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JR西日本 結果共35筆

  • 日本山口縣JR「百條電纜遭割斷」疑被人偷走 整日停駛

    JR西日本在山口縣的2條路線於本月7日、8日發現軌道連接處的多條金屬材質的電纜被割斷,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斷掉的電纜超過100條以上,導致列車停駛,JR西日本工作人員已經向警方通報、展開調查,由於有部分電纜自現場消失,不排除可能是遭人割斷、拿走。
    2024/02/09 09:32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赴日旅客留意 JR PASS於10月起調漲

    赴日旅客留意,JR西日本鐵道今天宣布,10月起「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單程型「西日本訪日觀光車票」等交通票券將調漲,JR東日本也宣布10月起調漲JR東京廣域周遊券等交通票券。
    2023/07/26 16:11
  • 瑪娃北上逼近那霸!日本上百航班停飛 逾2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沿日本島嶼持續北上,緩慢逼近沖繩那霸。儘管目前威力減弱到輕颱,但仍舊帶來強風和雨勢,不只船隻停航,那霸、石垣機場週四、週五全面停飛,有遊客不得已提早結束行程。而日本正逢梅雨鋒面,就怕加上颱風的雨勢釀災,現在JR西日本鐵路提早預防,部分路段先暫停營運。
    2023/06/01 17:38
  • 日JR PASS全國版10月漲 7日券貴逾台幣4千6

    遊客去日本自由行,最常買的JR PASS10月漲價,全國版漲幅達65%,在海外和日本境內購買變成同價格,以最便宜的七日券來算,漲價後要多花約台幣4600多元,未來JR東日本、西日本,也可能會跟著漲,專家就建議,買地方版比較省,或選擇搭廉航飛二、三線城市。
    2023/04/15 13:06
  • 開箱/台灣品牌首插旗大阪心齋橋 台味服務住房飆7成

    捷絲旅大阪心齋橋館是捷絲旅在台北、礁溪、花蓮、台南與高雄之外的第10個據點,為晶華集團旗下的第16間飯店。就位於大阪觀光重鎮心齋橋商圈週邊,若旅客搭乘班機至關西機場,轉乘坐JR西日本HARUKA至天王寺站轉車或南海電鐵Rapi:t、利木津OCAT巴士到難波轉車至日本橋,出站後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甚至放完行李下樓走路1分鐘就到心齋橋的商店街直接開逛。
    2023/04/05 22:59
  • 大阪站啟用直達省13分鐘!關西機場特快HARUKA號套票「買1送1」

    許多民眾都已經趁著櫻花季前往日本大阪、京都遊玩了,而旅客最常使用往來關西機場至大阪、京都的交通工具JR西日本關西機場特快HARUKA列車宣布全新「大阪站」正式啟用,過往由關西機場前往大阪梅田市區,旅客需搭乘HARUKA,途中還需從新大阪站轉車,如今大阪站通車,旅客不僅可從關西機場直達大阪梅田,車程也將從1小時縮短至47分鐘。
    2023/03/30 12:07
  • 賞櫻+米其林料理!日本奢華「曙光瑞風號」 列車開賣時間曝

    奢華列車之旅回來了~可樂旅遊再次與JR西日本合作「鐵道賞櫻行程」,囊括京都柏悅飯店二日連泊、米其林三星宴席、大阪萬豪都酒店ZK高空夜景料理等超高級饗宴,11/1起限量開賣,即便要價新台幣46萬起仍一位難求,想來趟頂級之旅的民眾可要把握販售時間,否則就要再等一年啦!
    2022/10/27 15:52
  • 大阪車站驚現「獵豹」咆哮! 牠打呵欠、繞圈子吸引圍觀

    活生生的獵豹竟跑出動物園、來到大阪車站嚇壞路人?事實上這是JR大阪站的3D動畫牆,在高3公尺、長11公尺的畫面中,一頭盛氣凌人的獵豹來回轉身、直直盯著路過的乘客,貌似下一秒還會跳出畫面咬人,逼真又充滿張力的技術效果令人驚奇,吸引許多又怕又愛看的民眾圍觀。
    2022/10/17 12:05
  • 機動警察成真?JR西日本推「人機一體」 省人力又安全

