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AQI 結果共159筆

  • 赴泰注意!曼谷空汙指數「超標15倍」 政府要員工居家上班兩天

    隨著泰國政府2023年底開放台灣旅客半年內赴泰旅遊免簽證的待遇,泰國逐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不過若您近期計畫到泰國旅遊,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口罩了,因為泰國的「霧霾季」已在本周到來。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公布的數據,泰國境內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上周四(2/8)達到156,部分地區甚至達到163,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24小時平均不超過AQI 56」的標準;而在PM2.5懸浮微粒指標中,首都曼谷更是超出WHO訂定的標準15倍之多。泰國當局因而緊急頒布「居家令」,要求政府員工居家上班2天,並鼓勵私人企業與學校同步執行。
    2024/02/16 16:48
  • 南亞5千萬人「吸一周」有毒空氣 商場、學校陸續關閉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Lahore)於本週宣布關閉學校、商場、公司等場所,實施人流與車流管制,禁止超過4人以上的聚會等措施。這座擁有超過1300萬人口的巨大城市,一時陷入空轉狀態。這並非新冠疫情捲土重來,而是南亞地區包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國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連續一週飆破200,遠超過普通標準100以下;而在拉合爾更檢測到「AQI 400以上」的誇張數字。整個南亞有近5千萬人過去一週都在呼吸「有毒空氣」。
    2023/11/10 16:30
  • 印度新德里再陷嚴重空汙 霧霾來襲害學校停課兩天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是全球空氣汙染榜單常客,當地經常出現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進而引發空汙警報。《路透》報導,空氣質量指數(AQI)網站再次發出警告,新德里與週邊區域再次進入空汙嚴重級別,網站更直接顯示「危險」(Hazardous),提醒居民和訪客必須做好準備。當地最嚴重的汙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嚴重空汙壟罩下,平台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外出,可以的話開啟空氣清淨器或關閉窗戶,避免讓髒汙入侵影響呼吸道。部份中小學也因為汙染,被迫關閉停課2天。
    2023/11/03 16:18
  • 1夜暴跌9度!全台將變天「濕涼到下週」 2地雨彈升級開炸

    台灣附近今天(25日)還是一個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天氣型態也維持類似的狀況,清晨各地為多雲或晴,局部區域有輻射冷卻現象,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19.7度,其次也是在苗栗三灣的19.8度,稍有涼意。台中以南地區空氣品質也還是一個比較差的情況,不少地方的AQI指數都比昨天(24日)還要來得高,顯示夜晚清晨大氣穩定的狀況下,近地面的污染物很容易累積,清晨外出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一下。
    2023/10/25 07:47
  • 彰化空氣品質亮橘燈! 「八卦山大佛」一片灰濛濛

    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部分地區今天空品指標屬「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也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中。
    2023/04/04 20:04
  • 高雄、台南空品拉警報!指數爆表一片紅 環保局曝原因

    高雄前幾天空氣還算在普通水準,不過民眾今(23)日一早打開窗戶,又看到外頭街景霧濛濛,拿起手機看空氣品質監測網站,左營、鼓山、仁武多個行政區AQI指數通通飆破150,達到紅色警戒。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近日受到華南雲雨帶的影響,水氣重不利擴散,加上光化作用讓空氣條件差,已啟動相關應變機制,要求大型工廠降載,預計中午後空品就會改善。
    2022/11/23 11:30
  • 可怕空汙壟罩新德里 印度強制暫停所有建築工程

    曾連續3年蟬聯「空汙最嚴重城市」的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當地汙染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亞洲衛視》(CNA)報導,有鑑於當地空氣汙染指數惡化,新德里政府1日下令、要求市區與郊區所有建築或拆除工程即刻暫停,並派出車輛沿街撒水、減少灰塵混入空氣的機會,希望能盡快降低汙染數據,還給居民一個健康的城市。
    2022/11/02 12:31
  • 梅花加速北轉離開!明起天氣回穩 「南瑪都」不排除離台更近

    梅花颱風在今(13)日晚間加速北轉遠離台灣,而在日本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週變成今年的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預計將往九州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13 21:35
  • 空氣品質不佳 高市啟動陸海空應變措施全面稽查

    高雄市冬季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環保局持續監控,昨天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啟動陸海空應變。今天空品橘色提醒漸轉為普通,仍續促業者降載減排。
    2021/01/17 11:23
  • 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 中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中南部民眾外出注意,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並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一早就拉警報,有20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
    2021/01/16 12:31
  • 高市空氣品質10測站紅色警戒 大廠降載因應

    受到境外霾害南下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13個測站有10個AQI值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啟動污染大廠降載、營建工地灑水等措施並籲民眾戴口罩。
    2020/12/14 10:16
  • 空汙太嚴重 泰國曼谷近450所學校關閉停課

    隨著空汙達到危險不健康等級,泰國首都曼谷今天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值高達163,高過被視為不健康的150,促使當局下令近450所學校關閉一天。
    2020/01/23 10:20
  • 空汙!中彰霧霾紅害 八卦山大佛快不見了

