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PCR 結果共2,934筆

  • Tainan City confronts first dengue fever case of the year

    Tainan City reports its first imported case of dengue fever from Indonesia, prompting preventative measures by the Tainan City Public Health Bureau. Learn about the symptoms and prevention of this mosquito-borne disease.
    2024/02/20 17:53
  • 今年首例!台南爆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曾返印尼探親

    台南市今天新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曾於2日至18日返回印尼探親,18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NS1快篩檢測為陰性,昨天PCR檢驗為陽性研判確診。
    2024/02/20 15:33
  • 連KPI都不懂!傳產二代驟然接班 親揭心路歷程

    國內一家知名的塑膠公司,生產全台灣超過40%的PCR(核酸檢測)材料,總經理兄弟檔,當時在父親驟逝下,毫無心理準備,倉皇接手企業,「剛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經理林毅桓,親自揭露傳產企業二代接班面臨的困境,以及如何再創事業高峰。
    2024/01/05 17:39
  • 陸PCR檢測又來了?小鵬汽車董座怨:被2根棉花棒一起戳

    中國大陸肺炎黴漿菌等疫情,仍然嚴峻,官方再度要求各地學校,引導學生戴口罩。甚至,傳出停擺已久的PCR檢測再度出現,小鵬汽車董座發文報怨,從國外回到上海,一下機,就被兩根棉花棒一起戳。
    2023/12/06 18:35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一帶一路峰會17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俄媒:普欽將與習近平密談

    今年是大陸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官方將在北京17、18日兩天舉辦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各國政要陸續抵達前,北京維安升級,首都機場以及相關場館周邊道路實施交管,全北京禁止飛無人機。採訪媒體記者,必須配合做PCR、快篩以及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2023/10/16 18:34
  • 快訊/全面鬆綁!陸外交部:30日起入境前免新冠檢測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8日)宣布,自周三(30日)起入境中國大陸免進行新冠病毒核酸(PCR)或抗原快篩檢測。
    2023/08/28 15:49
  • 破百萬獎金消失!醫檢師控「都沒領到」 台南市立醫院駁:按規定發

    衛福部在疫情間,補助PCR醫檢人員採檢獎金,一件1千塊,不過台南市立醫院的醫檢師,卻集體出面控訴,三年來一毛錢都沒領到,同是南部醫檢師,有人領到破百萬,有人領到90萬,自己整天處理3、4百件篩檢報告,卻完全沒領到錢!院方對此回應,都有依照衛福部規定,按時發放獎金,對於醫檢師指控,會再詳細了解。
    2023/07/02 19:02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公費補助快篩縮水?基層醫轟「不食人間煙火」

    新冠疫情趨緩,5月開始將要降類!不過現在有基層醫師反映,PCR採檢和快篩試劑的補助費也要跟著縮水,快篩從300元減為120元,但快篩成本一支170元,還沒加上採檢和看診費用,讓醫師砲轟政府「不食人間煙火」,對此指揮中心則說明,有聽到外界反映的聲音,會再參考流感快篩健保給付,和快篩市場訪價等資料,目前還沒定案。
    2023/04/29 19:46
  • 「五一」前入境快篩取代PCR 推升陸客亞洲行意願

    中國大陸從明天(29號)開始放5天「五一小長假」,外界預估光是境內就有2億人次的旅遊人潮,北京故宮與長城的旅客預約,在假期前就已額滿。但也有不少新的旅遊景點,想要用「羊駝」的萌寵力量搶客。北京當局為了刺激旅遊消費氣氛,在假期前宣布入境快篩可取代入境PCR,一下子推升大陸民眾趁假期前往亞洲城市小旅行的意願。至於人流加劇會不會讓疫情重來,官方呼籲民眾:人多地方要戴口罩。
    2023/04/28 20:00
  • 4/29起赴中國以快篩代替PCR 登機前不再查驗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自29日起,所有赴中人員可用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至於兩岸航線,先前已宣布調整為旅客申報24小時內快篩結果。
    2023/04/25 15:58
  • 快篩自畫2條線、偽造確診通知 陸軍天兵想「騙假」遭判刑

