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MCAS 結果共5筆

  • 美軍F/A-18「大黃蜂」戰機墜毀 軍方證實飛官殉職

    美國24日晚間驚傳戰機墜毀事件,一架 F/A-18D「 大黃蜂」戰機在加州「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CAS)以東墜毀,救援人員趕往現場後持續搜救了數小時,但最終於週五(25)早上尋獲飛行員的遺體,軍方也證實飛行員殉職。據悉,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但詳細墜毀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8/26 09:53
  • 波音致歉!衣航空難報告:按手冊操作無效

    上個月發生的衣索比亞航空空難,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原來班機在墜毀之前,偵測飛行水平角度的感知器出問題,導致電腦系統介入操作,就算機長按照波音的手冊,一再執行緊急操作,仍無法掌控飛機,人機就這樣不斷地爭奪控制權,最後機鼻被下壓近40度之多,無法挽救,讓飛機直直衝向地面墜毀!波音執行長緊急出面道歉,並誓言短期內作出改善,但兩起空難3百多條人命,罹難者家屬氣憤難平,準備對波音公司提告!
    2019/04/05 19:50
  • 打入冷宮途中出包!波音737Max8急迫降

    美國波音公司因為五個月內兩起重大空難,737Max-8型客機幾乎遭全球禁飛,沒想到又傳出緊急迫降!原來美國的禁飛令是只要不載客,機場間的往返移動還是可以的;美國西南航空就將旗下38架737Max8,移往加州知名的「飛機墳場」暫時囤放,但這架編號8701的飛機,26日從佛州起飛,10分鐘後就出現問題,機長回報右引擎失靈,要求立刻折返迫降。雖然最後人機平安,波音也強調與電腦系統無關,希望外界不要多做聯想,但美國FAA已介入調查,也讓波音公司跌落谷底的信譽,雪上加霜!
    2019/03/27 20:09
  • 5個月兩空難類似 波音:即將完成防失速系統升級

    美國波音737 MAX8客機5個月內發生兩起空難,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今天表示,公司即將完成737 Max系列飛機防止失速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相關軟體升級與機師訓練。
    2019/03/18 10:20
  • 獅航空難報告:機鼻下壓 機師搏鬥20回!

    印尼廉航「獅子航空」上個月,編號JT-610班機,由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起飛後13分鐘就失聯,墜毀爪哇海域,機上包括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89人全數罹難,現在印尼飛安單位的初步調查報告出爐,雖然沒有指出失事的確切原因,但將問題指向獅航一直沒有解決這架客機的空速表問題,先前4次飛行都出現過錯誤數據,卻還是繼續讓飛機載客飛行;另外一個大問題是飛機上搭載的「MCAS系統」,這是波音737Max系列的全新功能,主要是由電腦監督、必要時介入操作,防止飛機在人為駕駛下機鼻過度上揚,但這架客機的MCAS系統卻出現嚴重誤判,導致飛機不斷下壓,黑盒子紀錄顯示機長拚命想將機鼻拉起來,11分鐘之內不下20次的人機搏鬥,最後飛航系統整個失去控制,墜機入海。
    2018/11/29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