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GAFA 結果共5筆

  • Apple轉型「綠蘋果」 日本綠能成本高.銜接難

    美國科技四巨頭「GAFA」(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強力攻佔通訊市場後,「蘋果」再領頭綠能政策,宣布要在2030年達到整體企業碳中和,全球合作夥伴陸續著手綠能轉型。但是日本再生能源成本高於全球先進國家,使得企業難以順利接軌再生綠能。財金專家提出警告,如果政府不能提出積極政策,帶動社會共同經營綠色能源,日本恐怕會跌出「科技大國」之列,陷入產業空洞化。
    2021/01/26 20:00
  • 日本NTT打造「光半導體」 樹立次世代6G標準

    全球去年才陸續進入5G世代,日本已經超前佈署開始著手6G計劃。日本電信龍頭「NTT」為了與美國四大網路平台抗衡,不但與異業結盟編織科技合作網,更與微軟等65間海內外企業共同開發「光半導體」,資訊不用再轉為電信號,而是直接以光處理訊號,具有減少延遲與超低能耗的特色;並且利用光半導體再建構次世代通訊技術標準,未來傳輸速度可望提升百倍,為6G做準備。
    2021/01/13 20:00
  • 確定了!雅虎日本.LINE合併 從亞洲拚世界

    日本巨大網路集團正式誕生,雅虎日本和LINE宣布合併,兩家營業額合計超過1兆日圓,未來將囊括搜尋、社群、網購、金融各項網路服務,最終LINE將納入雅虎日本母公司軟銀集團之下。軟銀和LINE母公司韓國的Naver將各出資1700億日圓,以公開收購的方式買下LINE股份,LINE也將從東京證交所下市。而兩強決定拋棄過去競爭關係,攜手合作,最主要就是希望能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的IT企業對抗,在全球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2019/11/19 20:11
  • 贏者全拿!孫正義力推 雅虎日本.LINE合併

    日本兩大IT企業,雅虎日本和LINE,最快這個月內將正式宣布合併!在網路服務競爭激烈下,軟銀集團旗下的雅虎,其實幾年前就開始對LINE招手,希望合作搶攻市場大餅,但LINE直到今年夏天才點頭,正式啟動談判,主要因為LINE為了擴大用戶,投資負擔過大,財報出現赤字;而雅虎日本則希望打入,以年輕人為主的LINE用戶客群,擴大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兩大企業合併,恐怕也將讓日本IT業界重新洗牌。
    2019/11/15 20:00
  • 「GAFA」吹逆風 美國人拒用臉書.亞馬遜

    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GAFA」,也就是谷歌(Googl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一向是美國人年輕人憧憬的就業去處,但現在卻有人開始拒用這四巨頭的服務,主要是因為這些掌握龐大個資的企業,卻屢屢發生個資外洩事件,且這四巨頭也因獨占這些個資,加上手上豐沛的資金,威脅IT創投企業生存。
    2019/01/0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