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G20峰會 結果共616筆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態度軟化?普欽參與G20視訊峰會 考慮如何終止俄烏「悲劇」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領導人說,有必要思考如何中止烏克蘭戰爭「這場悲劇」,這是普欽目前為止針對這場衝突最安撫人心的發言之一。
    2023/11/23 08:36
  • 印度總理周三辦G20線上峰會 傳普欽也將參與

    印度方面上周末表示,總理莫迪將在周三舉行G20領袖視訊峰會,推動新德里峰會達成的協議。俄羅斯方面證實,總統普欽將會參與這場視訊會議。
    2023/11/20 14:32
  • 連兩次峰會未出席!俄媒:普欽22日將參加「G20視訊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參加22日的20國集團(G20)領袖視訊峰會,今年9月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的G20峰會,普欽並未親自出席。
    2023/11/20 09:28
  • 拜習會再談台海問題?美學者:恐無新進展

    各界關注的「拜習會」,根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在11月15日舉行,地點就選在APEC高峰會的舊金山。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美中雙方為了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都釋出不小的善意,距離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的G20峰會,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而這期間美中關係沒有太大變化,依舊持續互相有敵意,且針鋒相對,直到中國大陸在經過二十大後,習近平比較確立領導地位,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行政層級才多了比較多的交流。」
    2023/11/09 14:18
  • 地緣政治助攻各方積極拉攏 印度國際地位大躍進

    上個月成功舉辦G20領袖峰會,在國際舞台大出風頭。在美中角力越來越明顯的時機點之下,印度成為各方勢力拉攏的對象。儘管印度仍然抱持不結盟政策,但為了力拚經濟,很顯然跟以往獨善其身的作法已經大不相同。
    2023/10/09 13:57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拜登訪越稱無意打壓中 美越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剛結束G20峰會的印度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就率團訪問越南。外界認為這半年來,拜登對印度、菲律賓、日本與韓國等印太國家極盡拉攏,如今又升高與越南的關係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顯然是要穩固印太地區,打壓中國。拜登儘管否認圍堵中國,卻直言中國現在經濟有些危機。而多位美國高科技業主管隨行,被認為是要在稀土與晶片生產兩方面,加強與越南的合作,分散對台灣晶片過分依賴的風險。
    2023/09/11 20:00
  • 普欽訪問巴西將被逮捕? 總統魯拉改口:由司法部門決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連續2次缺席,他今年3月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出逮捕令,身為下1次峰會主辦的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11日受訪表示「若普欽到時決定出席,應由巴西司法部門裁定是否逮捕他」。
    2023/09/11 16:28
  • 兩國關係緊張!加拿大總理卻因「專機故障」被迫多待印度1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加拿大官員證實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整個代表團在專機發生故障後,被迫在新德里多待1天,而時機正值加拿大與印度2國關係緊張之際,原因則是錫克教(Sikh)分離主義分子的示威活動。
    2023/09/11 15:23
  • 傳義總理示意李強退一帶一路 梅洛尼否認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9日在參加G20峰會之際,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示意,將退出一帶一路。
    2023/09/11 12:58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沒大力譴責侵烏! 馬克宏:G20聲明不代表俄羅斯外交勝利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聯合聲明「新德里領袖宣言」並未譴責俄羅斯發動侵略的行為、引發烏克蘭砲轟,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G20峰會的聯合聲明不代表俄羅斯的外交勝利」。
    2023/09/11 10:52
  •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2023/09/11 10:33
  • 義大利總理G20會晤英、印、中首長 討論雙邊關係進展

    為期2天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2023/09/11 09:00
  • 印度G20領袖宣言避提「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砲轟:有啥好自豪

    印度G20領袖峰會的聯合宣言,領袖們在歧見中還是達成共識,發表聯合宣言。只是這份宣言,卻讓烏克蘭相當不高興,因為領袖們並沒有指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烏克蘭外交部甚至開酸表示,這份宣言根本不值得自豪。
    2023/09/10 14:14
  • 新德里G20成立生質燃料聯盟 促進全球生產消費

    「全球生質燃料聯盟」(Global Biofuels Allianca)今天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成立,目的是促進全球生質燃料的生產和消費,特別是在南半球發展中國家。
    2023/09/10 09:55
  • G20領袖宣言達成共識 各國就俄烏戰爭「措詞」妥協

    今年20國集團(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今天表示,G20已就領袖宣言達成共識,但他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2023/09/09 23:32
  • G20峰會登場!拜登與莫迪雙邊會談 「烏俄共識」成焦點

    為期2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在新德里登場,聚焦於包容性成長,外界關注領袖們能否在烏克蘭戰事上達成共識,並發布聯合公報或領袖宣言。
    2023/09/09 18:34
  • 習缺席G20不讓印度風光? 彭博:印度研究應對台海戰爭

    正在印度登場的G20峰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有參加,引發國際間多種揣測,包含認為不想讓印度,主辦太成功。但是,同時,外媒報導,印度正在研究,應對台海戰爭的方案,包含開闢中印邊境新戰線,對抗北京。
    2023/09/09 18:12
  • 印度G20開幕!趁習近平沒來 印度總理莫迪搶當「老大」

    今年的G20領袖峰會,輪到印度主辦,對印度總理莫迪來說,這也是他塑造「南方世界」領袖形象的大好機會。美國總統拜登一到新德里,就忙著跟莫迪會面,還有美國媒體報導,兩人談的是興建從印度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跨國鐵路網,要來對抗大陸的一帶一路。只是為了給全球領袖一個好印象,印度全面提升安檢規格,不少商家選擇關門停業,也讓新德里宛如鬼城。
    2023/09/09 13:33
  • 莫迪拜登相見歡 交情提升至個人層級

    在20國集團(G20)峰會召開前夕,印度總理莫迪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地點在莫迪官邸,顯示兩人交情已提升至個人層級,讓印美關係進一步升溫。
    2023/09/09 10:59
  • 巴西總統抵印度出席G20峰會 將接任輪值主席國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抵達印度新德里,將參加9日至1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巴西將從12月1日起擔任G20輪值主席國,移交儀式將在峰會期間舉行。
    2023/09/09 10:58
  • 梅洛尼關注全球南方地區 義印升至戰略夥伴關係

    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已抵印度新德里。義媒報導,義印兩國關係已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由於義大利明年將擔任G7輪值主席國,關注焦點為全球南方,因此印度對義國而言至關重要。
    2023/09/09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