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BRT 結果共182筆

  • 小蝦米戰大鯨魚?小鋼炮鬼切擊落公車 肇責恐GG了

    今(17)日上午7點44分,在台中市發生一起汽車與公車的碰撞事故,45歲的謝姓男子開著一輛Smart 小車行駛在台灣大道上(慢車道),準備要越過公車車道,切到快車道時,謝男打方向燈後就往公車道切入,和55歲張姓司機直行的公車發生碰撞,兩車皆受損,所幸無人受傷。
    2023/07/17 16:37
  • 超應景!期間限定「嘉義BRT公車貼滿春聯」乘客一看字喊辛苦了

    你有搭過這種公車嗎?有民眾春節搭車,發現內部全被紅色春聯掛滿,上頭除了有吉祥話,還有一些提醒乘客的字句,就像是司機的心聲。當事運將接受訪問時提到,就是過年想要應景一下,兩三天就拆下來了,民眾想搭乘沾沾喜氣,已經沒機會!
    2023/01/27 12:58
  • 設備異常!嘉義故宮南院突停電 下午展廳暫停開放

    位於嘉義的故宮南院,今(6)日中午因館內主要電力系統供電異常,導致一樓大廳和賣場無預警停電,館方也緊急發出公告表示,中午12時後僅開放園區,博物館及展廳則暫停開放,此外,停車場今日免收費,已繳費遊客可至遊客中心退費,遊客中心照常服務至下午5點,BRT、高鐵接駁車正常行駛營運。
    2022/03/06 12:35
  • 搭不到公車!台中男竟抱小孩「肉身擋車」 結果公車拋錨了

    台中市BRT站體近期在維修,有網友爆料,日前在東海大學附近,一名男子抱著小孩,找不到公車站,竟以肉身擋在公車前面,還不斷叫囂,由於公車規定到站後,才能開車門讓乘客上車,雙方僵持不下,後來男子遭勸離,公車突然拋錨了,害車上乘客只好全數下車,走到其他站搭車。對此,警方表示,男子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300元罰鍰。
    2021/12/13 14:40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敦睦艦隊桃園1確診者南下訪友 嘉市府公布足跡

    敦睦艦隊已24人感染武漢肺炎,嘉義市政府今天公布桃園確診個案(案402)15日、16日到嘉義市訪友足跡,個案曾至北興街7-11桃城門市、搭BRT至嘉義高鐵站。其友人已採檢。
    2020/04/20 17:09
  • 為什麼嘉義高鐵站沒台鐵支線? 網友揭「悲慘真相」

    隨著交通發達,縮短了南北的距離,很多縣市更設有台灣高鐵,其中為了方便大眾搭乘還會設置台鐵支線,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很好奇,「為什麼台鐵不在嘉義高鐵站設支線?」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2/03 20:58
  • 女騎士卡公車輪下命危 千斤頂抬車救人

    嘉義市一輛公車擦撞機車,49歲女騎士當場噴飛,被壓在BRT公車輪下,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特搜隊10多人以千斤頂救援,女騎士到院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還沒脫離險境。
    2019/11/27 21:24
  • 快訊/公車擦撞機車 女騎士卡BRT車輪送醫命危

    嘉義市林森西路與民生北路,一輛公車與摩拖車發生擦撞,49歲的女騎士被撞倒之後,受困於BRT公車右後輪,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過CPR搶救送醫救治,恢復生命跡象,目前在嘉基醫院救治。
    2019/11/27 16:08
  • 公車夾女乘客疑「拖行200M」 業者駁:只有幾公尺

    台中有民眾投訴,說台中客運在BRT科博館站,用車門夾住女乘客,導致女乘客右半身暴露在外面,還被拖行超過200公尺,對此業者回應,駕駛確實有拖行乘客,但在同一個公車亭就將人放開,堅決否認拖行200公尺,只說會將駕駛記過懲處,以及負擔受傷女子的醫藥費。
    2019/08/16 20:47
  • BRT改優化公車道3年 爭取中捷藍線有譜

    台中市府3年前開始爭取BRT轉型為公車專用道,路線增加到15條,搭乘人次跟著成長30%到7萬人,道路也變得更順暢,也因為廢除未達實質標準BRT,使得捷運藍線成功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今年3月交通部也核准通過可行性報告,讓台中的捷運十字路網能夠真正實現。
    2018/06/23 23:57
  • 台中被廢日本當寶 東京規畫奧運BRT車道

    在台中被廢除的BRT公車系統現在即將出現在日本東京,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將規劃專用BRT車道以解決奧運期間的交通問題,東京BRT專道將設置在選手村與各場館之間。
    2018/01/29 19:41
  • 合肥公車站疑偷工減料倒塌 1死27傷

    4日一場大雪,造成中國大陸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路上16個BRT公車亭屋頂倒塌,導致1人死亡、27人受傷。市民直指該公車站是低價搶標、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官方則互推責任,原因尚待調查。
    2018/01/06 13:57
  • BRT  另一個里約奧運遺產即將告終

