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HPV疫苗 結果共50筆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數位乳癌分身!西班牙用AI模擬多元醫療選項

    乳癌是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西班牙更是女性癌症的頭號殺手,現在研究人員正在為患者建立所謂的「數位雙胞胎」,也就是數位分身,透過穿戴式裝置收集大量數據,再運用人工智慧整合、預測疾病發展,以開發出更精準、個人化的療程。而在英國,則承諾將在2040年前消除子宮頸癌,計畫透過HPV疫苗的接種和擴大篩檢,在不到20年間,實現這個野心勃勃的目標。
    2023/11/22 19:50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他不菸不酒竟罹扁桃癌 醫籲及早預防

    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只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元凶,也是男性口咽癌的隱藏凶手!研究發現,男性的口咽癌發生率已超越同樣與HPV相關的女性子宮頸癌,即使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且潔身自愛的男士,也可能感染HPV,引發口咽癌。
    2023/09/12 15:51
  • 接種HPV疫苗患病 綠委控衛福部「改規則」

    民團從7月底開始接獲30起申訴,其中12位青少女,接種了HPV子宮頸疫苗後,罹患"幼年型類風濕關節炎",在校無法上體育課還遭到同儕排擠,衛福部被判定官司敗訴,卻修改救濟辦法,讓受害者家長求償無門,在現場哽咽落淚。
    2023/09/11 16:52
  • 告五人開唱倒數!親曝高雄巨蛋有嘉賓 笑喊「台上很多人」

    由雲安、犬青、哲謙組成的大勢樂團「告五人」,受邀擔任HPV衛教大使,今(20)日記者會上,除了提倡施打HPV疫苗外,談及日常養生,3人笑說已習慣早睡早起習慣,犬青常在鬧鐘響起前就醒了,笑說每天都睡得很好。
    2023/07/20 18:12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子宮頸疫苗」男生也要打! 嘉市率先供國中男生免費打

    你知道早期稱為「子宮頸疫苗」的HPV疫苗,不是只有女生能打,男生施打,也能預防頭頸癌、肛門癌等癌症。嘉義市就率先替國中男學生提供免費的九價HPV疫苗,半年內1人施打2劑,要價1萬2千元,今年預計1千3百人受惠。
    2023/04/10 17:52
  • HPV不只子宮頸癌!男性被傳染風險高 恐引發陰莖、舌頭癌

    不少人對於HPV(人類乳突病毒)病毒的聯想,幾乎都是女性的子宮頸癌,但其實HPV病毒有兩百多型,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甚至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皆有八成的機率接觸HPV,且目前病毒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因此疫苗接種更顯得重要。嘉義市領先全國,獨步提供國中男生也可以免費施打HPV 9價疫苗,預估今年將有1500名男生受惠。
    2023/04/10 15:51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年釀34萬人死!力抗女性惡癌 台灣「這點」超越日韓澳

    子宮頸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造成全球至少34萬人死亡,也是我國常見的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為防治子宮頸癌,國內推動入學國中女生公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目前已達92%接種率,遠超過全球平均,也超越日韓澳等國,加上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免費篩檢,已成功讓子宮頸癌發生率逐年下降。
    2023/03/03 10:17
  • HPV「男女都感染」、單一性伴侶也會 恐造成陰莖、陰道癌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0位,109年有1436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110年有608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目前感染HPV並無藥物可治療,所以預防感染及接種疫苗更顯重要。食藥署目前已核准上市之3種HPV疫苗可以預防至少7成造成子宮頸癌。
    2023/02/17 13:17
  • 十年友「隱瞞染菜花」借住她家!2舉動遭罵翻:沒把妳當朋友

    網路流行語:「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多年的友情可能一夕之間全毀。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認識十年的好友借住她家,但卻發現對方隱瞞她「得菜花」的事情,原PO表示,倆人一起洗衣服,還共用廁所,讓她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忍不住發文求助:「大家會覺得這樣很自私嗎?」
    2022/12/13 16:04
  • 接種HPV疫苗不良反應 「痛痛女孩」一審勝訴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多位接種HPV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的「痛痛女孩」,對衛福部提起訴訟,其中一位痛痛女孩Nichole一審勝訴,呼籲衛福部不要上訴,別在傷口上撒鹽。
    2022/11/14 16:18
  • 警訊!疫情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減2成」 HPV接種也停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醫療、公共衛生措施受到衝擊,國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數一年降低13萬人,部分縣市抹片篩檢人數甚至在2年間下滑近2成,就連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接種率也往下掉;醫師指出,1年有608人死於子宮頸癌,平均每天有1.6人死於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與疫苗接種都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方法,呼籲民眾儘早檢查,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
    2022/10/02 16:01
  • 女生當心!抹片檢查、HPV疫苗接種率低 恐增子宮頸癌風險

