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LNG 結果共17筆

  • Taiwan seeks to boost LNG storage amid rising tensions

    Taiwan’s Minister of Economic Affairs, Wang Mei-hua, emphasizes the need to boost the nation’s natural gas storage capacity amid escalating cross-strait tensions. The call for expansion includes plans for a fourth 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 terminal and extensions in Taichung and Kaohsiung. Wang’s announcement follows an incident at the Legislative Yuan involving questions about Taiwan’s gas reserves, sparking discussions about national security and military readiness.
    2024/03/15 17:30
  • 載近萬人、20層甲板!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啟航 驚人費用曝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27日在美國邁阿密(Miami)展開處女航,這艘船擁有20層甲板,可搭載最多9950人(含乘客及船員),將前往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展開7天的熱帶跳島旅程(island-hopping voyage);由於這艘船以液化天然氣(LNG)為動力,環保人士對甲烷排放深感擔憂。
    2024/01/28 10:06
  • 蒙古首都天然氣卡車爆炸 「烈火吞噬道路」至少6死14傷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今(24)日驚傳爆炸意外,一輛載運液化天然氣(LNG)的卡車發生交通意外爆炸,網路上影片可見現場陷入火海,至少導致6死14傷。
    2024/01/24 11:15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加速與俄羅斯脫鉤? 歐盟自美國進口天然氣明年將大增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與美方會談的進展,預期2023年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大幅增加,換算接近俄烏戰前歐盟自俄進口天然氣量。不過,外界懷疑價格、美國新增產能與歐盟接收設備是否足夠等問題。
    2022/11/08 08:57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2022/10/02 17:22
  • 公主遊輪首艘LNG船 設計玻璃穹頂空中花園

    公主遊輪是嘉年華遊輪集團所屬領導品牌,將打造11艘液化天然氣(LNG)遊輪,首艘「太陽公主號」預計2024年初亮相,設計以玻璃打造多樓層的玻璃穹頂空中花園。
    2022/09/24 10:32
  • 美沿岸別墅被海捲走! 砸重金墊高豪宅抗海升

    氣候災害近在咫尺,美國北卡州沿岸的海灘別墅,由於海平面上升慘遭大海捲走,就連家族先人的墳墓也岌岌可危;有富人花數十萬美元把自家墊高,但是恐怕也只能再撐一百年。而在烏俄戰爭推升天然氣需求下,美國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計畫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再設廠,也讓當地民眾感到非常擔憂,就怕颶風災害會發生得更頻繁。另一頭在非洲肯亞,由於開發的需求,正在加速開採砂石,恐怕將會威脅當地生態和民生用水。
    2022/06/03 20:00
  • 加油不用錢!芝加哥商人善捐汽油 總值百萬美金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對「不友善國家」,改用盧布進行能源交易後,讓德國相當緊張,建議成立一個預先警示的系統,以因應俄羅斯能源突然中斷。與此同時,卡達表示願意和德國協商,支援能源替代;美國也將擴大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只是全美各地,現在也為高油價所苦,芝加哥一名富翁,繼上周提供20萬美元的免費汽油後,這周再加碼100萬美元,一大早就引來長長排隊車陣!
    2022/03/25 19:52
  • 烏蘭局勢緊張 日本宣布應美要求援歐天然氣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導致情勢緊張,為避免歐洲天然氣供應遭俄羅斯截斷,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應美國要求,將支援歐洲部分液化天然氣(LNG)。
    2022/02/09 19:32
  • 至少5間!大陸供電吃緊 英媒:能源公司與美企洽談中

    英媒10月15日報道,在氣油價格飆升和國內電力短缺的情況下,至少5間大陸能源公司正與美國企業洽談長遠液化天然氣(LNG)供應。路透社15日引述消息...
    2021/10/17 15:50
  • 中日能源轉型激鬥!液化天然氣爭奪戰開打

    日本年初因寒流不斷,造成全境用電量幾乎達到100%,發生供電量不足的電力危機。日本在311核災後,減少核電來源且倚靠火力發電,為顧及環保,日本政府推崇液化天然氣。但大陸將「2060年前碳中和」定為國家目標,近年大量進口液化天然氣,使得天然氣更為搶手,造成市場競爭激烈,中日之間也因此展開了液化天然氣之爭。
    2021/02/18 19:56
  • 韓拚經濟新南向政策 文在寅訪東協三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啟動新南向政策,積極往東協國家布局,2019首次出訪獻給東協三國,第一站到汶萊,與這個石油小國擴大能源合作,探勘天然氣田;然後造訪馬來西亞,拍板要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後一站將到達柬埔寨,為年底在首爾舉行的東協峰會,打下良好基礎。
    2019/03/14 20:15
  • 中國推煤改氣 液化天然氣進口躍全球第2

    在強力推動「煤改氣」的影響下,中國在2017年成為全球第2大液化天然氣(LNG)進口國,進口總量為3789萬噸,躍居全球第2,僅次於日本,年增幅高達48.37%。
    2018/01/05 13:42
  • 全球第二大LNG船首航台灣 中油董座相迎

    中油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商租用的Q-FLEX型LNG船AL AAMRIYA號今天上午靠卸中油永安天然氣廠,中油董事長戴謙等人到場相迎,見證這艘全球第二大LNG船首航台灣歷史性一刻。
    2017/11/10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