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OneWeb 結果共3筆

  • 低軌衛星OneWeb上半年可開通 漢光驗證戰時通訊?國防部:再討論

    數位發展部發表了針對緊急和戰時情況的通訊準備成果,被喻為「台版星鏈」的低軌衛星OneWeb訊號,部長唐鳳證實預計今年上半年開通。至於緊急通訊會否納入今年的漢光實兵驗證,國防部和數發部都說要再討論。
    2024/03/27 15:14
  • 浪漫星空「煞風景」 人造衛星列車干擾天文

    近年來,隨著太空科技民營化,人造衛星製造與發射成本逐漸下降;如今迎接「5G」時代,「低軌道衛星」更成為太空商的新寵。美國知名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就計劃要發射12000顆衛星,以提供高速網路服務。不過因為人造衛星亮度太高,一旦密集化,將嚴重影響天文觀測;「國際天文聯合會」因此發出聲明,要求制定準則,以保護潔淨的星空。
    2020/02/26 20:00
  • FOCUS新聞/供應全球網路 巨擘商戰火熱於今高峰

    美國民營太空公司space-x11日宣布,已經向美國FCC聯邦通訊委員會提出了一項申請,要在明年開始測試,從宇宙提供網路服務,這項計畫的目標是將4000枚小型而廉價的衛星,發射到距離地面較近的軌道,他們可以讓全球一半以上數十億沒有網路的人,從此能享受高速上網、獲取資訊,但類似的全球網路供應計畫,可不乏競爭對手,包括臉書、google,早就透過無人機、氣球展開佈署,而space_x的死對頭英國維珍集團,也資助了一家叫做OneWeb,同樣研發網路衛星的新創公司,一場通訊大戰已經開打。
    2015/06/11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