    巴西里約奧運會結束1年以及世界盃足球賽結束3年之後,里約熱內盧居民期待都市基礎設施的改善,重大體育賽事留存的遺產,仍持續令人失望。
    2017/11/21 11:51
  • BRT仲裁結果 中市府:是尾款非賠付

    對於台灣營建仲裁協會針對台中市BRT機電系統提出的仲裁結果,台中市交通局今天指出,內容是指市府應給付最後工程尾款1.8億元,並非額外賠付。
    2017/09/05 14:21
  • 民調/林佳龍滿意度飆達48% 青壯年提升2成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至今已兩年半,在歷經BRT爭議後,台中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補助中部軌道建設。而日前台中市人口數超越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台中市長的職務在台灣政壇可能將更具分量。
    2017/08/30 13:37
  • 台中BRT維修廠 將改成多功能消防廳舍

    台中市政府會勘原台中快捷巴士(BRT)梧棲維修廠後,決議改建為多功能消防廳舍使用,預定明年中先遷入梧棲分隊,後續再遷入消防局車輛保養中心,並成立安全駕駛教育中心。
    2017/08/23 15:22
  • 廢BRT 台中市政府:提昇行車效率

    台中市政府廢除BRT,監察院核有違失。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指出,改革「假BRT」促成捷運藍線系統,提供給更多直行的幹線公車使用,提升台灣大道整體行車效率。
    2017/03/20 12:03
  • 廢BRT遭監院糾正 市府:轉型優化成功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前市府推動的BRT改為優化公車,最近遭監察院糾正,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說,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但之前BRT不符大眾運輸需求才予改革轉型。
    2017/03/20 12:03
  • 暢行生活 台中交通網APP 通勤與旅人必備

    差旅生活的精義就是要享受在地,融入在地!而最能體現這種行動精神的,就是要能善用在地交通的APP。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幫助國內外民眾與旅客,更好的運用在地大眾運輸系統,推出「台中交通網APP」。它不但可以查詢公車班次,提供台鐵高鐵時刻表,還能幫民眾找最近的停車點與iBike點,滿足差旅族全部交通需求,帶給大家暢行中台灣的便利生活。
    2017/03/06 18:00
  • 汽車變換車道難 「公車專用道」周邊危險多

    台中市的BRT已經改為優化公車,但還是存在不少危險,有駕駛人說每次要轉換快、慢車道時,中間多了一個公車專用道,卻沒有專用號誌燈,因此為了避免撞到公車,為了等直行車通過再匯入快車道,車子卡在馬路中央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長,乘客、行人也有危險,要進入站體雖然有斑馬線,但有些地方不明顯,甚至上方的紅綠燈幾乎被樹葉擋住了!
    2017/01/31 18:09
  • 廢除BRT 中市:捷運藍線起死回生關鍵

    台中市交通局今天針對優化公車系統年終檢討指出,因廢除BRT藍線,使得交通部核准台中市政府爭取多年的捷運藍線計畫,市長林佳龍形容這是捷運藍線「起死回生的關鍵」。
    2016/12/29 12:05
  • 閃車?車撞BRT候車站再撞翻轎車 1人傷

    嘉義市高鐵大道傳出翻車意外!一輛轎車疑似為了閃車,先去撞上BRT候車站的護欄,整個翻轉一圈後,再撞上同向的轎車,導致這輛轎車失控翻覆,女駕駛頭部受傷,還好傷勢不嚴重,不過,這個路口今年以來連傳7件車禍,總共造成12人受傷!
    2016/12/05 12:55
  • 政策錯誤放棄賺錢路線 審計處提BRT五大疏失

    只營運1年的台中市BRT公車,現在改成優化公車道,其中57位BRT司機,有39位已經轉介到中捷工作,剩下18位台中市府打算開出5.5個月資遣費,引起13位司機抗議,BRT公司去年還轉虧為盈,不是因為沒賺錢才倒閉,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監察院台中審計處104年的總決算審核報告,點出台中市府將BRT改成優化公車後5大缺失,包括造成車輛設備閒置、讓雙節公車行駛冷門路線,乘客少導致鉅額虧損,司機控訴政策才是導致BRT公司倒閉的元兇。
    2016/09/22 17:42
  • 「4億元」閒置拖吊場 32輛BRT公車現況照曝光

    台中快捷巴士(BRT)公司今年7月被台中市府解散,32輛總價值超過4億元的雙節公車,目前閒置在台中市文心拖吊場,被台中快捷巴士自救會拍下曝光。台中快捷巴士自救會透過臉書表示,台中市政府的錯誤政策,不該由BRT員工來承擔、犧牲司機工作權,應讓這32台雙節公車重新投入市區客運,避免司機面臨失業的困境。
    2016/09/12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