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BLM 結果共9筆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84歲白人屋主遭控兩項重罪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6歲非裔少年去母親友人住所接弟弟們回家,他看錯地址走到另一條街,按門鈴後竟然遭白人屋主開了兩槍,擊中頭部和右手臂,送醫後撿回一命。84歲的白人屋主供稱少年試圖強行進入他家,太害怕才開槍,但少年表示他只有按門鈴而已。由於開槍事件被懷疑涉及種族偏見,引爆當地居民的憤怒,檢方也已在17日對這名屋主提出兩項重罪起訴。
    2023/04/18 19:57
  • 廢奴紀念日誕生 拜登簽署命令 訂定「六月節」

    美國最新的國家節日──6月19日「六月節」正式誕生!由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後生效,這對許多美國非裔來說意義重大,他們盼望這天的到來,長達數十年之久!六月節原本是各地非裔族群,慶祝1865年6月19日,全美最後一支黑奴被解放的日子,而這天終於到來,白宮的簽署活動上,也特別邀來有「六月節祖母」之稱的94歲高齡奶奶,嘉許她推動六月節超過40年的努力和辛勞。
    2021/06/18 20:00
  • 美參眾兩院拍板6月19為「六月節」 紀念終結奴隸制度

    美國眾議院16日正式拍板通過全新聯邦國定假日「六月節」(Juneteenth),並將日期訂在每年6月19日,以慶祝美國在1865年正式結束奴隸制度。接下來將會把該法案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待簽署完成後,「六月節」便正式成為美國第11個聯邦國定假日。
    2021/06/17 11:43
  • 殘酷舞台! 「選舉人投票日」拜登篤定勝 川粉暴亂

    美國時間14日,是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投票日」,538名選舉人,將會依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這個以往比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因為總統川普持續高喊選舉不公,特別具有政治意義;如果沒有跑票發生,拜登將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不過在投票前夕,許多川普支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華府街頭,高喊選舉不公,控訴民主黨偷竊了這場大選,由於現場吸引了正反兩方的群眾,一整天下來至少4人被刺傷,還有一人中槍送醫。而總統川普則痛批全國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沒勇氣,無視德州提出的訴訟,還說美國接下來將會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指的就是拜登!
    2020/12/14 20:00
  • 川普白宮看開票 外圍加裝鐵網防暴動再起

    全美各地商家,這幾天急忙為店門口加裝木板,為的就是怕總統大選投票日後,出現暴動示威或店家被搶劫之類的事情發生,總統川普在投票日晚間,將留在白宮看開票,現在白宮周邊也已加裝鐵網,並有250名國民兵待命,防止幾個月前的BLM騷亂,在華府重演。
    2020/11/03 17:17
  • 女作家陷時空輪迴 種族歧視如「跳針」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人權運動繼續延燒,是否成為決定下一位白宮主人的關鍵受到關注;這場運動更成為電影創作者的靈感,奧斯卡得獎電影《逃出絕命鎮》和《我們》的製作團隊推出一部驚悚新片,再度以懸疑燒腦的手法,巧妙地包裝種族議題;藉由女主角陷入歧視輪迴的概念,挑戰主流社會的思維和偏見,也提醒世人「過去尚未過去」,社會正義公平還有待努力。
    2020/09/10 19:53
  • 美國NBA復賽首戰! 爵士、鵜鶘單膝跪地挺BLM

    停賽超過4個月,美國職籃NBA,終於正式開打,第一天兩場比賽前,球員都特地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T-Shirt,單膝跪地為平權發聲,只是面對新冠疫情,金塊隊球員波特,卻提出爭議看法,認為有人故意用病毒來控制人口。
    2020/07/31 20:47
  • 美抗議.擦槍走火奪命 川普難挽疫情.民調輸

    美國各地針對警暴與種族歧視的抗議,持續至今,因為總統川普動用聯邦武力平亂,各地警民衝突不減反增。而民間動用私有槍械自保,卻頻頻發生擦槍走火的悲劇。不只一位地方首長明講請聯邦武力退出,芝加哥市長甚至嗆聲:會盡力阻止聯邦軍進入。在南部疫情重災區又遭到颶風侵襲的德州,州長向川普求援,參議員就痛批川普只知強勢鎮壓抗議,該管的疫情問題都不管。民調顯示,川普已經穩穩落後對手拜登9個百分點,顯然他想憑著鎮壓表現魄力來拉抬選情,並未奏效。
    2020/07/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