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DACA 結果共11筆

  • 「追夢人計畫」德州法官暫停 60萬年輕移民命運未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7年實行簡稱「追夢人計畫」的移民政策,凡是16歲之前入境美國的孩童,可以申請暫緩遣返,並允許他們申請工作許可。週三,德州聯邦法官裁定,追夢人計畫違法,法院將暫停新的追夢人申請。拜登政府表示一定會上訴,但法律專家研判,最後勝訴的機會不高;全美近60萬追夢人的命運,恐怕得苦等國會消弭歧見,通過「移民改革法」來決定。
    2023/09/18 18:57
  • 美國「追夢人計畫」 不再受理新案申請

    美國官員表示,不再受理未成年「追夢人」移民新申請。而先前根據俗稱「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獲准留下並在效期內的移民,則可申請延期一年。
    2020/07/29 14:20
  • 「夢想生」暫免被趕!美國大法官再槓川普

    親子分離畫面總令人不捨,美國總統川普對非法移民雷厲風行實施「零容忍政策」,許多幼童被迫與父母分離單獨受審,當時有法官擋下川普禁令,就遭川普痛批「是前總統歐巴馬的人馬」,逼出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發聲挺同僚:法官不是為政黨服務,司法應是獨立的。這位大法官向來被認為是與川普同陣營的保守派,但本周內「二度跑票」,力挺自由派兩項提案;繼判決民法也保障LGBT族群免於職場歧視之後,在與非法移民有關的法案,5:4的表決結果中,羅伯茲投下關鍵的倒戈一票,讓川普2017年的一項行政命令無效,許多童年就抵達美國的非法移民年輕人,暫時不必擔心被驅逐出境。
    2020/06/19 19:54
  • 「DACA已死」 川普籲國會速通過新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告,庇護幼年赴美的非法移民計畫「已死」,他力促國會「立即」通過立法,以維護美國緊鄰墨西哥的邊界安全。
    2018/04/03 09:17
  • DACA存廢仍沒定案 追夢人難掩失望

    美國國會今天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終結政府停擺3天的局面,但並沒有包含保障「追夢人」合法身分的議案,童年時期非法入境的「追夢人」對此既不滿又失望。
    2018/01/23 12:24
  • 什麼是追夢人計畫? 小百科帶你了解

    美國總統川普侮辱非洲和海地移民引發眾怒,他強烈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還說「追夢人計畫」(DACA)可能已死,使兩黨就此達成協議的前景蒙上陰影,危及80萬追夢人的未來。
    2018/01/16 11:02
  • 川普說追夢人計畫恐亡 議員:DACA未死

    美國總統川普侮辱非洲和海地移民引發眾怒,他強烈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還說追夢人計畫可能已死,為兩黨針對DACA達成協議的前景蒙上陰影,不過共和黨議員說,DACA未死。
    2018/01/15 15:32
  • 7成美國人挺DACA 支持讓追夢人合法留下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讓童年時期抵美、俗稱「追夢人」的年輕無證移民留在美國。
    2018/01/15 10:08
  • 「追夢人」法案擬重啟 川普願簽「愛的條例」

    美國官方宣布將廢除「臨時保護身份」,預計將衝擊20萬民薩爾瓦多移民。自從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不斷收緊移民政策,他在去年9月也曾經宣布終止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影響美國超過70萬「追夢人」,而如果想要保護這些年輕無證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美國國會得在3月5日之前提出解套方案。為此川普召開兩黨會議,並且鬆口表示如果國會提出合適的方案,他就會同意簽署這份「愛的條例」,不過前提是新法案得連帶涵蓋修建美墨圍牆。
    2018/01/10 21:33
  • 保護追夢人 川普與民主黨達協議

    美國民主黨國會領袖昨天與總統川普會談,協商有關保護年輕移民的DACA以及增強邊界安全等議題並達成協議,但其中並未包括邊界築牆。
    2017/09/14 17:56
  • 川普終止:容留非法入境孩童 決定遣返

    川普又有新移民政策,川普以違憲為理由要廢除DACA,廢除這項移民政策是川普在競選時的承諾,川普還夾帶條件,如果要讓這些移民繼續留在美國,國會必須連帶編列墨西哥邊界築牆的預算。川普要廢止的DACA計畫,全名是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被稱為追夢人計畫,這是歐巴馬在2012年6月,繞過國會所簽署的總統命令,實施五年以來,已經有80萬青年移民因此受益。
    2017/09/06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