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線繩張菲大雨勢能源署日圓貶值侍寢停工大S災情宜蘭地震
  • 搜尋:

    80年代金錢熱 結果共4筆

  • 無殼蝸牛運動30年 見證房市狂飆起點

    台灣房價讓一般受薪階級難以高攀,光是從2002到2017年來看,15年間所得成長不到兩成,但住宅總價卻漲了2.5倍,其實早在30年前,房價就開始連年飆漲,當時在一群小學老師發傳單、辦活動下,號召近五萬人夜宿當時房價最高的忠孝東路,拉起台灣史上第一次抗議高房價的「無殼蝸牛運動」。
    2019/07/06 23:42
  • 愛國獎券熱潮 那些年台灣人一起追的夢

    看現在逢年過節很多人會去買彩券、刮刮樂試手氣,其實在民國70年代,有更風靡全台的愛國獎券,當時不少人抱持著一夜致富的夢想,而且在被大家樂依附之後,甚至為了中獎出現許多社會亂象,這讓愛國獎券在76年走入歷史,留給台灣人一段抹不去的集體教訓和回憶。
    2019/07/06 23:34
  • 拚經濟有感嗎? 貧富差距啃食老中青

    貧富差距不是新議題,但對於台灣來說,卻是個血淋淋的事實,到底台灣社會的貧富差距有多嚴重呢?我們從主計總處公布的「家庭收支調查」來看,目前全國前20%的高所得家庭,可以支配的所得,對比後段班,多了六倍以上,儘管基本工資調漲,但對比民生物價連年攀升,貧富差距的殘酷現實,就存在你我身邊。
    2019/07/06 23:32
  • 天天漲停板!台灣錢淹腳目追憶 股市狂飆黃金年代

    早年台灣經濟起飛、民間資金豐沛,帶動股市蓬勃發展,幾乎人人都能說上一口股票經。資深股民回憶,當時的號子幾乎天天爆滿,還沒到開門時間,就有一群人等著卡位,跟現在營業大廳空蕩蕩的情景截然不同,也由於股市投資熱絡,激勵台股從民國75年到76年間,短短一年內,暴漲將近5倍之多,開戶數更從5、6萬暴增到600多萬,說買股票成了全民運動一點也不為過。
    2019/07/06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