    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抹片檢查、HPV疫苗施打皆下降,醫師擔憂超額子宮頸癌發生,今年9月起國一女生公費HPV疫苗升級至9價,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將失去的保護補回來。
    2022/09/29 21:11
  • 一生單一性伴侶也會染HPV 「這樣」防子宮頸癌達7成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9位,108年有1,393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及110年有608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且即使只有一位性伴侶,仍有6成曾感染過HPV病毒,而HPV疫苗能有效預防7成以上的子宮頸癌,國健署表示,HPV疫苗保護力至少10年以上,若遇上接種新冠疫苗,可同一時間、分開不同手臂接種。
    2022/08/17 13:38
  • 口咽癌4警訊別忽略 HPV疫苗預防「男生也要打」

    因為癌症防治的關係,各種頭頸癌的發生率都有下降的趨勢,唯有這種頭頸癌:口咽癌,在已開發國家中卻快速上升。
    2022/07/28 12:01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醫教3關鍵助預防 黃金接種期曝

    近年全球越來越多國家推動HPV疫苗男女共同接種計畫,不僅能幫助預防HPV相關疾病風險,台灣兒科醫學會也發出聲明稿呼籲,希望家長帶子女依醫囑接種HPV疫苗,特別是在9-14歲的黃金接種期,於未發生性行為前接種,可以讓孩子有較佳的保護力,幫助避免口咽癌及頭頸癌、子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外陰癌、菜花等對健康的威脅。
    2022/06/25 20:25
  • 別只打新冠疫苗!醫師建議成人接種這7款 保護更俱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新冠疫苗討論度也很熱烈,不過除了新冠疫苗,醫師也提醒其他幾款疫苗不能偏廢,尤其40歲以上建議補打日本腦炎和流感疫苗,而60歲之後,可以再加上腦膜炎雙球菌和帶狀皰疹疫苗,讓保護更全面。
    2022/05/22 15:28
  • 婦癌懶人包大公開! 3舉動恐陷「環境荷爾蒙危機」

    女性10大癌症死因中,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都名列其中,日前36歲女星朱芯儀公開罹患乳癌,掀起全民對婦癌議題的重視。如何遠離婦癌威脅《TVBS新聞》╳《健康2.0》集結權威專家製作「婦癌懶人包」,幫妳找解方。
    2022/05/05 12:06
  • 佩甄曝「健檢2項出問題」 收30萬鑽鍊驕傲比季芹老公送的好

    女星佩甄和老公王祚軒結婚14年,婚姻幸福美滿,她今(13)日出席HPV疫苗衛教記者會,呼籲打疫苗重要性,老公近來提前替她慶生,送了價值30萬的一克拉鑽石項鍊,但她怕模糊焦點沒戴出門,之後上節目才會戴,不過臉上幸福藏不住,她和季芹因生日只差一天,以往都會舉辦交換禮物活動,也會互相比拚老公送的禮物,開玩笑說:「她老公(王仁甫)會帶她去爬山,很累耶,我真的覺得我老公很不錯!」她也透露自己的健檢狀況。
    2022/04/13 13:16
  • 好消息! 「HPV疫苗」可大幅降低子宮頸癌風險

    昨(4)日發表的研究指出,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英國女性,子宮頸癌案例大減。
    2021/11/05 09:37
  • 女性8成機率染HPV!不清除恐變癌細胞 醫授3方法減風險

    根據研究顯示,人類乳突病毒持續感染,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因。人類乳突病毒共有一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低危險型HPV感染可能會引起生殖器疣(俗稱:菜花),致癌機率相對小,而高危險型HPV感染則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男女外生殖器癌、男女肛門及舌咽部癌的發生有關。
    2021/10/22 23:44
  • 不只BNT!也需要「這幾種」疫苗防護 青少年疫苗一覽

    BNT疫苗陸續抵台,學校的施打作業也如火如荼進行,但家長們知道除了COVID-19疫苗外,青少年仍應該接種哪些疫苗嗎?醫師整理一張表,讓你看清楚還有哪些疫苗也讓孩子獲得更多保護。
    2021/09/30 23:08
  • 81萬AZ疫苗到貨! BNT疫苗9/23起國高中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八輪疫苗將提供AZ疫苗給第二劑接種者施打,包括,今天(5日)抵台的波蘭捐贈40萬和購自COVAX的41.04萬劑AZ疫苗,疫苗陸續抵台,BNT疫苗也預計最快將在9月23號,優先給高中生和國中生施打,但就有家長反應,今年度公費提供給國中生施打的HPV疫苗,將在9月23號這周開始施打,讓她不得不憂心,兩支疫苗接種的時間,難道不會太近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會先從高中生來施打,錯開時間。
    2021/09/05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