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AIT主席 結果共277筆

  • 柯文哲見AIT主席 談共機擾台:無利兩岸累積善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下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民眾黨表示,雙方就兩岸議題、台美關係及民眾黨選後發展進行交流,一個小時的會面氣氛融洽。柯文哲也在會中談及台海議題,指現在共機飛來飛去仍不斷擾台,恐無利於兩岸累積善意。
    2024/04/04 10:39
  • 立院受損嚴重 韓國瑜找土木技師勘災

    台灣規模7.2地震,立法院各處出現災損,立法院長韓國瑜找來土木技師確認結構,但這日他還有另一個行程,就是要接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2024/04/03 14:07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 蔡英文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表示,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為提升台美安全合作所做的努力。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並促進全球繁榮發展;也期盼台美在經貿、供應鏈安全及資訊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2024/04/01 14:43
  • 馬英九赴陸同一天 AIT主席會晤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4/1)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雙方將針對台美合作進一步討論。而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則是率團二度訪問中國大陸。
    2024/04/01 14:35
  • 美團訪問之際、諾魯與台斷交 AIT主席:中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已經結束對台的非官方訪問,不過諾魯趁著他們訪台之際,宣布與台灣斷交。隨行陪同的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天(1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諾魯政府的動作令人失望,更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常沒兌現建交承諾」。
    2024/01/16 15:15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中共出手?選後2天美國訪團火速抵台 諾魯即刻宣布與我斷交

    2024總統大選前(13)天甫落幕,由賴蕭配當選,今日我邦交國諾魯卻宣布與我斷交,台海關係又掀起大波瀾。不過,值此之際,美國資深官員訪團正在台灣訪問,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今日上午才拜會總統蔡英文,這個時機點宣布斷交相當敏感與刻意,美中台三角關係勢必更加嚴峻。
    2024/01/15 14:13
  • 仍對賴不放心?美國訪團選後2天 火速抵台

    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隨即抵台,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一早先拜會總統蔡英文,隨即轉往民進黨中央,會中史坦伯格重申,此趟來訪,希望可以延續台美之間關係,也要共同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2024/01/15 13:13
  • 台選後美代表團抵台 將拜會蔡總統、賴蕭

    台灣大選落幕,美方立刻派非官方代表團,在14日晚間八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隨團的有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前國安顧問哈德利跟美國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將在15號上午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跟副總統賴清德,並到民進黨拜訪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
    2024/01/14 22:53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 柯辦爆國民黨放「美國挺藍白合」消息 柯文哲避而不談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指控,假消息滿天飛,像美國支持藍白合、AIT主席羅森伯格會打視訊電話,「消息就是國民黨人士傳來的」,還提到藍營跟柯的潛在副手接觸,似乎想拖到登記最後一刻。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稍早受訪時,再重申選舉期間騙子、掮客都很多,被追問陳智菡點出是藍營?柯僅回「這條還是不要問」。
    2023/11/28 18:25
  • 藍白合為拖住柯文哲?柯辦爆國民黨放假消息:還接觸潛在副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驚爆,一名自稱美國阿拉斯加參議員助理的人聲稱,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打給他,更透露登記前有人開價,只要當副手就給1億、2億美金。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假消息滿天飛,像美國支持藍白合、羅森伯格會打視訊電話,「消息就是國民黨人士傳來的」,還提到藍營跟柯的潛在副手接觸,「似乎想拖到最後一刻,讓這邊(我們)沒辦理順利登記」。
    2023/11/28 11:27
  • 登記前侯友宜來電!柯文哲酸爆「很做作」:你沒信用誰敢接?

    歷經藍白合交戰多時破局後,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局面已定,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7)日接受《飛碟午餐 尹乃菁時間》專訪時,談到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於會談中公開兩人簡訊內容一事,無奈表示這等於是「暗算」;他更自爆當時竟有一名自稱美國阿拉斯加參議員助理來民眾黨中央黨部,聲稱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打來,柯文哲質疑或許是「國際騙子」,過程中還有許多「開價碼的風聲」!
    2023/11/27 14:25
  • 暗指藍營設局?柯文哲驚爆:有人開價「我當副手給2億美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7)日上廣播專訪透露有人設局,一名自稱美國阿拉斯加參議員助理的人聲稱,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會打電話給他,柯更自爆登記前還有人開價,只要當副手就1億、2億美金,疑似暗指控國民黨,柯事後受訪回應,「選舉前各式各樣掮客、騙子都有,國民黨有很多熱心人士,重點是這種假新聞、假消息要能夠去應付掉。」
    2023/11/27 14:02
  • 觀察藍白合走向 卜睿哲:台選決定兩岸未來

    台灣大選世界關注,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認為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肯定做好準備,至於藍白走向,他說2000大選已預演結局,他觀察,台灣民意擔心最終走向戰爭,他說北京若開戰將付出巨大代價。
    2023/11/22 15:38
  • 藍白合引美國憂心 柯文哲曝:AIT曾打來問「中共是否介入」?

    「藍白合」政黨協商在今(15)日終有結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達成共識,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對此,柯文哲在政論節目上透露藍白合一事,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曾打電話問他是否有中共介入,並要求解釋清楚。
    2023/11/15 21:22
  • 蕭美琴突缺席僑界活動 外界臆測:為「賴蕭配」做準備?

    駐美代表蕭美琴計劃返台投入選舉的傳聞甚囂塵上,她今天原定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一同出席僑界活動,卻以身體不適為由臨時缺席,改由駐美副代表鄭榮俊代打,引發外界聯想。
    2023/11/12 10:06
  • 會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林右昌請他吃這台灣點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15日至19日第三度訪問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在臉書表示,特別幫 羅森伯格準備台灣點心紅豆餅,也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羅森伯格第三次來台,也是我與她的第四次見面,每次見面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並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2023/10/20 20:55
  • AIT主席拜會賴柯侯 重申「不是面試」:美不會選邊站

    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重申,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她會晤3位總統參選人絕非「面試」,只盼讓各陣營清楚美方優先要務與利益,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其合作,不會改變對台政策。
    2023/10/19 15:56
  • AIT主席選前再訪台! 羅森伯格: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這個月將再度訪問臺灣。談到台灣總統大選,她重申美國不會選邊站,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另外對於保障台灣跟烏克蘭的安全,白宮將向國會提出「補充預算」。
    2023/10/12 19:01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英文不溜沒關係!侯友宜訪美都靠她 「總統級」翻譯超強背景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訪美之旅落幕,此行8天走訪4城市,不只拜會AIT主席羅森伯格,紐約及華府智庫專家學者,還密會美國前官員、參眾議員,獲得美方正面評價,除了事前準備充足,其實還有一位幕後功臣,就是「總統級」的資深翻譯陳珮馨。她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專屬翻譯官,接待過大大小小的外賓,這次向美方精準傳達侯友宜的論述,替不諳英文的侯友宜加分不少。
    2023/10/01 12:59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華府行三度見AIT主席 侯進總部會談1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華府的行程已三度和AIT主席羅森伯格見面,互動非常頻繁,也進到AIT總庫內會談一小時,另外在華府智庫演講後,AIT前主席卜睿哲表示雙方談到非常多不能透露的細節,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則說,侯友宜有充分準備,問題回答很全面。
    2023/09/19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