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G20 結果共974筆

  • China urges G20 unity for global economic growth

    Ambassador Dai Bing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 outlined China’s proposals at the G20 meeting, emphasizing global economic growth,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participation, and cooper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024/03/13 19:18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G20外長會議巴西登場 布林肯提前會魯拉

    G20外長會議預定21、22日兩天,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將討論貧困、氣候變遷,與巴西擔任G20年度輪值主席國期間,加劇的全球緊張局勢。
    2024/02/22 14:26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恐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烏東「阿夫迪夫卡」兩軍激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於烏俄戰,似乎態度軟化,他在G20視訊演說,說國際間應該思考如何停止這場「悲劇」。不過在實際的戰場上,兩軍依舊持續激戰,位在烏東的阿夫迪夫卡成為激烈熱點,有可能變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2023/11/23 23:01
  • 普欽出席G20視訊會議 稱願意與烏和談

    由印度總理莫迪召集的G20視訊會議22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與會並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作法是想要操作兩手策略,還是真心想要跟烏克蘭談和平協議,還有待觀察,因為俄羅斯現在非常清楚的看到,烏俄戰場呈現僵局,此外,國際各個國家現在可能必須分心處理中東衝突,所以如果俄羅斯釋出部分善意,表面上呈現願意進行和平談判,很可能就會讓現在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重新思考,在烏克蘭沒有辦法完全收服失土,且戰爭陷入僵局可能要投入更多資源情況下,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或許有些國家會出現鬆動,這就是為甚麼說,當普欽呈現善意,甚至拋出橄欖枝的時候,要觀察究竟是玩兩手策略還是真的想要跟烏克蘭談。」
    2023/11/23 15:17
  • 普欽參加G20視訊會議 稱已準備好結束俄烏戰爭

    G20成員國22日舉行視訊會議,俄羅斯總統普欽與會期間發表演說,稱俄國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
    2023/11/23 15:09
  • 態度軟化?普欽參與G20視訊峰會 考慮如何終止俄烏「悲劇」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領導人說,有必要思考如何中止烏克蘭戰爭「這場悲劇」,這是普欽目前為止針對這場衝突最安撫人心的發言之一。
    2023/11/23 08:36
  • 印度總理周三辦G20線上峰會 傳普欽也將參與

    印度方面上周末表示,總理莫迪將在周三舉行G20領袖視訊峰會,推動新德里峰會達成的協議。俄羅斯方面證實,總統普欽將會參與這場視訊會議。
    2023/11/20 14:32
  • 連兩次峰會未出席!俄媒:普欽22日將參加「G20視訊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參加22日的20國集團(G20)領袖視訊峰會,今年9月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的G20峰會,普欽並未親自出席。
    2023/11/20 09:28
  • 拜習會再談台海問題?美學者:恐無新進展

    各界關注的「拜習會」,根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在11月15日舉行,地點就選在APEC高峰會的舊金山。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美中雙方為了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都釋出不小的善意,距離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的G20峰會,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而這期間美中關係沒有太大變化,依舊持續互相有敵意,且針鋒相對,直到中國大陸在經過二十大後,習近平比較確立領導地位,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行政層級才多了比較多的交流。」
    2023/11/09 14:18
  • Biden, Xi to discuss Taiwan at APEC meeting, says expert

    U.S. President Joe Biden and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are set to meet in San Francisco on November 15, with Taiwan as a key focus of their discussions, according to an expert from 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CFR). The meeting agenda includes four main issues: Taiwan, fentanyl containment, Israel-Hamas conflict, and climate change response. It is expected that Xi will seek Biden’s reiter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stance against Taiwan’s independence, as Beijing considers Taiwan a part of China and opposes its independence. Additionally, Xi may anticipate Biden’s affirmation that the U.S. does not favor any specific political party in the 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s. This summit marks a direct face-to-face dialogue between the leaders since their talks during the G20 summit in Bali, Indonesia, in November 2022.
    2023/11/09 12:34
  • 地緣政治助攻各方積極拉攏 印度國際地位大躍進

    上個月成功舉辦G20領袖峰會,在國際舞台大出風頭。在美中角力越來越明顯的時機點之下,印度成為各方勢力拉攏的對象。儘管印度仍然抱持不結盟政策,但為了力拚經濟,很顯然跟以往獨善其身的作法已經大不相同。
    2023/10/09 13:57
  • 杜魯道直指印度政府 涉嫌殺害加國錫克教領袖

    G20期間印度總理莫迪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面,爭議性的言論,讓兩國緊張關係再降溫。周一杜魯道更直指印度情報人員,涉嫌在加拿大謀殺一名錫克教領袖。
    2023/09/19 15:10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拜登訪越稱無意打壓中 美越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剛結束G20峰會的印度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就率團訪問越南。外界認為這半年來,拜登對印度、菲律賓、日本與韓國等印太國家極盡拉攏,如今又升高與越南的關係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顯然是要穩固印太地區,打壓中國。拜登儘管否認圍堵中國,卻直言中國現在經濟有些危機。而多位美國高科技業主管隨行,被認為是要在稀土與晶片生產兩方面,加強與越南的合作,分散對台灣晶片過分依賴的風險。
    2023/09/11 20:00
  • 普欽訪問巴西將被逮捕? 總統魯拉改口:由司法部門決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連續2次缺席,他今年3月因戰爭罪被「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出逮捕令,身為下1次峰會主辦的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11日受訪表示「若普欽到時決定出席,應由巴西司法部門裁定是否逮捕他」。
    2023/09/11 16:28
  • 兩國關係緊張!加拿大總理卻因「專機故障」被迫多待印度1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加拿大官員證實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整個代表團在專機發生故障後,被迫在新德里多待1天,而時機正值加拿大與印度2國關係緊張之際,原因則是錫克教(Sikh)分離主義分子的示威活動。
    2023/09/11 15:23
  • 傳義總理示意李強退一帶一路 梅洛尼否認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9日在參加G20峰會之際,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示意,將退出一帶一路。
    2023/09/11 12:58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沒大力譴責侵烏! 馬克宏:G20聲明不代表俄羅斯外交勝利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聯合聲明「新德里領袖宣言」並未譴責俄羅斯發動侵略的行為、引發烏克蘭砲轟,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G20峰會的聯合聲明不代表俄羅斯的外交勝利」。
    2023/09/11 10:52
  •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2023/09/11 10:33
  • 義大利總理G20會晤英、印、中首長 討論雙邊關係進展

    為期2天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2023/09/11 09:00
  • 印度G20領袖宣言避提「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砲轟:有啥好自豪

    印度G20領袖峰會的聯合宣言,領袖們在歧見中還是達成共識,發表聯合宣言。只是這份宣言,卻讓烏克蘭相當不高興,因為領袖們並沒有指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烏克蘭外交部甚至開酸表示,這份宣言根本不值得自豪。
    2023/09/10 14:14
  • 新德里G20成立生質燃料聯盟 促進全球生產消費

    「全球生質燃料聯盟」(Global Biofuels Allianca)今天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成立,目的是促進全球生質燃料的生產和消費,特別是在南半球發展中國家。
    2023/09/10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