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NHS 結果共19筆

  • 每6老人就1失智!醫揭7種「記憶缺失前兆」 憂鬱也要警覺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逐漸成為現代社會關注的重點。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失智症早期警訊,引發廣泛討論。失智症不僅影響患者本身,更波及家庭與社會,了解其早期症狀,對於早期介入與照護尤為關鍵。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指出,失智症的第一個症狀之一就是記憶缺失,並列出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提醒民眾要小心。
    2024/01/10 19:32
  • 英相誓言打造「無菸世代」 現滿14歲者終身不得買菸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在執政黨保守黨年會演說提到,為打造更美好未來、減輕國民保健署(NHS)負擔,他計畫逐年提高合法吸菸年齡,且現已滿14歲者將終身不得合法購菸。
    2023/10/05 09:42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 英研究:可降低10%早逝機率

    雖然人類平均壽命不斷延長,但卻也有愈來愈多疾病圍繞你我四周,《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研究發現,只要每天維持至少11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運動」,包含像舞蹈、快走、騎腳踏車和打網球等,都能提升你的身體機能,同時減少感染如白血病等可能致死的病症,降低10%讓你早逝的機率。
    2023/03/01 09:50
  • 中年人多吃「魚」!優質脂肪降失智風險 研究:每週至少1份

    大多數人步入中年時會擔心年老多病,因此特別照顧飲食健康,根據英國媒體《Mail Online》報導,一項發表於神經學雜誌的研究指出,多攝取Omega-3脂肪酸可有效預防記憶衰退、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中年人若每週食用至少1份富含優質油脂的脂肪魚,不僅有助於減少腦部炎症的發生,還能降低未來得失智症的風險。
    2022/12/31 11:13
  • 不滿低薪過勞未獲重視 十萬英國護理師發動罷工

    無論在防疫、手術或重大傷病現場,護理師與醫師一樣,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角色之一,卻經常遭到忽視或未獲同等待遇,讓許多國家的護理人員,經常處在低薪、過勞與不被重視的待遇上。CNN報導,擁有超過十萬會員、英國最大護理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已決定在15日發動首波大型罷工,範圍包含英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三地,逼迫政府正視護理人員的待遇,倘若未獲妥善回應,月底將發動第二次罷工。
    2022/12/13 10:46
  • 不滿辛苦工作領低薪! 英國30萬護理師將發動大罷工

    為了替成員謀取應得的更好福利,英國最大護理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日前做出決定,將聯合旗下30萬名成員、發動工會106年來第一次全國大罷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雖然會內計票仍在進行,但工會高層表示、已經掌握足夠票數能發動罷工,預計行動將在未來數周內啟動,甚至可能影響耶誕假期,屆時全英國醫療系統將面臨嚴峻挑戰。
    2022/11/07 13:47
  • 擴大接種 英格蘭有條件開放5至11歲孩童施打新冠疫苗

    英格蘭國民保健署(NHS England)今天表示,本週將開始讓5至11歲孩童中最容易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接種疫苗。
    2022/01/30 12:31
  • 恐釀食品短缺! 英國.歐盟「元旦起」全面海關管制

    還記得一年前英國意氣風發的揚帆脫歐嗎?原本預計的轉折陣痛期,成了一整年的惡夢,還加上疫情衝擊,進入2022年,因為太多人確診,英國面臨人力短缺,英國政府最壞的打算,是可能面臨公部門四分之一員工因為疫情缺勤,導致機構空轉,而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更是首當其衝!此外脫歐後的英國,從元旦開始和歐盟恢復全面的關口管制,進口方需出示商品來源證明,否則要支付全額關稅,英國有四分之三的小企業無法應付大量的文書,勢必衝擊通關作業,短期之內恐怕造成英國食品短缺。
    2022/01/03 19:58
  • 英國啟動全球最大規模血液檢測 可驗出超過50種癌症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許多人都透過健康檢查希望能夠早發現、早治療,英國國健署(NHS)在13日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啟動全球最大規模的血液檢測試驗。透過這項檢測,有超過50種癌症,在症狀出現之前就能被驗出。
    2021/09/13 15:35
  • 英國疫情嚴峻 倫敦改造公車當救護車

    英國疫情嚴峻,國民保健署(NHS)改造2輛倫敦公車當救護車。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現在判斷英格蘭的封城限制在春天會不會解禁還太早,專家則建議餐廳、酒吧5月前不要開放。
    2021/01/22 08:51
  • 英國單日確診首度突破4萬人 醫護恐難負荷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今天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England)警告英格蘭地區的感染率「相當高」,情況令人憂心。
    2020/12/29 08:52
  • 強生佛系防疫不敵病毒 英國淪為歐洲病夫

    新冠疫情橫掃全球,英國不是歐洲第一個疫情失控的地區,卻成為全歐洲確診數、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事實上,英國從一月底就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但強生政府並沒有積極防疫,甚至企圖讓60%英國人染病,達到群體免疫。結果一直拖三月底才採取封城等措施,疫情早已一發不可收拾,專家認為,如果提早一個禮拜下達禁足令,死亡人數或許能夠減半。強生抗疫慢了好幾拍,不僅讓英國淪為歐洲病夫,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全民醫療系統NHS,也受到嚴峻的考驗。
    2020/06/27 22:00
  • 英國武漢肺炎病例破百 醫護認為NHS沒準備好

    英國連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今天累計至116例,且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但調查訪問1618名醫護人員,有99%認為英國公立醫療體系「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沒準備好。
    2020/03/06 10:49
  • 英武漢肺炎繁體中文宣導片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政府都加強防治宣導。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在臉書發布中英文版影片,使用繁體中文,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2020/02/07 11:30
  • 憂脫歐醫療體系流失大量人才 英國放寬移民政策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將簡化為了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內工作的移民遷移到英國的程序,以填補脫歐後員工人數可能減少的空缺。
    2019/11/08 14:12
  • 川普承諾美英貿易協議 條件是插手NHS

    美國總統川普4日與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會晤後承諾,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美國可與英國達成很棒的貿易協議,但條件是必定要讓美國插手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2019/06/05 15:22
  • 英國新規定 須記錄年滿16歲病人性向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公布新醫療指南,要求醫護人員未來在診治年滿16歲病患時,詢問病患的性取向並建檔。新規將在明年4月上路。
    2017/10/16 00:23
  • 3天連假防恐攻 英創傷中心加強準備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旗下醫院的創傷醫療團隊收到一封指示信函,要求在這週末開始的3天連假中加強準備,強化治療急診傷患的標準作業程序。
    2017/05/26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