    今天中彰地區空氣品質紅害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因為霧霾嚴重,快被遮蔽了。環保署監測的即時空氣品質指標AQI超過150,中午過後台中沙鹿達到160。環保局表示,因為吹東風,地處中央山脈背風區,汙染源難散,估計還會持續2天,到6日。
    2019/10/04 22:30
  • 全球空污排名 越南河內連日列為最差城市

    全球城市空氣品質監測網站AirVisual連日將越南河內市列為全球空氣最差的城市,數據顯示,河內市空氣品質指標(AQI)甚至高達289。當地環保機構表示,空氣品質差主要由粉塵污染造成。
    2019/09/30 17:58
  • 敏感族群小心!風向轉南...明北部空品「恐亮橘燈」

    敏感族群注意!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今(28日)全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明(29日)起因風向改變,南部品質有望改善,北部地區則轉為下風處,易累積汙染,午後臭氧濃度偏高,空氣品質可能會亮起橘燈!
    2019/04/28 11:36
  • 快訊/首次!氣象局對「24小時內成颱」熱低壓發布路徑

    氣象局過去針對「熱帶性低氣壓TD」不會發布預測路徑,但氣象局從昨天開始,對24小時內有機會成颱的TD,發布「路徑潛勢預報」,第一個就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的TD,預計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會增強為輕颱蝴蝶。另外,環保署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高屏地區上午有4個測站{亮橘燈},建議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外島金門更是達紅害等級,對全民都不健康。
    2019/01/22 11:45
  • 高雄空污警戒 興達電廠降載減發電2千萬度

    受境外霾害影響,高雄市今天的空氣品質不佳,上午8時以前7個測站顯示AQI值紅色警戒。市府環保局前一天啟動因應機制,通知污染大戶降載,興達電廠已減量發電近2千萬度。
    2019/01/21 11:27
  • 不可能不呼吸!專家授4秘招對抗空汙

    台灣空汙日益嚴重,世衛組織警告,空污是全球人類窒息性危機!新式空污指標「AQI」上路後,整合細懸浮微粒(PM2.5)、臭氧8小時移動平均,讓空氣品質判別更精細。資深藥師曾建凱提醒,空氣污染有造成老化的風險。身處空污環境,該如何讓肌膚免於空汙影響且保持美麗,專家建議做好隔離與清潔、吃對營養素、多喝水、留意空氣品質指標等4方法。
    2018/12/19 07:56
  • 快訊/毒氣級空污襲南台 高雄最慘!10站達紅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8點,雲林嘉義台南以及高屏地區,都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其中高雄市最嚴重,12個空品測站都達到不良等級,裡面有10個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屏東地區上午的AQI已飆到153,潮州也達145的橘色提醒,屏東縣環保局立即要求縣內49家列管工廠降載2%,同時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2018/12/18 11:09
  • 高雄空氣品質糟 11個測站達紅色警戒

    高雄空氣品質差,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8時許,高雄有11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等級,市府環保局已要求污染大戶降載並加強洗街灑水。
    2018/12/18 09:39
  • 貿戰優先 秋冬不再全面停產 京津冀遇嚴重霾襲

    今年秋冬最嚴重的霧霾,此刻正壟罩大陸北京,空氣品質指標的AQI指數超過300,達到嚴重污染級別。近年來,明明全力在治霾,為何京津冀一帶的天空會面臨失守?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後,負責治霾的中央部會生態環境部,每年都會頒布一份「秋冬季大氣污染攻堅方案」,設定年度要降低PM2.5濃度的目標值,去年訂在15%,今年卻放寬到只要3%,同時,全面停產的禁止令也有條件鬆綁。想要讓經濟發展優先於藍天保衛戰,結果現在得遭遇霧霾罩頂。
    2018/11/15 19:59
  • 快訊/空氣髒爆!手機空汙警報 最快年底上線

    全台有將近7成空氣品質測站測到橘色警戒,多達30個達到紅色警戒,環保署與災害防救辦公室未來將推行空汙警報,若空品指標AQI超過200,測站附近民眾的手機將收到預警,最快年底上線。
    2018/11/09 09:18
  • 為何空汙嚴重?網挖出林佳龍曾說「高速公路塞車」

    據環保署的預測,今(7日)空氣品質不良情況達到近日的高峰,有網友挖出空氣盒子計畫的台灣空汙圖發現,不管PM2.5或AQI,西半部幾乎全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呈現紫爆等級。
    2018/11/07 16:17
  • 西部空品差到爆!台南成霧都這國小隱身霧霾

    中南部西半部近日空氣品質不佳,今(7日)空汙狀況更加嚴重,不管PM2.5還是空氣品質指標(AQI)都達到不健康等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台南新營測站顯示,新營國小在早上6時到8時期間,竟然完全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宛如成為另類「霧都」。新營國小校長張溪南表示,這幾天空汙很嚴重,一早起來就聞到空氣有焦味,因此下令學生禁止戶外活動。
    2018/11/07 14:12
  • 西部一片紫爆!PM2.5濃度破百 網酸:下一站仙境

    昨天下午開始惡化的空汙清況,今天持續且情況加劇,西半部能見度普遍不良,不管是PM2.5或AQI,台灣西半部幾乎都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數值幾乎都破71μg/m3,呈現紫爆等級,而AQI數值也在150以上的紅爆。
    2018/11/07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