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PM2.5 結果共654筆

  • 不只戴口罩!專家分享「5類飲食」有效顧肺 拒當人體清淨機

    空氣汙染議題,是世界各國要共同面對的問題。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中分享,常聽到的PM2.5會深入肺部,引發許多身體危機,對此,民眾除了可以使用一些物理性的避免方式,還可用一些顧肺、清肺的食物來自救。
    2024/02/26 11:28
  • Hou Yu-ih confirms no toxic chemicals in air after fire

    New Taipei City Mayor Hou Yu-ih assures public safety following a warehouse fire in Shenkeng District. Air quality tests show no hydrogen fluoride or heavy metals. Environmental agencies monitor PM2.5, carbon monoxide, ozone, nitrogen dioxide, and sulfur dioxide levels. Safety measures include avoiding the area, keeping doors and windows shut, wearing masks, and seeking medical advice if needed. Shenkeng District’s Health Center prepares for potential medical demands, while hospitals provide emergency treatment and care for respiratory symptoms. The city government continues to oversee air and water quality examinations to ensure public safety.
    2024/02/22 10:38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赴泰注意!曼谷空汙指數「超標15倍」 政府要員工居家上班兩天

    隨著泰國政府2023年底開放台灣旅客半年內赴泰旅遊免簽證的待遇,泰國逐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不過若您近期計畫到泰國旅遊,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口罩了,因為泰國的「霧霾季」已在本周到來。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公布的數據,泰國境內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上周四(2/8)達到156,部分地區甚至達到163,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24小時平均不超過AQI 56」的標準;而在PM2.5懸浮微粒指標中,首都曼谷更是超出WHO訂定的標準15倍之多。泰國當局因而緊急頒布「居家令」,要求政府員工居家上班2天,並鼓勵私人企業與學校同步執行。
    2024/02/16 16:48
  • 南韓多地發「PM2.5警報」韓媒:大陸放鞭炮害的

    南韓媒體報導,春節期間空氣一天比一天遭,首爾、仁川等地,陸續發布PM2.5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南韓專家分析,空氣汙染物暴增,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燃燒紙錢和燒香影響。
    2024/02/14 11:22
  • 南韓發布「PM2.5注意警報」 專家:中國過年放鞭炮害的

    韓國首爾與仁川等地,11日晚間發布細懸浮微粒(PM2.5)注意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韓媒指出,受到中國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燒紙錢與燒香影響,PM2.5數值飆升,部分受汙染的霧霾從中國移入,影響韓國的空氣品質。
    2024/02/13 11:21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氣候峰會擬提議「淘汰化石燃料」 沙國表態不支持

    正在舉辦氣候峰會的杜拜,卻出現嚴重霾害,PM2.5濃度飆升,顯得相當諷刺。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氣候峰會的協議內容,第二版本出爐,將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但沙國能源部長直言,不會支持。
    2023/12/05 19:14
  • 新北推動無煤城市捍衛民眾肺健康 獲全國「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

    新北市政府守護市民健康,自103年率全國之先展開工廠燃料轉型政策、111年提前達成無煤城市目標,目前新北市空氣品質對健康良好的比率佔比已提升至97.6%,而民眾關切的PM2.5年平均濃度111年為10.5μg/m3,遠低於我國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新北市環保局以「眼見為淨,淨零轉型無止盡」專案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從全國55組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奪得「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殊榮。
    2023/11/23 09:00
  • 南亞5千萬人「吸一周」有毒空氣 商場、學校陸續關閉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Lahore)於本週宣布關閉學校、商場、公司等場所,實施人流與車流管制,禁止超過4人以上的聚會等措施。這座擁有超過1300萬人口的巨大城市,一時陷入空轉狀態。這並非新冠疫情捲土重來,而是南亞地區包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國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連續一週飆破200,遠超過普通標準100以下;而在拉合爾更檢測到「AQI 400以上」的誇張數字。整個南亞有近5千萬人過去一週都在呼吸「有毒空氣」。
    2023/11/10 16:30
  •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2023/11/03 16:18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不只氣溫! 找86位北市上班族 台大研究:PM2.5影響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長期以來是國人健康威脅主因之一,竟然也跟環境當中的濕度、PM2.5,息息相關。
    2023/08/26 11:06
  • 進口塑膠貨櫃狂燒20時 空品最差時pm2.5逾200微克

    台中梧棲塑膠資源廠火警,從昨天燒到今天,環保局監測下風處pm2.5比平常多出20倍,雖然附近住戶不多,但火災也影響到隔壁紡織廠必須斷電停工,如果停工一周,光是被波及的損失可能超過數百萬元!
    2023/08/23 14:55
  • 印尼空汙太糟總統狂咳一個月!雅加達下令公務員WFH減碳排

    印尼首都雅加達日前被評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城市,就連總統佐科威(Jokowi Widodo)都因為空氣品質太差,導致他咳嗽咳了一個月還沒痊癒。如今官方為了趕在下個月初的東協高峰會前改善空汙,下令部分雅加達的公務員從本週開始居家辦公,希望透過減少通勤產生的廢氣緩解空汙問題。
    2023/08/21 17:23
  • 郊區10座燃煤電廠運轉 雅加達變身全球「最髒」大城

    全球各大都會或人口密集城鎮,必然會遇到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空氣汙染。綜合外媒報導,瑞士空氣品質監測網站「IQAir」最新排名顯示,在各國首都或最大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中,印尼雅加達晉升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大都會」,該城本就經常登上空汙榜單,當地細懸浮微粒(PM2.5)總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處在威脅居民健康的級別。
    2023/08/10 17:16
  • New clinic aims to tackle worsening air quality in S. Taiwan

    In southern Taiwan’s Kaohsiung Siaogang District, industrial factories have caused many residents to develop respiratory issues. 
    2023/04/13 17:57
  • 韓地鐵今解除口罩令! 空汙嚴重民眾不敢脫口罩

    南韓今天開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不過南韓媒體實地探訪,發現首爾的乘客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一方面還是擔心被傳染,另一方面首爾這兩天空氣品質太糟,大家怕吸入有毒物質。
    2023/03/20 20:40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空汙警戒飆升至危險等級 泰國清邁「擬普發N95口罩」

    泰國東北部大城、也知名觀光景點之一的清邁(Chiang Mai),當地目前正陷入嚴重空氣汙染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疑似因為郊區農民為了整理田地,採用火燒除草的方式,外加部份林區發生小規模火災,讓清邁被厚厚一層霧霾與懸浮微粒覆蓋,空汙警戒飆升到危險級別,迫使當地政府普發N95口罩給民眾,並要求大家非必要別外出。
    2023/03/09 11:53
  • 出門戴口罩!「境外空汙」又來了 鄭明典籲:從北部開始

    今(2)日出門記得戴口罩!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提醒,今日台灣因受到大陸空氣污染移入,因此又會出現「境外移入型空汙」,且北台灣將首當其衝率先陷入「霧濛濛」的景象當中。另外,環保署也特別呼籲,敏感族群務必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2023/03/02 07:57
  • 口罩戴緊!雲嘉南空品差亮紅燈 大台北「這兩處」也亮橘燈

    228連假後上班第一天,雖然沒下雨不過天空灰矇矇的,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今(1)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一片紅,連北部也達到「橘燈警示」,台北大同測站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中山、古亭、萬華等也都亮黃燈,空氣品質僅有普通;新北市三重同樣有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
    2023/03/01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