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BMI 結果共146筆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美研究「太胖難升官」 肥胖較「懶惰」職場仍有刻板印象

    美國多項研究都發現,職場仍存在肥胖歧視,而且會認為肥胖員工,具有「懶惰」且「自控力低落」的刻板印象,甚至進而會影響他們的升職機會,國內醫師強調應該要去汙名化,認清肥胖是一種疾病,不要具有歧視對待,同時肥胖者也可以藉由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治療。
    2024/03/06 22:54
  • 4旬男戒指戴不下!一查「肝腎壞死」 1保養習慣險致命

    一位四十歲左右的患者前往就診時稱自己體重增加,結婚戒指也無法戴下去,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其BMI指數偏高,肝腎功能狀況極差。外科醫師陳榮堅問診後發現,他有一項「保養習慣」,進而導致肝腎功能逐漸衰退,甚至必須經兩次洗腎治療才渡過危機。
    2024/03/06 13:59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南韓女性大不易 過半「體重過輕」仍持續瘦身

    韓國疾病控制防疫署(KDCA)9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韓國每六到七位20多歲女性中有一名女性體重過輕。同時,在該年齡組的體重過輕或正常體重女性中,近半數仍在嘗試減重。根據報告,2021年度,19到29歲的女性中有15.1%的體重過輕,比例呈現上升趨勢。報告更進一步指出,這批年輕女性中,有16.2%的體重過輕女性和53.9%的正常體重女性試圖減肥。報告呼籲媒體進行健康教育與宣傳活動,以避免過度瘦身的社會風氣,去影響女性的健康。
    2024/01/09 14:38
  • 不只能瘦!「168斷食」好處多 營養師提醒:9類人不宜

    人人都想擁有完美身材,但現今減肥方法五花八門,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許多民眾奉行的「168斷食法」,將一天24小時分為8小時進食、16小時空腹,部分人在實行3個月後都有不錯的成效。不過營養師程涵宇卻提醒,「168斷食」並非人人都適合,其中更有9類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023/12/28 23:03
  • 「2023各國胸部尺寸」調查報告 台灣平均罩杯也出爐

    《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發表「2023各國胸部尺寸」報告。調查顯示,最大的是美國與英國,平均是C罩杯;而最小的AA罩杯部分,則有23個國家。但胸部大小與BMI數也有密切關係,這意味著更大的罩杯,同時可能也伴隨著更重的體重。
    2023/12/02 17:26
  • 告別單好難!聯誼趴女BMI要24以下 男要工程師、鐵飯碗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單身男女為了「脫單」,會參加聯誼活動認識異性,高雄有婚友社,聯誼報名資格,男性職業要是國營事業或是公務員,或上市櫃公司以及工程師,學系要國立大學以上,倒是女性報名資格限制,高中職以上,BMI不能超過24,男生條件被設定太高,也讓有40年經驗的媒人婆感嘆,現在男生要擇偶,越來越困難。
    2023/11/21 20:58
  • 腰圍越大壽命越短!研究:每胖5公分「死亡率至少高7%」

    現代人時常容易上班久坐,而忽略了日常運動,導致腰圍越來越大,對此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就呼籲,腰圍是衡量人體肥胖程度的重要指標,因此腰圍越大壽命也會越短,除此之外,腰圍也是檢視內臟脂肪堆積的一個重要指標。
    2023/11/15 16:15
  • 「這位名人」是撐死的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

    「再餵食症候群」狀況您聽過嗎?臨床案例常會有長期沒有吃飯的狀況,可能是自我照護功能不好,或是相對在一個比較社經地位不好的狀況之下,那另外一群就是有所謂的飲食障礙的個案,包括厭食症,其實都會有非常長期的一個飢餓的狀況,那體重可能會非常的低,甚至BMI在10以下,醫師指出長期營養不良或過度消瘦病人,如果突然給大量營養素,會過度去活化病人的營養代謝系統,而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之後,會造成病人電解質不平衡,最嚴重可能會致命。
    2023/10/27 22:57
  • 另類國安疑慮 逾6成美軍官兵超重肥胖

    美國五角大廈恐怕又有新的難題得傷腦筋,引述華府智庫「美國安全計畫」(The American Security Project)調查報告,現役美軍官兵中超過6成比例,有超重或肥胖的健康問題,而且過去十年以來,被歸類肥胖的官兵比例,足足增加一倍之多,2012年的10.4%,到了2022年大幅成長為21.6%,這個趨勢發展讓民團非常擔心,害怕會影響美軍部隊整體戰力。
    2023/10/21 11:16
  • 午餐都這樣吃!她四肢纖細卻「挺大肚」 營養師一聽搖頭

    明明有在飲食控管,體脂肪卻很高!營養師分享,遇到一名30歲女性,明明四肢纖細,肚子卻很大,「有點像小青娃」,且有在注重飲食管理,為何還是體脂肪過高?對此,營養師一聽,發現問題出在她「每天的午餐上」。
    2023/10/04 12:23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女腹部腫大以為變胖! 開刀取出「40公分卵巢瘤」如籃球

    義大利一名52歲婦人腹部異常突出,起初她以為「只是肥胖」造成,不過就醫後開刀取出一顆健身藥球(medicine ball)大的巨大卵巢瘤,重達5公斤,長度更達40公分,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術後身體質量指數(BMI)從50.5下降至28.3。
    2023/07/04 10:09
  • 《今生也請多指教》收視創新高!申惠善「1招」維持A4腰

    身高172公分的申惠善,體重長期維持49kg 、BMI僅16.56的纖細身材。究竟,她是怎麼辦到的?快來看看吧!
    2023/06/29 15:02
  • 不戒掉「這習慣」 20歲年輕心臟 恐比實際年齡高40歲以上 醫師:致死風險增!