    在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當兵的21歲陳姓一兵,去年5月間,因為不想收假回營區,竟私自將快篩試劑上畫上2條紅線,再用修圖軟體將PCR陰性報告改成陽性,藉此騙取休假。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陳男犯案後已被汰除,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判刑1年、緩刑3年,必須提供140小時義務勞務。
    2023/04/06 15:23
  • 日本5月8日取消入境管制 赴日旅客免3劑疫苗證明

    日本官房長官今天(3日)宣布5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從第2類傳染病,降級到與流感相同的5類。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同時取消現行採取的入境管制。屆時旅客入境日本,將不需要提供3劑疫苗施打證明、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為了防範新的傳染病入侵,日本政府也預計針對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旅客推行新的管制措施。
    2023/04/03 15:46
  • 會國台辦主任 馬英九:和平是兩岸主事者責任

    就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之際,大陸國台辦今(30)天宣布,從4月1日開始起,原先兩岸客運航線,要求旅客要有行前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現在只要改為24小時快篩陰性,而同天馬英九會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談話中數度提及九二共識,認為和平是兩岸主事者的責任。
    2023/03/31 00:43
  • 去中國前注意!國台辦:4/1起兩岸往來須24小時內快篩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30日)晚宣布,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往來旅客調整為申報24小時內快篩陰性結果。
    2023/03/30 21:28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約60層樓高全球最大! 韓將蓋「首爾環」無軸摩天輪

    從明天開始(3月11日),大陸遊客入境南韓,不需要再提交PCR證明,南韓還計畫在下周,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隨著觀光人潮回流,首爾市宣布,將在漢江邊,興建大約60層樓高的「首爾環」摩天輪,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
    2023/03/10 19:39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兩會直擊/「中國特色」閉環採訪 記者集中隔離驗PCR

    北京「兩會時間」登場,3月4日和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這也是大陸當局在疫情全面解封後首度迎來兩會。《TVBS新聞網》此次赴北京採訪兩會,雖然疫情緩解,官方仍不敢大意,仍然依循疫情期間的「閉環管理」模式,硬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核酸和到達指定飯店「類隔離」和驗核酸。
    2023/03/05 08:28
  • 北京辦護照大排長龍 日韓放寬陸客防疫 台目標百萬陸客

    大陸邊境解封,已將近2個月,日本和韓國也放寬陸客入境規定,不須檢查PCR證明,因此現在北京每天都有大批民眾排隊辦護照。而台灣的台旅會,最近組團前往大陸,與大陸文旅部官員會面,目標希望今年恢復百萬陸客來台觀光。
    2023/03/02 18:30
  •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2023/02/27 15:22
  • 上海訪團第二天去哪? 李驍東低調現身北藝說話了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先赴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隨後現身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於媒體詢問昨晚與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聚餐了什麼?李驍東對媒體微笑點頭示意,回應「謝謝!」。
    2023/02/19 10:28
  • 陸17省公布去年防疫開支 廣東逾3千億居首

    中國大陸去年(2022)在各地展開嚴密的「動態清零」政策,大量展開PCR檢測跟封控措施,日前大陸17個省市分別在財政報告中披露去年的防疫開銷,數字十分驚人,光是廣東省,就花掉約合台幣3100億台幣。
    2023/02/12 11:35
  • 大連機場要求韓客掛白牌 網友:中國式報復

    大陸解封後,南韓要求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都得配戴黃色牌子引發議論。近期有大陸網友爆料,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也對韓籍入境大陸乘客要求配戴專屬白色牌子。雖然官方沒證實是誰下的指令,但外界普遍認為是大陸報復措施。
    2023/02/0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