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FBI 結果共1,023筆

  • 中國「伏特颱風」駭客行動侵美 FBI局長:恐爆發毀滅性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18日在演說中提出警告,稱「與中國政府有關係的駭客已經入侵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並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來實施「毀滅性打擊」。
    5小時前
  • 莫斯科音樂廳遭血洗百人亡 FBI:憂美國發生類似恐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表示,FBI擔心美國可能會發生一場有組織的攻擊,類似上個月在莫斯科音樂廳造成100多人死亡的屠殺事件。
    2024/04/13 11:06
  • 金曲主唱赴美演出遭監禁遣返 爆主辦「1行為」害慘她:徹底被污辱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近日赴美展開演出,但身為表演者之一的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今(10)日在社群爆料主辦單位 「小島大歌」沒有替她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到美國後被當作罪犯看待,甚至被監禁17小時、遭永遠取消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資格,痛批:「體驗了什麼叫沒有人權!」據悉,主辦單位正在了解當中。
    2024/04/10 14:07
  • 洛杉磯驚爆重大竊案!9.6億現金不翼而飛 FBI急介入

    美國加州洛杉磯上月底時逢復活節(3月31日)時,1處專門用來存放各家企業現金的設施遭遇重大竊案,共計有高達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的現金不翼而飛,更成為洛杉磯史上金額最大的現金竊案,警方目前已展開全力偵查。
    2024/04/04 15:04
  • FBI拆彈訓練驚傳爆炸意外 16名特種隊員遭炸傷送醫

    美國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的聯邦調查局(FBI)訓練設施13日驚傳爆炸意外,造成16名「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隊員受傷送醫,其中1人更是出現嚴重腿部傷勢,初步調查顯示爆炸是發生在拆彈小組訓練期間,其餘細節將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2024/03/14 15:06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又來?美漁民撈到疑似「間諜氣球」殘骸 FBI將接手調查

    近年來全球不時出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近日又有美國漁民在阿拉斯加(Alaska)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並在通報後將其打撈上岸,預計在靠港後將殘骸交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分析,相關單位也強調目前尚無從得知任何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殘骸究竟是否為來自其他國家的監視行動。
    2024/03/02 12:36
  • 拜登救選情.擬限制邊境移民 共和黨彈劾翻車.證據攏是假

    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爆量移民,嚴重影響國安,總統拜登連任選情受到衝擊。拜登為救選情,移民政策立場轉趨強硬,他有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邊境移民數量,這也等同走回前總統川普政策的回頭路。共和黨發起彈劾拜登,沒想到卻大翻車,議員緊咬拜登和他的小兒子杭特拜登收賄;如今卻發現,前FBI線人所提供的相關不法證據全是謊言,彈劾案變誣告案,也讓共和黨難以自圓其說。
    2024/02/22 19:53
  • 飛機廁所驚見「有炸彈」紙條!美班機急迫降、警犬嗅出可疑包裹

    美國時間周三(2/21)上午,一架從紐瓦克(Newark)飛往洛杉磯的聯合航空班機,因在機艙廁所中發現一張聲稱飛機「即將爆炸」的威脅便條,造成航班立刻迫降芝加哥,逾2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被緊急疏散。而聯邦調查局(FBI)在登機檢查時,隨行的嗅探警犬發現一個可疑的包裹,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所幸,本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卻讓所有經歷此事的乘客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4/02/22 13:34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共赴慕尼黑安全會議 布林肯2/16見王毅、FBI批中國駭客

    國際安全決策者的交流平台「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16至18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藉此會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不過,在此之前,美國情報頭子、FBI局長公開點名,俄國與中國的駭客、間諜,正破壞世界安全。
    2024/02/16 18:47
  • 暗網買兇謀殺女友!被勸戒酒惱羞 美男冷喊「像意外更好」