    JR西日本於15日,與「人機一体」和「日本信号」兩家公司,宣布正在開發結合人型機器人與軌道工程車的多功能鐵路重型機具。目標是將職災歸零和削減人力,提升生產性和安全性。此重機預計在2024年春天正式導入。這項消息也讓日本網友相當興奮,直呼「人機一體」真的不是夢。
    2022/04/16 16:58
  • 悲慘跨年夜!日本大雪樹塌卡鐵軌 乘客被迫電車內迎曙光

    JR西日本山陰線昨(31)日受到大雪影響,不少樹木突然倒塌,導致旅客受困列車內。有些旅客趕著搭計程車順利返家,但仍有大批旅客只能在電車中迎接曙光到來。
    2022/01/01 16:37
  • 日本最強寒流來襲!雪積半個車廂高 電車男照讓網友苦笑

    日本數年才出現一次的強烈冷氣團來襲,在近畿北部降下紀錄性大雪,多條高速公路被迫暫時關閉,國內上百航班也停飛,在滋賀縣彥根市的河瀨車站,一列JR西日本琵琶湖線電車行駛途中受大雪影響暫停運行,車上乘客拍下車門打開的景觀,只見積雪高度已經堆到車門一半,讓眾人驚呼連連。
    2021/12/27 11:56
  • 日本鐵道搶客!小學生一律50日圓 高架橋下開課後班

    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各鐵路公司都苦於乘客人數銳減,為了吸引家庭攜家帶眷來搭乘,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JR東海和西日本,推出新幹線「希望號列車」,期間限定孩童免費搭乘;東京首都圈的小田急電鐵,則推明年春天開始,小學生一律50日圓,大降價大大衝擊業界。除了要找回疫情前的搭車榮景,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沿線人口減少,讓日本鐵路公司無不嚴陣以待,提前備戰。
    2021/12/07 19:57
  • 延誤1分鐘遭扣14元 日本JR駕駛不服怒提告

    日本交通系統向來以「準時」聞名,JR西日本旅客鐵道一名列車駕駛,就因為延誤1分鐘發車,遭公司扣薪56日圓(約台幣14元),雖然金額不大,但他認為未造成任何損失,因此向法院提出控告,除了要求公司返還56日圓,另外還要支付給他精神賠償費用。
    2021/11/11 14:08
  • 中捷斷軸案! 議員怒批「川崎重工」是累犯

    台中捷運綠線車廂連接器軸心斷裂,影響試營運暫停,預計要等11月30日才能恢復,雖然製造商川崎重工表明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台中市議員發現,「川崎重工」似乎避重就輕,因為在2017年JR西日本列車底盤車架也曾被發現裂紋,差點斷裂,當時被列為重大事故,議員要求交通局要組成專案小組,納入材料、機械工程等專家,做出詳實調查!
    2020/11/23 14:00
  • 玩遍「山陰道」 JR西日本「銀河列車」上路

    日本在這幾年,掀起觀光列車的熱潮。JR西日本公司就在今年,推出從京都出發、前往島根縣出雲的長途觀光列車,乘客除了可以欣賞日本西部的美景外,還能購買各地特產,一路玩遍日本的山陰道。
    2020/10/05 16:05
  • 日本解禁!放寬入境管制.允許跨縣移動

    日本再解禁!今天(19號)起允許跨縣市移動,車站、機場因此出現返鄉、出遊人潮;航空業與鐵路新幹線的搭乘率也跟著提升。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同時宣布,針對疫情穩定的國家與地區放寬入境管制,第一批鬆綁對象為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政府將開放這四國的商務人士入境,但必須先通過核酸檢測,並提出活動計劃書、保存手機定位資訊等條件。
    2020/06/19 19:54
  • 猛烈暴雨像是用倒的 西日本、九州撤24萬人

