束女子卻發現她的下體不對勁,私處泛紫腫脹,最後竟壞死。
    2023/02/14 18:58
  • 專訪/Yappy嚴重車禍患PTSD「靠冥想救贖」  3歲登台尿布塞滿紅包

    綁著髒辮、眼神略帶侵略性,21歲的客家少年是饒舌歌手Yappy,本名曾怡彬,參加第一屆《大嘻哈時代》拿下季軍展露頭角,現在是各大夜店、校園欽點的炸舞台高手。Yappy的外型殺氣騰騰,但私下的他相當幽默,日前參加了戀愛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讓粉絲看到他細膩卻又柔情的一面,接受《TVBS新聞網》時,他真摯地分享著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展現出大男孩般的反差萌。
    2022/12/23 10:53
  • 世衛:1/4烏克蘭人恐因戰爭罹患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表示,有1000萬名烏克蘭人可能因為俄烏戰爭而罹患精神疾病,人數約占烏國總人口1/4。
    2022/12/21 16:29
  • 吳姍儒揭童年陰影「自爆PTSD上身」! 挺孕肚在鏡頭前爆哭

    女星吳姍儒日前宣布懷上男寶寶,肚子已經8個月大,並向手頭上的節目告假待產。她與愛犬「呵喜」共同參與TVBS實境秀《萌寵明星粗乃玩》,與不少星友的寵物們出遊,度過美好的一天;該節目最新一集邀來廚佛瑞德Fred,帶著寶貝狗狗Stork一同體驗日月潭SUP,怕水的Fred為了牠,忍住不安下水陪玩,最後卻因一個感人的故事,讓懷孕的吳姍儒在鏡頭前爆哭。
    2022/12/20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