    雖然總是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但大多數人都不會懷疑自己的枕邊人懷有二心,美國一名37歲母親向媒體控訴,當初毅然背井離鄉追愛的醫師男友,私底下不僅是嗜酒、是賭成性的「癮君子」,更疑似因為不滿自己酗酒的惡習遭外傳,竟上暗網斥資近百萬買兇,更提出客製化要求希望能「布置成意外」,所幸消息被聯邦調查局特工(FBI)攔截才得以揭露。
    2024/02/06 17:34
  • 鄧佳華哭哭!路邊賣大餅慘被惡意檢舉 放話嗆:不要沒事找事做

    網紅鄧佳華對自己的外貌非常有自信,號稱FBI帥哥,甚至還曾經下海拍片,引起不少人的關注。換過許多工作的他,目前兼職在桃園路邊賣山東大餅,並透露1天最高能賺800元。不過,近日卻遭到網友惡意檢舉,無奈喊話「不要沒事找事做,做生意是非常辛苦的」。
    2024/02/02 11:30
  • 專攻美基礎設施 FBI破陸駭客組織「伏特颱風」

    美國FBI稱,一項駭客組織「伏特颱風」試圖攻擊美國重要基礎建設,而該組織的背後有大陸政府的影子,因此美國近期發起打擊駭客行動,成功癱瘓了「伏特颱風」這個駭客組織。
    2024/02/01 16:39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FBI局長出席聽證會 控中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週三將前往眾議院作證,表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
    2024/02/01 16:03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全美仇恨犯罪數量暴增 FBI:各級校園、非裔成主要目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9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美有多達十10之1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發生在幼稚園至大學的各級校園中,其中又以非裔學生最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其次則是猶太裔和LGBTQ+族群。
    2024/01/30 12:19
  • 「我是使館人員」 陸留學生遇多起虛擬詐騙

    最近有詐騙集團鎖定留學生,特別是大陸留學生!假借自己是使館人員、美國警察或FBI,先製造恐慌,再編劇本讓留學生配合遠離人群,自己再向家長詐騙,一位大陸留學生的父母因此付出八萬美元的慘痛代價。
    2024/01/04 19:15
  • 準備跨年!他們不敢狂歡 歐美軍警維安升級防恐攻

    每年都會吸引百萬人參加的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主角水晶球已經做好最後測試。不過今年因為以巴衝突,讓美國FBI特別點名,包括紐約和舊金山的跨年活動,需要提防有人趁機滋事,甚至發動恐怖攻擊。此外歐洲的法國和德國也不敢大意,紛紛派出上萬警力,就怕跨年活動有什麼萬一。
    2023/12/31 18:06
  • 「殺豬盤」詐騙獲利翻三倍! 北京出手「打詐」施壓緬甸

    網路詐騙集團,現在把觸角伸到美國。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從9億攀升到29億美金,足足三倍之多。進一步追蹤詐騙金錢流向,都指向緬甸。中國大陸決定出手「打詐」,第一步就是施壓緬甸軍政府,大力掃盪這些詐騙大本營。
    2023/12/29 22:46
  • 迷生存遊戲 工程師從美進口槍零件遭逮

    台北一名工程師,熱愛生存遊戲也收藏玩具槍,竟然多次從美國走私進口槍枝零件,甚至買來3D列印機製作槍托,在家中改造,美國FBI與台灣警方交換情資後逮到人,嫌犯租屋處搜出十二把長短槍和子彈。
    2023/12/28 19:24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騙到泰緬邊境當「豬仔」 網路聊天鎖定美國人詐騙取財

    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翻漲到29億美金,約合台幣近900億元;進一步追蹤這些詐騙金錢流向,竟然大多都指向同一個地點──緬甸。CNN採訪團隊循線來到泰緬邊境,根據受害者指出,位於緬甸端的大片建築物內,由中國幫派份子把持,將民眾誘騙到這裡當「豬仔」,在網路上用假身分聊天交友,建立信任後詐取金錢,而且專門鎖定美國人。
    2023/12/27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