    在梅雨鋒面和發達雨雲的雙重夾擊下,今天西日本和九州降下驚人豪雨,熊本縣、石川縣以及愛媛縣出現四級豪雨警戒,對當地24萬居民發出避難警告,豪雨造成河川潰堤,淹沒街道和農田,還讓JR熊本站停電,石川縣部分電車停駛,日本氣象廳嚴正呼籲,這場豪雨還會再持續下去。
    2019/06/30 20:59
  • 為出軌害死107人道歉13年 日鐵謹記翻車教訓

    跟普悠瑪翻覆意外類似,JR西日本13年前,也曾發生司機因為超速出軌,造成107人死亡的重大事故。JR西日本為了不重蹈覆轍,除了規劃一連串的改善計畫,還在官網刊登道歉啟事,而這個聲明一登就是13年,希望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記取教訓。
    2018/10/26 23:27
  • 就是要員工嚇破膽? JR西日本推超猛「風速體感研修」

    新幹線子彈列車,時速300公里的飆速感,肯定夠震撼,但JR西日本鐵道公司,居然要員工蹲坐在鐵軌旁,近距離感受風速體感研修,至今已經有190人,接受過這項另類的震撼教育,有員工表示風速壓力非常恐怖,不懂研修的意義,到底在哪?
    2018/08/28 13:56
  • 平成年最慘風雨災難 沖繩再迎「瑪莉亞」

    瑪莉亞颱風來襲,日本沖繩縣離島已經進入暴風圈,當地高度警戒,因為這次西日本豪雨災情怵目驚心,死亡人數已超過150人,經損難以估計。這回除了大淹水的岡山縣小鎮,廣島縣更因土石流,至今仍有近50人失蹤,周邊交通網更大受影響,一般道路、JR、國道,通通中斷,其中吳市近乎孤立狀態,超商超市貨架都焦急等待物流送貨;日相安倍晉三表示,將讓前往災區的大型物流卡車,取得優先通行許可,要把物資送進災區。
    2018/07/10 19:50
  • JR西日本賣萌 Hello Kitty新幹線宣傳觀光

    暑假期間到日本旅遊,搭乘新幹線可以有新選擇,JR西日本從6月30日開始賣萌,推出往返博多與大阪的Hello Kitty新幹線,車身外觀、內裝都是滿滿的Kitty,JR西日本表示希望能讓藉著Hello Kitty列車推廣西日本8大城市的觀光。
    2018/06/26 19:18
  • 僅此一輛! JR黑潮號貓熊列車好療癒

    喜歡貓熊的朋友可別錯過,今年適逢西日本鐵路公司30周年,加上明年就是以貓熊養育出名的,日本和歌山白濱冒險樂園40周年,JR伊勢線特地改造一輛黑潮號列車,車頭是貓熊臉彩繪,車內裝也全是貓熊,非常可愛。
    2017/08/06 13:21
  • 豪華的移動飯店 JR「瑞風號」列車首發

    日本吹起豪華臥鋪列車風,JR西日本版的「瑞風號暮光特快列車」正式上路,首發車載著30名乘客從大阪出發。內裝豪華的瑞風號被稱為「移動的飯店」,2天1夜要7萬4千台幣起跳,頭等豪華房超過20萬台幣。不過想搭首發車的人實在太多,還得抽籤,夠幸運才搭得到。
    2017/06/18 13:29
  • 頂級檜木浴缸和室嵌暖桌 豪華寢台列車

    近來日本興起豪華寢台列車的風潮,5月1日首發的四季島從東京上野出發,周遊日本東北地方與北海道,客房全都是套房,搭配和室、檜木浴缸,車頭尾都做大片玻璃的觀景車廂,還有現場音樂演奏的酒吧,就是一台行動五星級飯店,所以四天三夜的行程,票價最貴一人115萬日幣,想訂票,已經要排到明年三月之後,而這類豪華寢台列車,不光是吃睡在上,而是類似搭郵輪旅遊的概念,會沿途停靠觀光景點,區域周遊,包括JR九州、JR東日本,都推出了豪華寢台列車路線,下個月還有JR西日本要加入戰局,逐漸成為一種新型態的旅遊。
    2017/05/02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