    談到心臟年齡,其實指的就是心臟受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影響,所改變的心臟及血管年齡,評估方式除了實際年齡之外,還包含性別,BMI,血壓,膽固醇,血糖,抽菸等風險因素,成大醫院重症加護科臨床教授,許志新表示,若是1位45歲男性抽菸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過胖,心臟年齡將高達75歲。事實上心臟年齡與心血管健康息息相關,重視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保有年輕健康的心臟。
    2023/06/16 23:04
  • 別想閃!軍方標準變嚴 155公分以下才免役

    不用當兵的人越來越多!要杜絕這樣的亂象,去年開始,內政部與國防部就預告,將修正「免役標準」,如今正式通過,像是過去,只要役男的「BMI」超過31.5,就可以不用當兵,但現在要想免役,「BMI」至少要在35以上。
    2023/06/06 12:49
  • 準備好了當兵囉!國防部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 想免役難了

    義務役期將從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1年,國防部近日公告新版役男體位區分標準,恢復民國96年役男各體位BMI值;替代役體位增列155公分至157公分。此外,各種免役的病症都須出示病歷、治療過程,如有貧血或骨髓化生不良徵候群等遺傳性貧血患者,都要加入「血液電泳檢查」或「基因檢查」確定診斷,相關規定都變得更加嚴格,每項增列多項認定門檻,因此未來免疫認定難度將變更高。
    2023/06/05 15:34
  • 主播鄭凱云健檢驚見「膽固醇紅字」因這理由 緊黏小六兒怕他叛逆

    TVBS節目《健康2.0》主持人兼製作人鄭凱云今(24)日出席「綺麗健康油記者會」,身為健康節目的主持人,她表示自己的體重、BMI都在合格的範圍內。鄭凱云身高163公分,體重維持51公斤,唯獨先前有次健檢出現「膽固醇紅字」,醫生解釋,是她的「高密度脂蛋白」比「低密度脂蛋白」多,又因「高密度脂蛋白」是好的膽固醇,所以無傷大雅,多注意飲食即可。
    2023/05/24 15:56
  • 女全身名牌!卻嫌減重手術費太貴 醫曝「這裡」也病了 

    一名20多歲女子做身體檢查時發現BMI(身體質量指數)高達36,使用內科減重或者飲食控制效果也不顯著,因此經醫師建議她做減重代謝手術,但她卻嫌手術費用太貴,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說這名女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和精品,而且手術費並沒有高於這些,讓他覺得這樣的想法並不合理。
    2023/05/18 15:39
  • 女「胯下黑兩塊」不是沒洗乾淨!吃多反瘦5公斤 醫曝罹這疾病

    身體冒異狀,務必快就醫。一位50歲婦人日前發現,自己的鼠蹊部皮膚變得非常粗糙和暗沉,即使食慾佳但體重反而下降,擔憂罹患其他嚴重疾病。經過醫師進一步詳細檢查,竟診斷出罹患這疾病。
    2023/04/14 14:19
  • 「肥胖4體質」一次看!認清甩肉成功率UP 4項全包超悲劇

    為何每次想要減肥時,卻總是難以招架各種精緻美食?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肥胖的體質」可分為飢餓腦、飢餓腸、情緒餓和代謝差4種體質,若針對個人體質精準並合理用藥,有高達79%的人能成功減重超過10%。醫師也斥責濫用藥物或不分體質差異就套用偏激飲食法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並強調飲食和運動才是健康體態的根本。
    2023/03/17 10:27
  • 肥胖之島! 全球瘋搶「瘦瘦針」其實原為「這疾病用藥」

    這幾年瘦瘦針在減肥圈很紅,現在全球瘋搶,也大缺貨,其實這樣腸泌素的針劑,當初上市是糖尿病患用藥,可以控制血糖,降低胃排空速度和抑制食慾,因此後來在臨床上也部分被轉作為減重使用,但這是醫師處方箋用藥,並不是想用就能用,以肥胖者來說,必須要BMI值超過30等等,在醫生評估後,才有可能開立。
    2023/03/15 22:53
  • 注意!糖尿病+「這情況」不開刀恐洗腎 滿5條件有健保給付

    嚴重的病態性肥胖,或是糖尿病條件適合的病患,與其一輩子在反反覆覆的控制,不如下定決心做手術治療。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分享案例,一位過胖、患有糖尿病的30多歲男性,因胰臟機能變差,建議他做減重手術,結果患者拖延數月,直到出現急性腎衰竭被送往急診,最後判定必須終生洗腎。
    2023/03/02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